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幫.jpg

相信每個人在得到什麼的同時一定也放棄了什麼,與其羨慕別人絢麗的人生不如珍惜自己平凡的小小幸福

這是我在成都的第二年,還是會抱怨一出門就沾了滿身煙味、隨時有人在你身邊吐痰、震耳欲聾的喇叭聲和爭先恐後的人群...

如果可以誰不想在更好的地方生活?但當你知道婚姻是需要兩個人的互相支持與妥協,你會慢慢發現:因為愛,沒有什麼是不能忍受的

既然短時間內不能離開,只好自己去尋找生活裡的“Little Moments of Happiness"

 

在異鄉總是太寂寞,默默地成立了『台灣成都打工仔幫』,沒想到從一開始的兩個人三個人到現在的二十幾個人

雖然每個月總會開心地迎接新朋友,卻也要含淚祝福一些人離開

還記得五個女孩兒在成都相依為命的日子,但一年後,我卻是那第一個來也是最後一個還留在這的人

也許在外漂泊的日子久了,總是會慢慢習慣這些聚散離合的?

但我依然珍惜並想念每一段和大家相聚的日子,能夠在異鄉還遇到一群談得來的朋友是多麼難得的緣分?

謝謝每一個在成都陪伴過我的人,也希望你們都能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一月

19.JPG  

意外生了一場重感冒從2012年底拖到了2013年,早就和王小書約好了所以仍舊拖著病體跑到上海來玩耍

雖然我鼻水直流咳嗽不停連肺都要咳出來了(還需要鎮定劑才能入睡@@),仍驚豔於上海的風華絕代

跑遍大陸這麼多地方,上海是讓我最想要居住的城市(如果霧霾是大陸每個城市不可避免的生活條件的話)

(上海玩耍紀錄:http://cacharel1207.pixnet.net/blog/category/1742574

 

寒假回台灣見到許多好久不見的好朋友

那些明明已經離我們很遙遠的往事,卻在見到曾經和你一起經歷過的那些人時,許多過往的回憶又歷歷在目地湧上心頭

因為那些你們共同擁有的記憶,因為那些你們一起經歷過的美好時光,縱使大家已經各奔東西,偶爾的相聚仍會想起那份熟悉

暖暖的知道大家其實一直都在互相關心,即使...我們並不能常見面

Jan.jpg  

(回台灣吃不停美食記錄:[台北] 每分味道都是鄉愁 ♥ 春節返台美食全紀錄) 

 

二月

Feb.JPG

成為人妻後的第一個過年,第一次不能和一起過了3X年的家人吃年夜飯說不落寞是騙人的...

但也因為嫁人後反而更珍惜每一次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仍會像個小孩一樣向爸爸媽媽撒嬌,愛和姊姊弟弟鬥嘴吵鬧

希望你們知道我會永遠愛你們的

 

三月

Mar1  

當時還不知道走到了2013年底終究會剩下我一個

幸好當時很勤奮的每個禮拜都跑到成都和你們鬼混在一起,雖然那些瘋狂的時光不會再,但我會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每次歡笑

即使你們都離開了,待在成都的酸甜苦辣也只有你們能懂我

 

四月

Apr.JPG

這一次是說走就走的北京之旅

無奈計劃趕不上變化,蔡卡娃小姐公司臨時有事偏偏我買的廉價機票又不能改票,還在擔心有幾天我要一個人流浪北京了

但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在ptt上徵旅伴的小桃子旅行時間居然跟我們一樣,就這樣意外地又認識了一位熱情可愛好相處的朋友

(北京遊玩紀錄:http://cacharel1207.pixnet.net/blog/category/1746578

 

五月

May.jpg

沒想到去完一趟北京之旅,我的成都玩伴蔡卡娃小姐從此就被調去了北京

還記得一邊幫她打包行李我一邊哭得淚眼婆娑(雖然之後她回成都出差的頻率都讓我快忘記她已經被調去北京了XD)

趁著離開成都前我們一起去看了樂山大佛,大佛好壯觀小吃好好吃噢!

[四川] 電影風雲之雄霸天下拍攝地 ♥ 樂山大佛 

 

六月

Jun.JPG

因為我們家老爺要回台灣開會,所以我也就順理成章偷偷跟著回了一趟台灣

待在成都久了最羨慕台灣的多元化美食,別說異國料理了,連川菜之外的菜系也很難在四川吃到

每次返台都是一連串的nonstop餵食啊,遙望4字頭的體重~(掩面)

[台北] 快閃返台五日♥ 就是要大口吃肉 

 

七月

July.JPG

每個初來乍到成都的外地人總會對又麻又辣的川菜大喊吃不消,因為四川是盆地,將花椒入菜是為了去除體內的溼氣

這裡的人也很喜歡拔火罐,據說也是另一種去溼氣的辦法

第一次嘗試拔罐,一個個吸罐把肉吸起來變得緊實的感覺很有趣(該減肥了嗎?),至於拔完之後有沒有舒緩的效果我倒覺得還好(笑)

(畢竟比起潮溼,我想陰雨綿綿的台北也不遑多讓吧?)

 

八月

Aug1.jpg

暑假又回台灣了(咦?XD)

除了每天和爸爸媽媽姊姊我們家貓咪膩在一起,還來了個久違的大學姐妹人妻小旅行(剩下的那一個請加油好嗎?笑)

好久不見的55th團本部聚餐,沒想到一半以上都已經完成終身大事了啊(還有兩個連小孩都生了呢

總覺得當年熱血的社團生活還只是昨天吶~

 

趁著回成都過境香港,又順便去叨擾了王小妞

謝謝你帶我去吃了好多美食([香港] 中環美食 ♥ SEVVA/ 蛇王芬/ 一樂燒鵝),其實你住在香港還是比我幸福的吧? 

不過這次最重要的行程是去了趟澳門看看秀君和慧紅,將近十年不見再見我們似乎都沒什麼變(好吧,只有我變胖將近10公斤@@)

(噢,還有水舞間真的很精彩呦) 

Aug.JPG

 

九月

Sep1.JPG

來成都一年半終於決定把存款(通通)拿去買了新車! 

雖然晉升有車階級的我們頓時變得一貧如洗(笑),不過再也不用在寒風中苦等計程車、被三輪車坐地喊價還是值得的 

(偷偷許願明年我們家老公比較有時間可以開車載我去遠一點的地方兜風啊<--被老公白眼

 

每逢佳節倍思親,所以今年中秋節號召了成都幫的異鄉游子一起烤肉(好像只有台灣人中秋節烤肉啊?)

雖然器具、食材都不如台灣,但有一群懂得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的人聚在一起吃著烤香腸、烤豬血糕、烤甜不辣...

似乎思鄉之情也得到了一點慰藉... 

Sep2.JPG  

 

十月

Oct.jpg

我說:2007~2011都待在美國,2012年住在成都之後我就沒有出過國(美國、台灣和中國)了呀

趁著老公回台灣喝喜酒,我和姊姊、朋友去了一趟關西之旅(去完日本的感想是:物價沒有大陸高、日本人都好nice、食物好好吃噢~)

什麼時候還能再出國玩呢?(淚眼汪汪看老公

(關西行旅遊紀錄:http://cacharel1207.pixnet.net/blog/category/1813429

 

十一月

 Nov1.jpg       

(呼~怎麼覺得該好好待在成都休息一下了

我們家老公這學期課超多外務也多還要做研究,大部份時間他都只想待在家裡(我一個人無聊的到角落畫圈圈...)

好不容易遇上蔡卡娃小姐又來成都出差,趁機哀求老爺開車載我們出去兜兜風~

雖然只是去我去年已經去過的三江,不過和好朋友們一起不管做什麼就是開心呀!

 

終於送走了五人幫裡的最後一位(從此成都市區再也沒有可收留我的女孩兒了<--所以我也越來越少進城了)

沒想到當初一起在成都的五個人,一年過後卻分居在五個不同的城市! 

Nov2.JPG

 

十二月

IMG_3256   

雖然年紀越來越大對於過生日這件事看得越來越淡(是嗎?XD)

但沒想到鐵漢柔情的我們家老公仍想著要為他難討好(而且朋友都走了很落寞)的老婆慶一下生!

於是決定帶他愛喝酒的老婆到號稱溫江最大的pub坐坐

雖然果然不怎麼樣,但心裡還是甜甜的感動(好吧,繼續忍耐在這裡當你的煮飯婆

 

2013年的最後一個旅行就以重慶劃下句點吧!

謝謝王小妞特地飛來成都再陪著我到重慶然後到武隆看了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拍攝地

雖然這趟旅程實在艱辛,但希望這壯麗的景緻值得了~

遊記我會儘快補上的(笑) 

1.JPG

可預期的2014年仍會繼續待在成都,希望明年有一些計劃可以慢慢實現

Will 2014 be a better year? Hope so and we'll see...

 

歷年回顧

即便沒有一年比一年精彩,也要讓每一年都不枉過(那麼到底是否有?

Happy 2012 and Looking Forward to 2013! 

Hello 2012! To be a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