close

2012,開始在成都生活的一年

也曾經哀怨在這裡生活的種種不適應

也羨慕過留在美國生活的其他人

但,一直相信生命中的經歷自有上天祂安排的理由

如果不能改變,那就學會接受

我 漸漸愛上成都

5月吃在成都.jpg

第一個征服我的是成都美食(笑)

你以為成都只有麻辣火鍋嗎? 芋兒雞、魚火鍋、羊肉湯、老鴨湯、冷鍋魚...都是冬天裡溫暖的選擇

你以為成都只有麻婆豆腐嗎?缽缽雞、烤魚、干鍋...都是另一種麻辣美味

喜歡花椒味愛吃辣的人趕快來找我玩吧(咦,我欠的食記好多喔

 

那,就先來回顧我的2012吧^^ 

 

 

一月

剛來成都還沒有認識什麼朋友

每天在家就是和我們家老爺大眼瞪小眼

結果他去學了爵士鼓(還買了一套在家裡練習!!!),於是我輸人不輸陣決定去學二胡(笑)

我超偷懶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就算了,學沒兩個月之前的老師還被琴行fire@@

最近才又找了一個家教(很巧居然是我們家老爺教過的學生!)繼續教我

1月二胡.jpg

我的二胡處女秀就獻給我姊了:

在她生日那天拉了生日快樂歌給她^^

  

(哈,好吧,看得出來我很不勤於練習啊<--2013年新年新希望之一就是練好二胡?)

 

 

二月

今年春節沒有回台灣過年

剛來成都的我們不知道這裡的冷是如此冷冽刺骨

就算經歷過Oregon寒冬的考驗,我來成都還是凍傷了!!!

(而且沒有意外的,我今年還是凍傷了,只是這次換成右手=.=)

2月凍傷.jpg

因為我的保暖衣物都還在太平洋上等著漂洋過海,只好先上淘寶尋覓保暖小物

這一淘,就讓我深陷淘寶海無法自拔(笑)(請看:依附淘寶而生 ♥ 叫我淘寶購物達人)

 

 

三月

春暖花開的三月終於有機會出去走走

跟著老爺學校舉辦的活動去了以卓文君和司馬相如私奔出名的平樂古鎮

才發現,四川人的休閒娛樂真的就是坐在江邊喝茶打一下午的麻將啊(笑)

只有我拿著相機趴趴走還差點迷路(遊記請看:[四川] 白沫江上的浪漫愛情♥私奔平樂古鎮)

3月平樂古鎮.jpg

 

三月,是油菜花的季節

不過這次不是去賞油菜花,而是爬邛崍金華山

置身塵囂之外的金華山猶如一座世外桃源,漫步於楠竹林中享受這短暫的寧靜

(遊記請看:[四川] 仰望佇立千年的守護♥春遊邛崍金華山)

3月金華山.JPG

 

 

四月

趁著清明假期跟著老爺學校到張家界玩

沒想到美麗的潘朵拉已經被地球人佔領了

一整個景區呈現你推我擠人山人海的瘋狂狀態

ㄜ....所以以後有機會再去的話再來生遊記吧,我的照片全是滿滿的人頭啊(攤手)

4月2日張家界.jpg

 

四月中王郁萍小姐來訪

可惜我還人生地不熟招待不周,以至於她對於成都的印象是"非常無聊"(笑)

不過我們去了黃龍溪古鎮、杜甫草堂和都江堰

還看了川劇變臉(請看:[成都] 喝茶看戲的樂趣 ♥ 川劇變臉)

是說....其實成都市區能玩的也差不多就這些了啊(默)

4月5日郁萍.JPG

 

接著我馬不停蹄的去了西安(真是瘋狂玩樂月,笑)

因為我爸媽的書法學會剛好到西安的碑林博物館參展

能跟爸媽一起出去玩真的好開心喔(打滾~~~)<--以至於最後一天要跟我爸媽分開的時候我還一個人坐在星巴克哭了兩三個小時

4月17日西安.jpg

 

不過來西安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要跟Hill,Cathy和她老公見面

在美國說了再見之後其實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見...

能再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感謝Cathy讓我住她們家豪宅,Hill帶我到處去晃晃^^)

4月17日西安2.JPG

西安遊記請看:http://cacharel1207.pixnet.net/blog/category/1737696

(其實....我還去了兵馬俑、乾陵都沒寫

 

 

五月

本來擔心回台灣來不及拍婚紗,所以決定先在成都拍婚紗

但沒想到拍了也是白拍(因為我媽說這個拿給大家看只會變成大家的笑柄吧)

想笑一笑的人請看:[Yes, I Do] 十萬個為什麼 ♥ 四川溫江巴黎婚紗

5月溫江婚紗.jpg

 

 

六月

在這邊認識的成都姊姊帶我到三江一家台灣夫妻開的鱒魚場吃鱒魚好幾吃

鱒魚場旁邊就是清涼的小溪,我們在路邊買了桃子李子直接在溪裡洗了就拿起來吃

好久沒有在溪裡玩耍了,想念以前在台灣去溪邊烤肉時的年輕熱血(笑)

6月三江.jpg

這裡有個仿羌寨建築的水磨古鎮,不過裡面都是現代化的商業街

是說,現在大陸許多的"古鎮"都像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了(嘆)

不過不遠的水鄉藏寨倒是值得一去,那裡有免費的大熊貓可以看喔

因為還沒去過成都的熊貓基地,所以能在這裡先看到這三隻胖嘟嘟懶洋洋超可愛的大熊貓我已經甘願了

 

 

七月

回台灣準備婚事(哈,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準備的)

倒是跟著爸媽書法學會又去台東玩了一趟

不會騎腳踏車的我跟我爸騎協力車,我爸說都是他在騎啊(矮油,我知道你最愛我了,抱)

什麼時候還能再來個家族旅遊呢?(愛你們~)

7月台東.jpg  

 

一回來立刻讓暄云和小紅幫我們拍婚紗

拍得好美麗人見人稱讚啊

而且暄云和小紅人好好,讓我還想再多拍幾次(咦?)

[Yes, I Do] 讓會說話的畫面化瞬間為永恆 ♥ 婚紗攝影郭小紅

[Yes, I Do] 灰姑娘神仙教母的魔法棒 ♥ 婚紗造型暄云

7月婚紗.jpg

 

 

八月

終於來到了本年度最重要的月份

方家第一次嫁女兒,全家手忙腳亂的不知道在忙什麼(笑)

雖然我嫁出去了,但我永遠愛你們(摟~)

8月11日婚禮.jpg

 

也謝謝所有來參加我婚禮的好朋友們

你們的祝福都對我好重要,雖然婚禮當天沒能和大家說到話

但相信我,我看到這些照片時心裡滿是暖暖的感動 

2012.jpg

婚禮當天的實況轉播:[Yes, I Do] 走在紅毯的那一天 ♥ 世貿三三午宴

 

九月

因為老爺出差一個人不敢在家的我就相約姊姊和姐姐男友到香港玩

順便打擾在香港的王郁萍大姊(哈,謝謝王大姊的豪華宿舍收留我們)

努力吃了一圈香港美食,下次要多存點錢再去香港啊(握拳)

9月香港.JPG

香港美食全記錄請看:http://cacharel1207.pixnet.net/blog/category/1733102

 

 

十月

緣份是很奇妙的事

在ptt上認識的Kawa姊,居然剛好是我唯一在成都認識的台灣人的朋友!

親上加親(?)的我們立刻成為患難姊妹(笑),在老爺出差的時候負責收留我

這天沒事我就去探Kawa姐姐的班啦(這就是電視購物的錄影直播現場喔)

10月電視購物.jpg

 

然後,第一次去了成都的pub

廁所也豪華的太不像話了吧

10月pub.jpg

這裡的pub應該不輸台北的pub喔

是說,我在台北的時候根本很少去pub啊(嗯?) 

外國男dancer穿著緊身小短褲+紅色細跟高跟鞋是否也太....前衛?(笑)

 

 

十一月

旅行有時候是一種衝動?

因為Kawa姊一句我們去九寨溝好不好,兩個人背起行囊拖著行李箱就出發了(笑)

但九寨溝的美真的如人間仙境、童話世界...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啊!

九寨溝遊記請看:http://cacharel1207.pixnet.net/blog/category/1735486

(好吧,遊記我會盡快補上)

11月6日九寨溝.JPG

 

政大教授來老爺學校參訪

為了盡地主之誼我們帶他去參觀「金沙遺址博物館」

裡面出土的「金沙太陽神鳥」金箔,現在是成都市的市徽(大家下次來成都坐計程車的時候注意看,車蓋上的那一圈logo就是)

這次照的照片不多,下次有去再補上遊記吼^^

11月30日金沙博物館.jpg

 

然後又去了都江堰

是的,我來成都一年已經去了兩次都江堰、兩次武侯祠,好幾次錦里和寬窄巷子啦!!!(遊記呢?)

秋天銀杏黃時的都江堰真的好美~

11月30日都江堰.jpg

 

 

十二月

咦,2012怎麼這麼快就到了尾聲?

老爺說女人過了3字頭應該就不用特別慶生了吧

不過他還是特地帶我到市區吃我想很久的利苑(之前在香港覺得好貴捨不得去吃)

服務超好東西也都很好吃喔(有時間再來寫食記<--先大推他們家的楊枝甘露啊,想到又開始流口水...)

12月7日happy birthday1.jpg

2012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在成都認識了一群台灣人好朋友

很巧的,大家都是一個人來成都,在ptt上發文時也沒想過會認識誰會和誰成為好朋友

但我們卻很幸運的在一起就無話不談在一起就變成一群瘋子(笑)

謝謝你們,讓在成都的我不寂寞...

12月7日happy birthday2.jpg

世界末日這一天,國中好友陳泰如陪朋友來成都出差順便來看我

我們吃暖暖老鴨湯、小飲幾杯瘋狂江南style、包餃子吃brunch慶祝世界末日沒有來

1221.jpg  

世界末日沒有來

所以2013我們要繼續狂歡

 

 

歷年回顧:

Hello 2012! To be a happy new year!

Goodbye 2010, Welcome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