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月都要過完了才想著還是把2014回顧寫完吧(笑)

也許別人看著不過爾爾,但對自己來說總歸是個回憶,留著記錄也好

畢竟,時間不能重來呀

 

東奔西跑的一年似乎預告著最終的離別

一晃眼居然也在成都生活了三年

雖然2007年就離開台灣,也逐漸習慣這種飄泊的生活

但每換一個環境就等於一個新的開始,那些曾經好的壞的喜歡的不喜歡的終究會消逝在時間的洪流裡

只剩回憶....

 

雖然不喜歡說再見,不喜歡別人或自己來來去去成為生命中的過客

但套句又圓戀婚禮上高圓圓的誓詞: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這既然是你選擇的生活就是我選擇的生活

雖然不知道未來在哪裡,但不管在哪裡都讓我們一起牽手走過吧 

 

♥一月

台灣.台北 

1-1.jpg 

老公系所來台交流,離居台灣七年的我終於有機會藉著帶團也重新回味一下台灣美麗的風光

人聲鼎沸完全擠不進隊伍裡看翠玉白菜的故宮、冒著白煙散發濃濃琉璜味的小油坑、夕陽很美大學時卻傻傻來等跨年日出的漁人碼頭....

這些大家習以為常的景致,我卻已經快記不得上一次來是什麼時候了

 

台灣.花蓮 

 1-2.jpg

一月的東海岸一樣清麗動人,不過冷冽的風迎面吹來還是會凍的刺骨

顯然在冬天拜訪花蓮似乎not a good idea(笑),但壯麗的太魯閣依然令人驚豔連連

不小心被浪撲倒在海裡的七星潭(看這風大的連人都站不穩了XD),被捲進的還有我大學時青澀的回憶.... 

 

據說是台灣最美的大學,被群山環繞的東華大學果然有讓人身在國外的錯覺呀

(老公可以努力點以後回東華大學教書嗎?

1-3.jpg

花蓮糖廠吃冰、立川漁場摸蜆仔兼洗褲、鯉魚潭踩天鵝船...花蓮好美,下次回台灣還想再去這裡渡假 

 

♥二月

台灣.台北

IMG_4029    

久違的親朋好友聚會:國中同學、心路、成都幫、北京旅伴...

很多時候說了再見其實我們並不知道下次再見會是什麼時候,於是,越來越珍惜每一次相聚

慶幸科技的進步讓聯繫變得更容易一點,即使時間和空間仍會把人推的越來越遠,但偶爾的問候也足夠了

 

台灣.台南

2-1.jpg 

小時候回台南過年的印象已經逐漸模糊了,倒是對塞在高速公路上7、8個小時的記憶猶新 

趁著今年帶老公回台南拜訪親戚,順便和爸媽在台南遊覽一圈:

被榕樹纏繞的安平樹屋、號稱台灣亞馬遜河的四草綠色隧道、夜裡美不勝收的月津港燈節、尋找五彩繽紛生日鹽的夕遊出張所、可遇不可求的井仔腳鹽田夕陽、小時候覺得好大一座現在覺得小小的七股鹽山...

果然是台南女兒台南小吃好對我的胃呀(笑),只不過不知道下次回去是什麼時候了呢

 

♥三月

四川/雲南.瀘沽湖 

3-1.jpg

地圖上的雲南四川那麼近,但終究在離開四川前沒機會去一趟

不過三月初和若若、Sammi去了趟瀘沽湖,也算是踏上雲南的邊了吧(笑)

臥鋪初體驗我一覺到天亮啊(不過剛發生昆明火車站流血案,火車站裡還有軍人荷槍實彈實在讓人心驚驚呢!)

 

雖然瀘沽湖已經過度開發少了一分純淨,但那深不見底像上帝打翻了顏料藍色湖水總令我想起crater lake

3-2.jpg

[四川] 瀘沽湖住宿 ♥ 思格火塘/尼賽莊園/里格心情 

[四川] 走訪神秘的女兒國 ♥ 瀘沽湖行程規劃 

 

香港 

3-3.jpg

陪老公到東莞出差順便"又"溜去了香港

這次的新收穫是和很久不見現在是美麗國泰空姐的Emily妹妹見面第一次去離島看夕陽吃海鮮...

(到底為何我每次到香港都要如此大吃呢?XD) 

[香港] 隱藏知名伴手禮的下午茶 ♥ 文華東方 vs. 帝苑 

[香港] 銅鑼灣美食 ♥ 恭和堂/人民公社/聰嫂甜品/新記車仔麵 

[香港] 內人行帶路 ♥ 榮興小廚/ 朗豪酒店Portal Bar 

[香港] 除了添好運還有... ♥ 奧運站美食  

 

♥四月

台灣.台北

4  

這麼巧兩位定居國外的大學和高中好友都這時候回台灣

情和義值千金,於是我又快閃回台灣了(默)

既然都回台灣了就來好好約一下:國中同學、大學同學、UO好友、美國實習朋友

咦,身為人妻以後怎麼約出來的都是女生朋友啊(笑)

[台北] 來一場空中饗宴吧 ♥ stream restaurant & bar 

[台北] 偶爾奢侈一下 ♥ The Lobster Bar 

 

♥五月

四川.成都 

5.jpg

2014年過了大半,我都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住在成都了

於是五月乖乖待在成都沒有亂飛(笑),趁著kawa來成都出差和成都幫聚聚

以前總愛開玩笑說kawa調到北京後怎麼還每個月都出現在成都啊,沒想到這次卻真的是kawa最後一次來成都出差了(淚)

 

♥六月

台灣.台北

6-1.jpg

為了大學好友婚禮又特地回台灣了,精緻而溫馨的喜宴令人印象深刻

[台北] 優雅精緻的懷石婚宴料理 ♥ 北投文物館 

 

閒著無聊和我姊去天母跳蚤市場擺地攤,晒了一上午半買半相送,我們果然不是做商人的料啊(嘆~)

結果低估台灣烈日獲得晒傷一片(哭),一怒之下決定把留了十幾年的長髮給剪了!(<--就是這麼衝動有沒有XD)

6-2.jpg

自己結婚時人在國外沒有享受(?)到挑喜餅、婚紗的樂趣

這次回台灣興沖沖的陪我姊又是挑婚紗挑喜餅的,結果發現我姊好搞剛啊,結個婚也太累(<--姊夫心有同感XD) 

 

四川.龍泉 

6-3.JPG  

剛回成都我又嚷嚷著好無聊了(笑)

硬拉著老公帶我到龍泉採水蜜桃,順道一遊令人傻眼簡直浪費生命的洛帶古鎮

旅遊書都是騙人的啊(怒吼)

 

四川.峨眉  

6-4  

老公系上同事相約到峨眉山玩,沒想到三天二夜大家只想待在山腳下的豪華度假村裡休息(咦?)

只有我精力充沛一直想著要攻金頂啊<--顯示有在工作和沒在工作的人對於"渡假"定義的不同(笑)

幸好老公兩位同事很好心的陪我在山下爬一爬也算到此一遊(但還沒爬到景區售票口就折返也把我累個半死

 

♥七月

四川.成都

7.jpg

是的,7月我也乖乖的待在成都喔

ptt上一下好多新人兒們來自介,於是認真的舉辦了幾次聚會

不過大家都是身不由己的打工仔,好多人都是來了迎新下次見面卻是送舊了啊(淚) 

 

♥八月

廣東.東莞 

8-1.jpg

陪老公帶學生到東莞實習,以為自己敲敲打打就可以做出一雙樣鞋簡直太天真

隔行如隔山才發現原來一雙鞋的背後有這麼多人的心血呀(但品牌商才是最大獲利者啊,唉~)

 

台灣.台北

8-2.jpg

老公回台灣開會於是又跟著快閃回台幾天,依然是個不停的大吃大喝(喂~)

我姊帶我去吃kitty冰室,食物普普但裝潢也太令人尖叫了吧!(還買了kitty鳳梨酥當伴手禮^^)

老公朋友請我們吃三井明水,活的鱈場蟹太好吃差點連舌頭一起吞下去(大姆哥真心推薦!) 

 

香港 

8-3.jpg

趁著暑假中間的小break,帶自從去美國唸書後十幾年沒出國玩的老公(也太慘)去香港休息一下

結果帶著老公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加宵夜nonstop美食馬拉松,吃飽飽口袋也空空啦(默~)

[香港] 屯門三聖邨吃海鮮 ♥ 關財記×泰海鮮 

[香港] 尖沙嘴人氣美食 ♥ 星座冰室/ Lab Made分子冰淇淋/ TAPAGRIA 

[香港] 全世界最高的下午茶餐廳 ♥ The Ritz-Carlton 

[香港] 擁有無敵海景的中式下午茶 ♥ 洲際酒店  

8-4.jpg

還約定著明年要再來香港找王小妞呢,誰知道這也是王小妞最後一次當我地陪啊

 

♥九月

四川.青城山 

9-1.jpg

王小妞第三次來四川找我(哈,是個每年都要來一次的節奏嗎XD) 

四川有四大名山: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劍閣天下險,夔門天下雄

這次先來拜訪以『青城天下幽』為名的青城後山,雖然爬的氣喘吁吁,但山腰上的農家菜好吃得不枉此行喔!

[成都] 青城天下幽 ♥ 青城山後山訪幽 

 

四川.峨眉 

9-2.jpg

惦記著上次過其門而不入的峨眉山,這次拉著王小妞陪我攻金頂

不過想當然耳我這大肉腳要靠自己"爬"上金頂當然是異想天開啊

王小妞當機立斷坐景區觀光車+纜車讓我們趕上金頂四大奇景之一的雲海

也許真是峨眉金頂帶來的好運氣,2015年的開始我們的生活都有了新氣象呢

 

四川.綿陽

9-3.jpg  

十一連假不想去人擠人,來到一座門前有小河背後有山坡的走馬羌寨民宿,夜裡看著滿天星斗呼吸著屋裡樟木的香氣一夜好眠

隔天拜訪了深山裡與世無爭的紫荊村,村裡人看著我們那單純善良又帶點好奇的眼神還真有如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呢 

 

♥十月

四川.青城山 

10-1.jpg

十月底老公朋友來訪,去過了青城後山這次換走『問道青城山』的青城前山

前山雖不如後山清新幽靜,但那塊從唐代保留至今的石碑詔書可是很值得一看喔!

 

四川.都江堰 

10-2.jpg

沒想到來成都三年,這已經是我第四次來都江堰了(默)

雖然已經看四遍,但每次看仍對二千多年前的李冰就已經知道利用科學原理來排淤洩洪感到敬佩啊

  

♥十一月

四川.桃坪羌寨 

11-1.jpg

決定年底要離開四川,一晃眼才發現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呢,於是哀求著老公在離開四川前帶我去個小旅行(笑)

第一站來到很像迷宮的桃坪羌寨,為禦敵設計的碉樓如果沒有當地人帶著走真的會暈頭轉向呢

 

四川.畢棚溝  

11-2.jpg

久聞畢棚溝的美,一直想著反正以後還有時間來,結果就錯過了最美的秋紅季節

但這樣的銀白世界搬去東莞後就沒機會看到了,也算是個紀念吧:) 

 

四川.松坪溝  

11-3.jpg

我身騎白馬~遊松坪溝~~

第三站來到有「小九寨」之稱的松坪溝,一樣只剩蕭瑟的秋景,但可以騎馬遊景區也算是別有一番滋味吧

 

四川.成都 

11-4.jpg

老公教了三年的西南財經大學,要離開竟也有種畢業的離情依依

老公學生特地陪我來一趟校園巡禮(笑),還真是個美麗的校園呢

 

你知道全世界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館在溫江嗎?

一直嚷嚷著要去看,終於在離開成都前成行:兵馬俑前照相的泰迪熊、照顧小熊貓的泰迪熊、化身梵谷的泰迪熊...

沒想到裡面居然還有很多令人莞爾的創意呢

11-5.jpg

 

♥十二月

四川.成都 

12-0.jpg

因為剛來成都時的空虛寂寞冷(笑),開始了ptt台灣人在成都幫的群組

也許當初你們只是玩笑的叫了我聲"會長",但我認真了,也很開心因此認識的這群可愛的你們

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不管各奔何處,希望在異鄉時互相鼓勵支持的這份情誼能一直存在 

 

和老公開了2000多公里從成都長途跋涉到東莞,將近5天累死人的road trip還真是沒有想像的浪漫呢(笑)

貴州.荔波  

12-1.JPG

來到傳說中『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的貴州,不過我們幸運的遇到了晴天,卻見識到了高低起伏的地形,還有牛、羊、鴨⋯擋在車前過大街

一路上荒郊野嶺連午餐都沒得吃,晚上在小鎮上吃了酸辣湯鍋當生日大餐(笑),也算是一個特別的生日吧!

 

貴州.小七孔 

12-2.JPG

難得到貴州就這樣過門不入未免太可惜,於是選了途中的「小七孔」做為拜訪地

嫌只徒步看山水太無聊,我們家老公提議來漂流

(淡季整條河裡只有我們ㄧ艘船,辛苦划一個多小時是嫌開車不夠累想整死自己嗎?XD)

 

桂林.冠岩  

12-3.JPG

終於來到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石灰岩地形的桂林也有不少鐘乳石洞

不過去過重慶武隆的芙蓉洞後一般的鐘乳石洞已經無法滿足我(笑)

這次挑選的「冠岩景區」雖然沒有華麗壯觀的景觀,但噱頭十足又是在洞裡搭小船、小火車還可以乘高12層樓的洞內電梯欣賞鐘乳石,還是挺有趣的啦~ 

 

桂林.陽朔 

12-4.JPG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既然來到桂林就不能不去陽朔,而欣賞陽朔山水最好的方式就是搭乘竹筏

於是我們頂著寒風就是為了一睹20元人民幣上的風景,幸好決定只搭最精華的一小段,如果從桂林漂到陽朔可能已經凍死啦!

 

廣東.東莞 

IMG_9576  

已經斷捨離了好幾箱東西,沒想到居然還有將近50箱的物品要從成都運過來啊(暈)

花了幾天時間慢慢把東西開箱、歸位,新家終於有了適合生活的樣子

雖然很多人聽到我們要搬去東莞更多的反應是可憐(?),但在不能選擇的情況下只能選擇讓自己生活的開心點囉(顯示為知足常樂

 

住在虎門最開心的就是隨時有新鮮的海鮮可以吃啦(轉圈~)

以前住在成都總念著盼著回台灣吃海鮮,現在出門則是各式海鮮任君挑選,哈哈(但偶爾還是會想念川菜啦) 

IMG_9603  

我的2014年終於在兵荒馬亂中落幕了,不算太精采也還算豐富的一年

可預期的2015年是個嶄新的開始,滿懷期待迎接新的環境新的生活

Believe that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gr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