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旅行中常常會發生一些,事後回想起來也不曉得自己當初為什麼一定要那麼做的事

比如說,買了煲湯和蒸飯到迪士尼吃

但也許,就是因為常常有不在行程表上的意外,才是旅行吸引人的地方吧!

 

 

在香港街頭常常會看到這樣的涼茶舖

一碗碗盛著黑漆漆中藥的瓷碗,令人想起古裝劇中重傷重病時會被強行灌入救命的神奇湯藥(笑)

雖然很好奇許多路人就這樣臨街以碗就口,一口氣灌下一整碗的神奇涼茶功效

但好奇歸好奇,做為一名遊客卻還是不敢輕易嘗試本地人習以為常的食補方式

DSC04496

 

不過乾淨明亮的鴻福堂自家湯涼茶坊也許可以說是傳統中的創新(?)

雖然許多中醫會反對涼茶其實並不能真的涼飲而是需要溫補

但炎炎夏日來瓶冰涼的涼茶飲料,真的會令人暑氣全消啊 

2

 

自家湯涼茶坊賣的不只有涼茶

還有香港人最愛的煲湯和一些小食(燒賣、茶葉蛋等等)

3

在許多港鐵站設有分店的自家湯涼茶坊,就是希望能成為步調飛快的香港人健康的補給站

即使每天下班後拖著一身疲憊的身軀

但只要在地鐵站就可以買到像在自家用老火慢燉出來的營養煲湯

回到家窩在沙發裡便可以享受這樣一碗熱騰騰,也許是許多獨自在外打拼的人想念媽媽味道時的一個慰藉吧

 

自家湯涼茶坊有一堆令人眼花撩亂每樣都很想試試的無添加天然飲品

(哈,雖然"天然尚好"反映在價錢上是有那麼一點令人吃不消)

不過跟市面上一堆充滿添加劑跟糖分的飲料比起來,能喝到這樣天然健康的飲料還是很幸福的

4

 

我和我姐選了蘋果雪梨無花果茶和茶葉蛋當宵夜

是說吃習慣了台式充滿濃郁滷香的茶葉蛋,對於這種比較清淡的茶葉蛋是有那麼一點點不習慣

(哈哈.....難怪吃習慣清淡自家湯涼茶坊的王大姐說我被川菜養的很重口味啊)

不過我和我姐都很愛這瓶有著淡淡甜味的無花果茶,一點點蘋果的酸甜和淡淡的雪梨清香

不過無花果是什麼味道呢?(思考)

5

 

除了天然飲品,香港人很愛的甜品也做成了方便的瓶裝

如果隨時想要吃楊枝甘露,不用到甜品店直接在自家湯涼茶坊買了就可以帶著喝

是不是很方便啊?

6

 

這是我在香港7-11買到的瓶裝楊枝甘露

(哈,其實是因為我看到鴻興食品眼殘以為是鴻福堂,又特價12元港幣就立馬買下來了<--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心態啊)

但也很好喝耶,跟我們在甜品店喝到的楊枝甘露不相上下

有機會到香港的捧油如果在7-11不知道選什麼飲料的話,可以給它一次機會喔^^

(如果不是要離開香港那天才喝到相見恨晚的話,我一定天天喝一罐!)

不過話說我回到成都後,居然在超市也有看到在賣鴻福堂的楊枝甘露,但一瓶要22人民幣就捨不得買了

7

 

除了湯湯水水,這裡也有各式蒸飯可以選擇

8

 

聽說迪士尼裡面的餐飲都很貴,所以勤儉持家的方小瑾姐妹倆就決定買了煲湯和蒸飯帶到飯店去吃

(但其實一碗小小的蒸飯也是要價30元港幣,並沒有特別便宜就是)

9

而且飯店要到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三人只好很克難的在好萊塢酒店後花園默默用起餐

 

我們選了兩種湯:

鮮土茯苓淮山甘栗瑤柱西施骨湯(看完落落長的名稱之後有知道這是什麼湯嗎?XD)

雪梨蘋果無花果西施骨湯(姊妹倆真的很喜歡雪梨蘋果無花果XD)

10

比較起來我喜歡雪梨蘋果無花果西施骨湯多一點,有淡淡的甜味

但兩種湯都屬於很清淡的那種湯(哈,而且沒有加鹽,我姊男友整個就是很不歡喜,吃兩口就說他不吃了<--挑食鬼!) 

附湯料就是裡面有加雞肉絲(不過我不愛煮得老老的雞肉絲啊)

但想要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的話,還是推薦選擇有附湯料的煲湯喔 

 

我們還挑了兩種蒸飯

蒜香醬南瓜排骨燕麥飯

土魷馬蹄肉餅飯(<--這到底是什麼?) 

11

南瓜排骨飯好吃點囉(哈,畢竟我自己在家也會做南瓜燉排骨的)

但肉餅飯其實就是個沒什麼味道的肉餅+飯(攤手)

我只能說,男生應該真的都很不愛這種清淡養生的食物(笑)

但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尤其在大陸很多餐廳都喜歡加很多味精,吃完飯都會口乾舌燥

尤其四川又重油重鹹重辣重麻(!!!),可以吃到這種天然無添加純粹食材本身味道的料理很令人放心

 

下次來香港旅遊時在地鐵站看到自家湯涼茶坊的話不妨一試

也許你也會愛上這種天然健康的飲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自家湯涼茶坊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