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MBA的啪替 (1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禮拜四我的MBA/MAcc生涯就將正式畫下句點
「我在UO的日子」也終於結束了....
這1090個日子,172篇文章(平均每個禮拜都有寫一篇文章耶<--幫自己拍拍手)都將成為我生命中一段美好的回憶.....

未來的日子仍是一片未知數,但隨著我離開UO,就一併把這個部落格結束了吧 (其實因為大家都太冷漠我也無心繼續寫作
好啦,其實是還有更多重要的事要做,會比較少時間發表文章,覺得沒能夠好好充實部落格的內容,大家也會看得意興闌珊
所以以後我會跟我姊合寫blog,繼續分享我在美國的生活....
請喜歡我(文章)的人趕快把下面這個blog網址加到你的最愛,然後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http://www.wretch.cc/blog/chlorellaf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覺得一定有母女連心這件事
因為最近每當我在心裡偷偷想著好想打電話給爸爸媽媽的時候......我媽的電話就來了
不過我覺得我爸媽一定也很想我們,因為他們每次打來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事

我爸會一直"撒嬌"(不要懷疑.....我最近每次聽到我爸講電話都覺得他有強烈在撒嬌的感覺orz)說要把咪咪送來美國,因為牠每晚(喔不,應該說每早)都吵得我爸沒辦法睡覺@@
我媽則是一直關心我姊和男朋友的感情狀況,對我則是嘮叨不要讓自己太累....(不過如果我這樣就叫做太累的話.....其他同學不就是在慢性自殺?:P)

所以有了以下的對話:
方小瑾:那我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媽:所以就要像你媽一樣找到一個可以養你的好老公啊
方小瑾心裡os:媽....那我為什麼要花幾百萬出來念MBA?你不知道每個人前仆後繼捧著白花花的銀子心甘情願爆肝念MBA就是為了可以得到那往後幾十年繼續爆肝的生活嗎?

不過,我想我應該比較適合當女強人而不是貴婦人吧?


看在我媽似乎都有認真看我部落格的份上(不然他怎麼會知道我熬夜???)
熬夜再加寫一篇"不知道在扮什麼之萬聖節啪替"

這間屋子是我和我姊公認最有誠意的佈置
第一天路過時我和室友姊姊就被吊死鬼嚇了一大跳!!!
過幾天連四個墳墓都出現了@@ (後來他們還在墳墓上補上白骨哩!!!!!!!!!)
而且還很認真的圍起黃色警戒線



為了一補我沒參加過萬聖節啪替的遺憾,大家在我的慫恿之下都換好裝準備去參加MBA辦的萬聖節啪替啦~~~
不過....方小瑾你到底是扮什麼?
方小瑾:性感誘惑制服美少女啊
我姊:你的身材看起來連小學生都不如啊......
不過.....我至少還有變裝好嗎?我室友姊姊根本就是扮他自己吧orz


應景的cup cake(不過看到一堆甜死人的裝飾,我連拿起來吃的勇氣都沒有@@)


不過啪替上唯一不可缺的就是酒了.....除了酒還是酒!!!!!!!!!!!!!!!!(照片上的只是冰山一角)
(美國人真的很愛喝"啤酒",不像我們還會喝ice之類的<--喔....不過姊姊我最近退化到只喝奶酒了,而且還是奶酒:牛奶=1:10那種)


我個人頒給Jessie夫妻第一名....(他們扮的是辛普森家族裡面的人物<--不過我沒看過啊@@)
頒給他們第一名的原因是,他老婆犧牲還真大!!!!!!!!!人家原本是個美女耶~~~


see~~~~就是右邊這位金髮美女啦!!!!!!!!


不過我發現變裝啪替上很少女生會扮醜的(幸虧我當時沒堅持要扮白髮魔女)
這位金髮長腿辣妹整個就是讓我也不禁讚嘆(雖然我不知道他扮什麼)
所以冒著自取其辱的心情"站在椅子上"跟人家合照


這一對也要給他們拍拍手~~~
看出來他們扮的是什麼了嗎?小布和裘莉耶(還很有心的揹了一堆洋娃娃XD)
而且這個女生照相的時候還會故意嘟嘴裝裘莉


喔.....為什麼要放這張......因為這位拳擊手根本就已經醉到不行了吧.....
一直不停的跟我們聊天(其實正確來講應該是調情<--原諒我找不到適合的字眼),還說什麼他有1/8的中國血統@@
重點是:前一晚跟我們聊得可開心的勒~~~~
隔天我們一起上課整個就是:你哪位啊?
sigh......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參加啪替的原因了~~~~
啪替上大家都熱情如火跟你像深交幾十年的麻吉,隔天連有跟你講過話都忘記了!
不過大家都跟我說.....啪替的目的只在於"當天晚上的活動".....所以隔天連你叫什麼名字都不記得是很正常的......


其他萬聖節照片請至http://myurl.com.tw/mp0t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月是dead month
連號稱絕不超過12點上床的方小瑾也連續好幾天都2點才就寢>.<
不過室友姊姊更厲害,除了一天只吃一餐外,他一天還只睡不到五小時!!!!!!!!!!!!(SKII廣告應該找他代言才對-->完蛋,透露我的年紀了XD)

前幾天為了要熬夜,一整晚猛灌"中國茶"(我也不知道我喝的到底是烏龍還是其他茶),重點是原來我真的對咖啡因沒折,結果亢奮到凌晨四點都還睡不著!!!!!(隔天8點半的課哩orz)
不過.....我連喝可樂都會睡不著了

呵.....不過儘管每天都被作業deadline追著跑,還要應付一天兩科的midterm
心情倒是很平靜~~~
可能就像王郁萍說的吧:雖然有壓力,但至少當學生還是幸福的......工作的壓力卻是一種"不能拒絕的現實"
呼,說到工作啊.......(最近一直在想自己到底適合做什麼哩?<--不過這個時期好像是工作挑你喔)


意識到待在UO的日子只剩下半年的時間,試圖多留點精采的回憶....
為了彌補去年萬聖節沒刻到南瓜的遺憾,今年硬是拉著我姊和室友姊姊參加MBA刻南瓜大賽^^
(功課念不贏人家,至少刻南瓜要贏一下吧)
於是我上網找到了這張照片:就刻這顆南瓜跟大家一決勝負吧XD



於是......到了刻南瓜當天
誰知道我們連剖南瓜都不會哩@@(有勞本班GPA 5.0暨MBA學生會會長代刀)


接著方小瑾登場-->挖空南瓜心.....(沒想到,這是我唯一參與到的部分啊T_T)


接著由我姊和室友姊姊按照我姊在南瓜上畫的草圖鏤空....


其實市面上有賣很多這種專門為刻南瓜的草圖,你就把圖片貼在南瓜上,照著圖把黑黑的部分挖掉就可以啦~~~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刻南瓜.....
(我姊不准我碰我們的南瓜,因為南瓜其實很軟很好刻,一不小心就會刻壞-->沒錯,就是我會做的事@@)


鐺鐺!!!!!!!!!!我們的成品~~~~~~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你不是說要刻UO鴨,怎麼變成Hello Kitty????
(哎喲,因為我姊說最好是2個小時我們刻的出UO鴨啦!)
而且根據我姊的專業判斷,他說那顆UO鴨應該不是用一顆南瓜就刻出來的???


不過,我們的作品得了第二名喔^^
這個是打敗我們的第一名作品-->Batman


呵......還真的有獎品哩!
第一名是Bookstore的$10 gift card一張,我們第二名是Starbucks的$5 gift card
不過說真的有沒有得名我是不太在乎啦~(而且總覺得他們好像是故意給我們第二名不然怕我會哭吧?)
哈.....有刻到南瓜我就很高興囉^^(不對啊.....我明明就沒刻到,都是我姊和室友姊姊刻的啊T_T)


萬聖節回顧-->去年花了一整個下午找南瓜ws85t3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了二年級感覺時間過得比較快.....一轉眼一個term又要結束了
最近樹葉已經快掉光,冬天就快要來了....
等到樹梢冒上新芽,也就是要跟Eugene說拜拜的時候了
想想還真有點感傷(喂,你要感傷的應該是畢業=失業吧@@)
最近走在路上都很用力的看著週遭的一景一物,想要好好記住我在UO的日子

所以最近老想著就算很忙好像也要抽出點時間來紀錄這段日子的點點滴滴.....
無奈排山倒海而來的功課讓我喪失了寫作能力(雖然有人跟我說中文常常沒用就會這樣-->ㄝ....但其實我講中文的時間比英文多)
不過,也許不要太在乎"文字"本身,才是最真實的吧?(<--這一句想要表達的意思很多,就不解釋了)


感恩節快要到了,很多商店都在大打折
買了大家都說好用的倩碧水磁場(中間那一罐),其他都是贈品喔~~~~~~~~~~~~~~
哈,不過因為安排了winter break的陽光沙灘比基尼度假之旅,所以暫時都不敢再亂買東西啦>.<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決定趕快把之前的日記寫一寫,不然就跟我的西雅圖之旅&SF之旅一樣塵封在記憶中了(雖然說....好像也沒有人care)

最近不知道是怎樣,又陷入莫名的低潮(其實自己應該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只是不想要承認而已@@)
年紀越大怎麼越不敢誠實地面對自己?更悲哀的是不知道如何抒發,向誰抒發.....
是不是.....這就是所謂的堅強?

一年了.....我學到了什麼....假裝....
雖然說假裝沒有什麼不好,這個世界看起來會比較美好
但為什麼現在連面對自己的時候都要開始假裝?
有點累了.....想要生氣的時候就破口大罵,難過的時候就痛哭流涕,然後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真的開心而不是虛偽地敷衍假笑.....
(最近發現我喪失了"情緒"的能力,有點可怕@@)
不過.....長大了是不是就沒有回頭路?(笑~~~)


第二年在美國過國慶日了....
少了第一年的興奮期待,但還是想要做點什麼.....(我就是不想要孤孤單單的待在家嘛>.<)
幸好有人願意一起去看煙火
不過即使是國慶日這種大節日,美國的煙火還是寒酸的可憐.....
不過.....不曉得煙火為什麼有讓人開心的能力.....即使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呵....但也只有那短短幾分鐘@@
接下來的心情就跟曇花一現的火花一樣又落寞起來(不過,這個原因就留在我心底吧:P)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放暑假了.....
雖然有人說:MBA是沒有暑假的,因為MBA的暑假是拿來給你實習不是度假用的
(雖然我姊說:你管別人怎麼想,你大可以拍拍屁股回台灣享福說:老娘就是當少奶奶的命,所以以後不需要工作當然就不需要什麼鬼實習啦~XD)
(謎之聲:那你念MBA幹麻?)
不過認命的方小瑾當然不敢這麼想,因為媽媽說過:女生如果長得不夠漂亮,那就要認真唸書....以後才能養活自己!(話說,我還真容易被我媽這句話嚇唬,就降一路很認命的拼命念書XD-->雖然好像也沒有到很"拼命")
於是這會兒我還待在美國天人交戰.....等待.....

雖然說表面上裝的好像很堅強,不過我姊前腳一踏出家門,我就在房間裡哭的西哩花拉@@
一邊做著眼睛快要脫窗的RA工作(ㄝ....強烈建議以後要出國的人買台大一點的筆電,雖然比較重可是念完才不會失明,我已經一整年都盯著我這12吋的小螢幕.....還要再盯一年,我想念完也瞎了T_T)
一邊想著我姊不在我連飯都不想煮(因為我姊不管我煮的多難吃她都會很捧場的吃光光-->我上次煮太油自己都吃不下去還反胃想吐,我姊居然又很有義氣的把它吃完:P)

自己一個人待在家又沒有人可以講話真的會悶出憂鬱症來.....(小姐,你姊才離開你不到3小時耶)
連我這種平常樂觀開朗的陽光女孩都已經開始在胡思亂想了@@
於是決定做點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不過我這個人有怪癖.....心情不好不會想要打掃房子或吃東西而是想要"走路"
沒錯.....所以我出去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
(恩....不過走完路的"結果"讓我整個心情平靜多了)

再給自己兩個禮拜的時間吧~

好.....以上抒發心情完畢......

其實想想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一晃眼一年就降過了
想當初我和我姊兩個傻傻的人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踏上美國這塊土地,一年過去了好像也沒什麼長進XD(哈....這一年的心得感想還是留著下次再說好了-->我發現我真的很多話orz)

不過這個term真的是最痛苦的一學期,連我這不太用功的傢伙也難得一整個學期忙到沒有時間打混
所以決定去參加Annual MBA Banquet調劑一下身心:P

這是我們這一桌,佈置的倒是很有氣氛(為什麼讓我有喝喜酒的感覺XD)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哈....趁著winter break(到底是winter break還是spring break我也搞不清楚@@)沒錢出去玩只好在家把以前沒空寫的blog都寫一寫好了
因為上次打電話回家,舅媽跟我說他也是我的忠實觀眾喔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方小瑾最近的心境已經到達了六根清淨準備出家的狀態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很爛,但我想不到更好的成語了orz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天就要開學了,今天緊張的一直拉肚子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all,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我MBA生涯的第一個term即將結束(迷之聲:咦,明明不是才開學一個多月嘛?)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鐺鐺鐺,英語教學時間:Masquerade Ball就是化妝舞會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ear all,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呼.....姊姊我不是party animal,所以對於這裡的啪替只能適應再適應,因為這似乎是大家social的重要場合@@(不過我想以後大家都不會邀請我們了吧,我們實在太不high了)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ourth of July=美國國慶日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