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喜歡自助旅行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可以品嚐道地的民間小吃

民以食為天,總覺得吃是最可以體會當地風土民情的方式之一

中國這麼大,食物口味的差異尤其大 

在美國煮菜給大陸來的弟弟妹妹吃,才發現我習已為常的家鄉味原來是他們覺得的台灣甜

待在成都即將滿一年,台灣朋友來訪帶他們去吃飯才發現我也不知不覺習慣了四川的麻、油、辣 

我以為我已經很愛麵食,去西安待了兩個禮拜突然希望不要再看到饃、涼皮之類的食物

不過作為一個遊客,我還是非常願意暫時擱下我的台灣胃,在欣賞不同風景的同時品嚐大家嘴裡的不同

 

1. 新記

當我姊跟我說我們要去吃芝士撈麵的時候,我忘了我有沒有露出yuck!的表情(笑)

畢竟很難想像芝士撈麵會是怎樣的味道(咦,平常不是也很愛吃焗飯或焗麵嗎) 

2.JPG

 

香港雖小,但密密麻麻錯綜複雜的街道實在很令人頭疼

尤其動不動地址就是某某地庫/地下

(我們花在找路的時間應該比遊玩的時間還多吧)

這間新記餐廳藏身在這座香檳大廈裡(是的,就是從這個金巴利酒店招牌底下走進去)

如果還是找不到的話,它就在諾士佛台台階的對街 

3.JPG

 

有一些小點(三明治、雞翅之類的)和各式芝士汁撈公仔麵

4.jpg

 

一樣,不知道點什麼的時候

既然招牌上都打著豬頸肉芝士撈麵(HK$39),就直接點這個吧 

5.jpg

吃的時候要把cheese醬汁和麵拌勻,讓麵條充分沾上醬汁後再一起送入口

(之前看別人介紹有說覺得醬汁不夠的話可以付錢再加?)

意外的他們的cheese醬汁一點也不膩,反而是帶著濃濃奶香卻又清爽的感覺

讓公仔麵吃起來帶點湯汁不會太乾 

(呵,這讓我想起我們在美國吃辛拉麵的時候也都會加片cheese增加它濃郁的風味,應該是異曲同工之妙吧

 

如果不愛cheese的捧油,也千萬要點他們的碳烤豬頸肉來吃吃看

塗滿甜甜BBQ醬汁的豬頸肉烤得很嫩,表皮還帶點微焦的香氣

一口香嫩的豬頸肉,一口濃濃奶香的芝士公仔麵,真的是絕配!

(平常日的話,加點飲料只要加HK$9喔) 

6.JPG

 

 

2. 黃枝記

這間是我在香港工作的朋友先帶我去吃的

(因為就在她家附近,所以她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來點一碗水蟹粥

當時沒照相,不過他們的蟹粥真的很好吃喔

幾乎沒什麼調味的白粥更可以吃出螃蟹的鮮美,熬煮到幾乎看不見米粒的粥都充滿了蟹味

1.JPG

 

我姊來香港跟我會合的第一天,我們不知道吃什麼就又跑來黃枝記

我們點了一盤牛肉炒麵(?)

送上來居然是炸過的炒麵(其實在台灣的港式餐廳也有吃過,但之前吃過的印象都不是很好)

但黃枝記的"炒麵"非常好吃喔,炸得恰到好處也沒有在台灣吃常常會出現的怪味道(某種腥味?)

上頭牛肉燴汁的濕氣沒有把炒麵浸得太濕軟,反而讓炒麵帶點濕潤的口感更好入口

麵本身炸得很香,牛肉也還蠻嫩的,淋上的燴汁很好吃也不會太鹹 

2.JPG

 

聽說黃枝記的鮮蝦雲吞也是招牌,不過我沒有很喜歡耶

就是港式雲吞的那種味道(哈,好難形容喔>.<)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薄薄尾巴在湯裡會漂很容易破的餛飩皮 

3.JPG

 

 

3. 富記粥品

廣東人愛吃粥是出了名的

來到香港吃過他們的粥品才知道什麼叫做粥(台灣的粥大部分都是湯飯吧)

這間富記粥品也很有名,就在花園街裡面

(記得六年前來香港的時候還在這裡吃過樂園的撒尿牛丸,但這次去大門緊閉,不知道是搬家還是倒了?)

1.jpg

 

光粥品就有21種可選(!)

還有賣一些燒臘炒菜等等

2.jpg

 

秘製燒鵝(HK$55) 

看好多客人都有點,於是我們也跟著點(笑)

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耶,普普通通有一點點腥味(而且這一小盤要港幣55,有點小貴喔)

是說,我來香港兩次了還沒去吃過鏞記耶(下次一定要去)

3.JPG

 

 

豬潤牛肉粥(HK$30)

在台灣其實也蠻常看到豬肝粥的,但比較少豬肝+牛肉?

你們看這熬到幾乎看不見米粒的粥底,全都吸收了湯汁的精華

豬肝很飽滿新鮮,牛肉也很鮮嫩,如果能每天來一碗多好啊(流口水中) 

4.JPG

 

 

香滑魚片粥(HK$28) 

相較起來魚片粥就略為遜色一點,可能是因為魚肉也比較清淡吧

但還是一樣很好吃喔,粥底充滿了濃濃的海鮮甜味

5.JPG

 

 

同場加映:

我和我姊排行程排到昏了頭

原本我們要吃的是位在深水埗的陳記魚蛋

但我們在花園街的天橋上看到有家陳記魚蛋好像很多人在排隊,我們就決定下去買來吃

(是說後來吃了以後,我們懷疑這些人根本就不是在排陳記魚蛋)

6.JPG

 

(但仔細看它的招牌,好像是深水埗陳記魚蛋的分店耶<--誤打誤撞嗎)

因為我跟老闆娘實在是雞同鴨講,反正最後就買了碗小辣的魚蛋

我只能說這個魚蛋一點也不好吃啊,軟軟爛爛的

倒是麻辣咖哩醬汁還蠻特別的,而且小辣就很辣!

7.jpg  

 

 

<餐廳資訊>

新記餐廳:香港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號香檳大廈地下13-14號舖

 

黃枝記粥麵店:

(新城市廣場店)新界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1119號鋪

(奧海城商場店)九龍大角咀奧海城第3期地下G22號舖

(中環店)香港島中環士丹利街10-12號萬利豐中心地庫

 

富記粥品:九龍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arrow
arrow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