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應該說"挫在等")已久終於開學啦


一年級的課大家都一樣,除了sports marketing的學生有"必選課",其他人還可以選一門選修課(但我怕我必修課都唸不完了就沒修選修啦~~~)


這一學期從9/25~12/1(我們是quarter制,所以一學期大概兩個月的時間),共五門課15學分(聽說算是多的了)


都是基礎課程:Financial Accounting、Foundations of Competitive Analysis(名字很厲害就是經濟啦)、Analytic Techniques(就統計啦~~)、Managing Organizations、Market Analysis & Marketing Mgmt.


不過呢,由於姊姊我大學時太過打混......一心以慈幼社為主業,心理系為副業,所以以前唸過的會計都快快忘記、經濟也經常忘記、更不用說統計通通忘記啦


然後以前老師叫我們唸原文書我就不好好唸吧,現在真是太開心了....


兩個月內要唸完這些原文書(還不包括老師發的其他papers)


p.s.沒錯,就是兩個月內要唸完這些書,所以平均每天要看上兩三章,一天三堂課就是逼近10章!!!!!


       然後你還有另外的papers要唸喔,還有無數的作業和group projects要討論(哪來這麼多美國時間啊!!!!!!!!!!)


所以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大家在MBA唸的爆肝,只為了換得下半輩子可以繼續過爆肝的日子!



 


不過呢,學費都繳了,而且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出來唸MBA了(誰叫你這麼愛現,就要寫什麼blog吧),說什麼也要撐下去啊,不然落人笑柄orz


不過我只能說,我以為我的英文程度好歹也有中上,但上起課來還是有些吃力,更遑論跟上同學們的討論了


班上2/3是美國人,老師是真的沒道理為了你們這些聽不懂的國際學生放慢速度啊.....(但可喜可賀的是,至少我還有一點點經濟、會計、統計的基礎,能猜一下他們在講什麼@@)


但我們上起marketing和management就真的是痛不欲生、生不如死.....


老師和美國學生們都批哩啪拉的討論,然後才赫然發現自己現在不是在聽空英或Time,不能聽到英文就去神遊!!!!!!!!等下老師叫到我問我的看法我要說什麼?


這時候才驚覺你要多用功花上多少倍的時間才能趕上你的同學們?


美國學生看10頁的時間你只看了一頁,一頁的assignment他們花一個鐘頭寫,你要絞盡腦汁想適當的單字表達你的想法還要check grammar,結果就是熬夜寫到凌晨兩三點寫出來的essay還是看起來像高中聯考英文作文!!!


不過呢,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我自己大學時不把基礎打好,不然也不會這麼辛苦啦(有心出來唸書的弟弟妹妹們,請不要抱著大學時鬼混研究所在念就好的心態喔,會落得跟姊姊一樣的下場orz)


不過要是你們大學都好好唸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花個四五百萬出來唸MBA(真的都是唸跟大學時一樣的內容@@)-->哈,所以大家可以再好好思考一下念MBA投資報酬率的問題(好吧,如果我唸完兩年有不一樣的心得會跟大家分享的:P)


 


但我發現很有趣的是,我們班上48個學生裡面只有14個女生.但男同學們很多都結婚了,女生大部分年紀都比我大但卻沒結婚-->所以才需要出來唸MBA自立自強嘛?


大家的平均年齡是30歲左右,沒錯.....所以我在裡面年紀算是最小的(比我小的不超過五個),英文差就算了還沒什麼寶貴經驗可以和同學交流,真是太糟糕了orz


所以啦.....要唸MBA的弟弟妹妹們,沒有3~5年的工作經驗,請好好深思熟慮一下吧!尤其在討論projects的時候,你講出來的東西真的會很沒說服力(除去英文不好那部份以外:P)


 


好啦~~~今天先寫到這,改天有時間我再跟大家分享每堂課的感想^^(如果我還有時間的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