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大家都說女人有兩個胃:一個裝正餐,一個盛甜點

不過我除了正餐胃小,甜點胃也不大(笑)

對於冰淇淋、蛋糕那種我一向不是太有興趣,倒是對於甜湯類的都很愛 

(四川這裡有道甜點叫開心涼粉,是類似愛玉的東西加上黑糖糖水,超好吃的喲^^)

香港人熱愛糖水也是出了名的,什麼雙皮奶、楊枝甘露、芝麻糊、豆花.....

六年前來香港的時候還特地去「糖朝」吃木桶豆花,三個女生拼命吃還吃不完一桶

 

這次再來香港,當然也要好好吃吃他們的甜品啦~

 

第一間是位在旺角的發記甜品分店

如果有去吃富記粥品的話可以順便走過來吃([香港] 在地人愛吃的好味道 ♥ 新記餐廳 黃枝記 富記粥品)

2.JPG

 

這是他們的菜單,除了糖水類還有很多糕點可以選擇

3.jpg

 

當然一定要點他們的招牌楊枝甘露(HK$28)試試看囉

網路上大家都對發記的楊枝甘露頗有好評

但我們去吃的時候我覺得芒果有點酸,而且熟到爛了

他們的柚肉還算多汁但比較帶苦澀味,所以沒有很喜歡耶 

4.JPG

 

然後又點了我姊說很特別的焗香蕉酥皮卷(熱)(HK$38)

香蕉外面包著很薄的千層酥皮下去炸,上面灑上糖霜再淋一點巧克力醬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都不喜歡香蕉,所以大家吃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倒是這道甜品單吃有點膩,配上旁邊酸酸的草莓一起吃會比較剛好 

5.JPG

這間小店很妙喔

我們點完餐後服務生在我們桌上放了一張像打卡紙的紙,上面潦草的寫了一些品項(但看起來也不像我們點的餐)

最後結帳的時候拿給櫃檯,他居然把紙拿去機器一刷就有我們點的項目和價錢了

(嚇!因為那只是一張爛爛的紙上面也沒有條碼什麼的,好想知道這是什麼高科技來著

 

 

既然不喜歡發記,可以試試已經在大陸開了很多家分店的「滿記甜品」

(光成都就有八家!!!!!!!!!!)

我們第一次去的是位在朗豪坊的分店

6.JPG

 

光菜單就好多頁,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7.jpg

 

不意外的還是點了他們的楊枝甘露(HK$27)

光看這擺盤就比發記甜品滿意多囉

果然吃起來也比較合我們的胃口,芒果切成小塊很甜很新鮮很好入口

柚子果肉也是QQ充滿彈性和水分

配上淡淡的芒果牛奶糖水,我和我姊都很喜歡 

8.JPG

 

因為一直聞到很香的榴槤味,我們決定加點榴槤班戟(HK$29)

送上來是這樣用塑膠盒裝著的(有點像飛機餐?XD)

9.jpg

外頭綠色是麻糬皮,不過我覺得略厚

白色奶油餡是我覺得造成這道甜點太膩的元兇(?) 

然後他們的榴槤纖維太多了一點也不好吃啊

我和我姊算愛吃榴槤的,但最後我們兩個一人一顆都沒有辦法吃完 

 

後來去坐昂坪纜車,昂坪市集裡也有一間滿記甜品

剛好我姊男友來香港還沒機會吃到,就帶他去吃啦 

10.JPG

 

不知道是不是每家分店的menu都會略有不同? 

11.jpg

 

因為我姊男友很難搞(他應該不會看到我的網誌吧),很多東西他都不吃

所以最後我們點了雪山紅豆涼粉(HK$34)

12.JPG

他們的紅豆湯熬得很爛(而且應該沒有加糖)

加上仙草凍和一球香草冰淇淋,等香草冰淇淋融化,就會有點像紅豆牛奶的感覺

配上仙草的甘苦味,是一道不會太甜的甜點

 

上次吃過楊枝甘露,這次換點楊枝甘露豆腐花(HK$36)

(偷偷說,朗豪坊滿記的楊枝甘露豆腐花只要HK$30喔!<--我是個好認真的部落客人喔,都有認真在比對menu

13.jpg

其實我覺得加不加豆花都很好吃喔 

不過如果喜歡吃豆花的人可以選擇有加豆花的

他們的豆花跟在糖朝吃的木桶豆花一樣,都是那種薄薄一層,很細膩又充滿豆香的口感

 

呵,如果覺得甜品店的楊枝甘露都很貴,如果在7-11有看到這種罐裝的楊枝甘露也可以買來喝喝看

(我個人覺得不比在甜品店的差啦

14.jpg  

或是自家湯涼茶坊的楊枝甘露(HK$22)看起來也很不錯^^([香港] 隨時滋補一下 ♥ 自家湯涼茶坊)

 

 

<餐廳資訊>

發記甜品(很多分店):http://www.unclemenu.com/?p=6017

 

滿記甜品(很多分店):http://www.honeymoon-dessert.com/big5/google.php?act=gobalMap

arrow
arrow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