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6 

沒想到2007年出國念書後,就開始了在國外的漂泊生活

對於台灣,除了家人,最想念的就是滿街的美食了吧

每次回台灣總恨不得自己可以多出幾個胃來裝食物

這次過年回台灣,我的戰利品就是身上的三公斤肥肉啊(掩面) 

哈,趕快來看看我這三公斤的肥肉從哪來的吧!

 

1.宇澤小舖(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50巷2號)

1宇澤

不管在美國或大陸,最想念的莫過於台灣的『海鮮』了! 

看看這碗海膽鮭魚卵丼($300),那閃耀著金色光芒的海膽和晶瑩剔透的鮭魚卵看起來有多誘人

很多人不敢吃海膽,但愛吃海膽的人一定會說這些人要不缺乏『勇氣』(去嘗試)要不缺乏『運氣』(吃到新鮮的海膽)

不然吃過的人一定都會愛上這帶著奶油香的大海滋味呀(笑)

(很多人推薦金泰的生魚片蓋飯,有機會也要去吃吃看

 

 

2.和民(http://www.watami.com.tw/

2和民

記得和民剛開的時候,我和我姐就瘋狂愛上他的焗烤明太子馬鈴薯

和民適合一群朋友聚餐的時候去吃(因為菜單上每樣都好想點,每樣也都好好吃)

但分量都有點少,小心大家搶食傷感情喔(笑)

 

 

3.Mia Cafe(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5號)

3mia

之前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他們家的『熱蛋糕』,所以慕名而來

沒想到『熱蛋糕』卻是最不好吃的一道啊(歪腰腰~)

(倒是其他鹹食都表現不錯,但以價格來說分量太少連要填牙縫都很難<--沒錯,姐妹倆是大胃王XD)

但所謂『市場的手』就是這個道理(笑),大眾不買單所以現在改由統領集團經營,更名為Mia Patisserie

還請來知名日本主廚Katena Keiichi(嘉手納 慶一)帶領整個團隊能不能力挽狂瀾

有機會再來試試吧!

 

 

4.三井(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0號)

4三井

因為前駙馬爺而聲名大噪的三井(好啦,其實人家本來就是政商名流愛宴客的地方),這次託婆婆的福終於吃到了

不過沒有期待中的驚艷耶(小聲說)

每道菜都很好吃但就是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料理,也許上等新鮮的食材本來就不需要過度調味吧?

但我大愛『烤雪場蟹腳』,看那肉質Q彈從蟹殼中綻放的像朵花一樣(流口水)

最近比較多人去吃『上引水產』,下次有機會去吃吃看^_^

 

 

5.馥臨港式火鍋(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28號2樓之2)

5馥臨

生活在『火鍋之都』吃遍了各式各樣的鍋,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港式火鍋』喔

我們挑了『養生花雕雞』和『香菜皮蛋』兩種湯底,花雕雞的雞肉很嫩,香菜皮蛋的湯底很清爽,兩種都很喜歡啊!

特別推薦手工鮮蝦丸和手工花枝丸,可以吃到鮮蝦和花枝的Q彈喔

 

 

6.吉品海鮮(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25號)

6吉品

之前在『康熙來了』看到艾力克斯大力推荐吉品家的流沙包就很想吃吃看

(因為之前在W hotel紫艷吃到相當令人不滿意的流沙包啊)

吉品的流沙包果然濃郁“流沙”,不過更令人驚艷的反而是其他菜品

其中最推薦刀功了得的『絲瓜木耳』,不曉得絲瓜怎麼切才能切成那樣一條條清脆的口感

還有裡面真的是一條條『蘿蔔絲』的金絲蘿蔔捲,吃起來外酥不油膩只留下滿口蘿蔔香甜

 

不過最厲害的還是這道:『燕窩蛋塔』!(三顆$360!)

誰想得到燕窩跟蛋塔居然這麼搭呢?

燕窩染上了蛋塔濃濃的奶蛋香,一口咬下不但有燕窩特殊的果凍口感還有蛋塔的軟嫩,這奇妙的組合真的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蛋塔了吧!

(ㄜ....好吧,價錢應該也是全世界最貴的蛋塔)

7燕窩蛋塔

雖然吉品的幾道菜都相當令人驚艷,不過這餐吃下來一人平均$1,600還是偶一為之就好

 

 

7.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11號)

8溫德

居然有野莓口味的pizza!

看到奇怪東西一定要親身吃吃看江湖人稱方大膽的我本人哪有不去吃的道理

於是立馬約了姐妹去嘗鮮(只能說:大部份大家覺得奇怪的東西真的是有他奇怪的道理啊,嘆)

但是大力推荐『煙燻鮭魚德式薄餅』喔,帶著蜂蜜香的烤薄餅巧妙地帶出燻鮭魚的鮮美

詳細食記請看我姐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chlorellaf/28521361

 

 

8.Winona葡萄酒餐廳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5號)

9winona

網路上的食記分享不多,但原來早就是巷子裡的好味道!

推薦這道外面沒有的『蒜苗鴨賞披薩』,吃起來像脆餅的餅皮配上中式口味的蒜苗鴨賞意外地搭喔

『卡布那拉奶油培根麵』也非常好吃,奶油醬香濃不膩口

飯後甜點可到蛋糕櫃選蛋糕,我們每種都挑了,每樣都很好吃喔!

這裡的餐點不貴但份量都不多,建議多一點人來吃,可以多點幾樣分食~ 

 

 

9.WeiB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1巷6號)

10WeiB

不算貴的西餐廳,我們這次都點了NT$780的套餐來試試

餐點都不錯但分量不多

招牌的脆皮豬腳外皮酥脆肉質軟嫩,配上一旁的芥末醬和酸菜讓豬腳更香甜不膩口

可以請餐廳推薦德國白酒偶爾來點小浪漫喔

 

 

10.PS Tapas(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19號)

11PSTAPAS

之前在美國吃過好幾間西班牙餐廳(紐約、Boston和芝加哥),對於他們每道都讓你想連盤子都舔乾淨的tapas念念不忘!

這間PS Tapas在網路上蠻多好評,不過我覺得還是不夠令人驚艷啊(ㄜ....辣雞翅蠻好吃的XD)

但服務生人很好,我跟他說我不要很淡的sangria,結果他調了一杯發黑的給我(笑翻)

所以我難得只喝一杯sangria就眼神迷茫了啊 

(參考我姐之前的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chlorellaf/28458020

 

 

11.Trio三重奏(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54弄12號)

12三重奏

台灣好多有情調又好喝的小酒吧噢(大心)

而這間trio三重奏的調酒花招可是北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瞧瞧我們到底喝了幾輪啊(掩面)

不過酒量不好的女孩們可要小心囉,因為他們的調酒太好喝一不小心就會喝醉了不知道

像『奶茶』、『水果軟糖』這種甜甜的調酒,一不小心就兩三杯shot下肚了呀

(沒錯,所以我酒國女英雄的英名也在『藍寶基尼』致命的一擊敗了) 

 

 

12.世貿聯誼社(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33樓)

13世貿三三

婚宴辦在世貿三三,眾親友對菜色讚不絕口([Yes, I Do] 走在紅毯的那一天 ♥ 世貿三三午宴

不過他們的西餐廳是會員制,聽說入會費不低

雖然如此,但我覺得他們的buffet菜色遠比主餐表現的優秀(可以只點buffet嗎?

(所以無緣進來吃的人也不必覺得遺憾啦)

 

 

13.kiki Cafe(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5號1樓)

14kiki cafe

之前我姐一直大讚他們家的『抹茶吐司』,但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我們這次吃的吐司並沒有烤得外脆內軟

餐點也等了快一個小時才送上來

不過服務生態度不錯,見我發飆送上一盤烤雞翅賠罪(ㄜ....烤雞翅比我們點的brunch好吃多了!)

 

 

14.三芝 越南小棧(台北縣三芝鄉淡金陸海尾15-12號)

15越南菜

沒想到位在淡金公路旁的這間越南餐廳卻是小有名氣,連平常日生意都很好

餐點不貴但味道都還不錯(好吧,但他的越南河粉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可以試試看『黃煎餅』,送上來是個比手掌還大的蛋皮裡面包著滿滿的豆芽,可以夾旁邊附的生菜沾醬吃,很特別

 

 

15.饒河夜市

16饒河夜市

大陸人來台灣最愛逛的就是夜市了(笑)

而這次回台灣居然是我三十(幾)年來第一次逛饒河夜市!

出門前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哪些是必吃的排隊美食,無奈我這個小鳥胃也只能吃吃幾樣滿足一下嘴饞

爆漿玉子燒:軟軟的蛋皮裡面包著爆漿cheese和玉米粒,再撒上明太子和柴魚片,最後擠上美乃滋,香濃的口感果然讓排隊的人潮沒斷過

逛著逛著居然讓我發現之前在宜蘭排隊排很久,但滋味令人回味無窮的『正常小籠包』

買了半籠回味,沒有之前在宜蘭吃時驚艷,但在湯包界裡還是很好吃了

 

  

16.陳家涼麵

17陳家涼麵

婆家對面巷口的陳家涼麵聽說是藝人愛吃宵夜的地方(前陣子吳宗憲打人案也是在這發生的!)

簡單的涼麵、黃瓜和麻醬卻是許多人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還有他的三合一味增湯(雖然我覺得味精放多了),吃口涼麵再配上有著濃濃蛋香的味增湯,果然是夜裡暖胃的好所在 

 

 

17.東區粉圓

18東區粉圓

因為家裡住東區粉圓那條巷子,吃東區粉圓變成一種回家的味道

雖然說賣粉圓的冰店到處都是,但東區粉圓的糖水總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芋圓、地瓜圓都真材實料吃得出芋頭和地瓜的原味,更愛他的蜜芋頭煮得鬆軟不爛 

 

 

18. Dazzling Cafe

19Dazzling

在台灣還沒有開始風靡蜜糖土司的時候,我們早就在美國吃到令姐妹倆驚為天人的蜜糖土司

(參考我姐的食記:有比Dazzling蜜糖土司更好吃的honey toast?

不過加州太遠,那就來試試台灣蜜糖土司界第一把交椅的Dazzling cafe吧 

剛好遇上Dazzling跟kitty合作期間限定的蜜糖土司,身為kitty迷當然更要去吃一下啦~

其實Dazzling的蜜糖土司算不錯了,尤其擺盤上更是大為加分,也難怪開幕至今已經好幾家分店了仍是家家客滿

 

 

19.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20cheese cake

聽說這家起司蛋糕出爐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好朋友特地買來給我吃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海綿蛋糕,卻又帶著濃濃的cheese和奶香

溫熱的時候吃,鬆軟香濃不像一般cheese cake吃幾口就膩了

聽說冷藏(凍)後又是另外一種口感? 

 

 

20.胖達人手感烘培

21胖達人

台北街頭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了許多『天然酵母麵包店』,其中最出名的莫過於小s老公投資的『胖達人』

以前不太愛吃麵包,傳統的麵包少了鬆軟的口感,西式麵包又太油膩

天然酵母麵包的出現應該很多人愛上吃麵包吧(笑)

不過我和我老公都比較愛另一家天然酵母麵包店『Mymore』(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02號)

http://www.facebook.com/MyMoreBakery

大家下次經過可以去買買看他們的麵包,是否有比胖達人好吃^_^

 

 

21.手信坊

22手信坊  

我爸媽很愛吃這家的『花柿菓子』,一顆NT$100的柿子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日本甜柿裡面包著香Q的黑糖蜜麻糬和紅豆內餡,不會太甜,配上抹茶或中國茶就是個優雅的下午茶點

是個老人家會喜歡的甜點喔(<--說我爸媽是老人家,被揍飛XD)

 

 

呼....終於打完了,大家覺得台灣還有哪些美食趕快推薦給我吧(拿出筆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