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雖然大家果然都懶得理我,但我還是決定繼續寫我的blog啦


我說過啦.....我一直想證明.....只要有心,遠的永遠不會是空間和時間的距離


所以我想盡了辦法,想讓我愛的你們可以知道我在Oregon的一切


那麼.....也許我們就可以像一直沒有分開一樣對嗎?


 


好啦.....廢話那麼多,姊姊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去Crater Lake露營的經驗囉^^


這是crater lake官方網站的介紹http://www.nps.gov/crla/


它是一個火口湖,因為湛藍的湖水而出名^^


姊姊我曾經在一個托福聽力測驗裡面聽過它的介紹,


雖然我聽力很差T_T 但聽到他說最常見的遊客問與答之一是:你們有在這湖水中加入什麼顏料嗎?不然怎麼會這麼藍?


就一心嚮往之....(到底有多藍呢?)


沒想到居然有機會親眼目睹了,真的很開心


從Eugene開車到Crater Lake大概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然後還要開車進入國家公園,但是一見到百聞不如一見的Crater Lake的時候,我們四個還是忍不住發出驚嘆聲!


真的就像人間仙境一樣


 


整個火口湖很大很大......


我們都是開車到定點下來欣賞風景^^


這是著名景點之一--幽靈船


應該是某個岩石而已,但是真的很像神鬼傳奇裡面那艘幽靈船啊XD


 


然後我姊發現這裡有好多這種白白的樹,叫做Whitebark


原諒姊姊對地理沒啥興趣,也懶得看英文解釋為什麼這裡會有這種樹,所以無法跟大家說明:P


(有興趣的人我的blog相簿裡面有一張解說的照片,請自行放大研究)


 


鐺鐺!重頭戲來啦~~~~


我們是來camping的,話說姊姊我除了國中畢業旅行後就再也沒有睡過帳棚了


這是我們的兩個帳棚^^


喔....對了,我們可是一早就出發到Crater Lake,因為要搶camping site(他們只有固定幾個site,登記完就沒囉~~~)


 


每個營地都有一個這樣的鐵櫃,要讓我們鎖食物的


因為聽說這裡有很多熊,如果晚上聞到食物的香味會出來找食物吃(如果放在帳棚裡我們可能會被當作食物吃掉吧)


雖然我超想嘗試的......因為很想看看熊XD



 


還有一個烤肉架讓我們烤食物(後來發現它除了烤食物外,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生火取暖,這裡真的不是我在說,早晚冷到我穿了羽毛衣戴毛帽圍圍巾戴手套還是冷到想罵髒話orz)


不過很有趣的是,這裡生火不是用炭喔,是用木材^^


我看到的時候超興奮的,感覺超像活在美國中古世紀的鄉村(原諒我這個鄕巴佬-->應該說是城市佬XD)



 


哈.....終於烤好漢堡肉囉,於是很開心的作漢堡堡來吃^^


自己烤的果然覺得特別美味~~~~


(姊姊我以前最討厭吃這種麵包夾東西的食物了)


然後Jason大哥還教我們做了希臘式捲餅,也是好好吃喔~~~~~



 


晚上我們去聽這裡的解說員介紹這裏特殊的鳥類和植物


哈,他超活潑的,所以雖然並沒有完全聽懂,不過還是聽的津津有味^^(暗自希望以後我做presentation的時候可以跟他一樣讓台下觀眾覺得不無聊啊:P)


晚上真的超冷的.....所以他們也升起了一座營火,好多小朋友都圍在那邊取暖~


不要懷疑,我真的就穿的像台灣寒流來一樣(哈,其實看起來比較像要去攻頂orz)


媽.....聽說Oregon的冬天就差不多這麼冷,我快死了啦


(我明明就超級怕冷,為什麼偏偏來到這種地方呢T_T)



喔......然後一定要說的是,這裡晚上的星星多到不像話!!!!!!!!!!!!!!!!!!!!!!!!


我以前在擎天崗看到的根本是小巫見大巫,這裡的星空簡直就是個星座盤嘛!


星星多到讓你驚嘆到講不出話來,真的很美~~~~


 


隔天一大早我們先去參觀這裡唯一的旅館(明年的預約已經全滿了@@)


不過裡面真的很不錯喔,有溫暖的大壁爐還有一間高級餐廳^^


我想住在可以看見Crater Lake的房間裡面應該很幸福吧~~~


p.s.哈.....爸爸媽媽要不要我先幫你們預約我畢業的時候來住啊?


旅館外面.....


就降悠閒的躺在這邊喝咖啡享受時間很不錯吧^^


 


然後我們決定選一條trail爬上去看crater lake的全景


這裡有很多條trail喔,有分30分鐘內可以完成的到要好幾個小時才能爬完的@@


我們選了條2個小時可以爬完的,但後來才發現我和我姊的龜速根本就無法及時到達


而且重點是這裡的路都是沙沙的泥土路,我和我姊穿all star整個就是不停的滑orz


完全沒有欄杆啊什麼的,要是一失足真的會成千古恨


看,真的很高吧......超可怕的啦~~~


爸媽,以後如果我帶你們來,可以讓你們自己爬上來就好嗎?:P


 


而且啊.....爬一爬會熱,但是風吹又會冷@@


姊姊我的耳朵整個就覺得凍到要掉下來T_T


所以只好用我的圍巾包住我的耳朵,就成了這副開喜婆婆的造型


(我覺得不醜啊.....但David和我姊一直笑到快昏倒@@)


 


我們還沒爬到最高點喔......就已經可以看到crater lake的全景了^^


你們看,是不是很像畫一樣?


(好啦,我和我姊爬到這就此放棄:P 所以無法照到完整的Crater lake給大家看@@)


 


爬完山以後我們買了船票打算坐船到湖中央看看,可以坐船遊這麼美麗的湖你們說怎麼能不令人興奮?


而且我一看到這個湖一直想起我和我姊去義大利藍洞玩的情景(他們的湛藍應該有得比吧.....但同樣都美的會令人屏住呼吸)


不過重點來了,你們剛剛看到火口湖旁邊的山有多高了吧?


沒錯,所以要到湖中央坐船就要爬下來T_T


看,離撘船的地方還那麼遠


而且他們都是沙沙的路真的很不好走.....只能說美麗的事物果然都需要付出代價:P



 


不過他們這裡好多花栗鼠喔....


超可愛的啦(ㄝ.....是誰說過我長的像花栗鼠的啊)


而且他們都不怕人,一堆在人群中竄來竄去^^


看他們吃東西真的是這樣捧著手吃耶,太~~~可~~~~愛~~~了!!!!!!!!!!!!!!!!!!!!!


想要抓一隻帶回家養:P



 


嗚.....我們走了快一小時到湖邊,才知道因為天氣關係所以停開了T_T


超失落的啦~~~~


硬是坐在湖邊不肯走XD


但失望歸失望,爬下來還是很值得的^^


這麼近看這片湖水.......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我在繼續降待下去,應該會出家吧XD)


真的很不會形容這種感覺,但就是"peace"........



 


爬上來也是要人命.....


我和我姊整個就是像虛脫的歐巴桑orz


這只是一半的途中喔.....你們就知道要爬多久了



不過,我想說的是,人一生好像真的要去這種人間仙境一次......


你就會發現,自己到底庸庸碌碌汲汲營營到底是為了什麼?


希望大家都可以學會珍惜身邊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然後享受生命......


人生何其短,你又在追求什麼呢?


btw,爸媽.....I love you, thank you for giving us such wonderful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