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在家無聊(?)開始追Gossip Girl,突然覺得這就是城鄉差距啊(是貧富差距吧)


默默地接受人家休閒娛樂是血拼和啪替(酒池肉林) ,我們是看雲和數羊這樣
哼,我們這裡有的東西他們大紐約搞不好還沒有呢(是說也沒有人在跟你比啊orz)
這禮拜終於盼到新加坡籍的conversation friend帶我出去透透氣
這次去的活動叫做Good Earth Home, Garden & Living Show

嘿.....記得我internship做的就是跟sustainability有關的東西嗎?
北極熊開始吃小熊這麼可怕的事,我想應該要有更多人來關心sustainability這個議題.....
呵,大家就跟著我來瞧瞧生活裡哪些東西是可以sustainable的吧!

第一個來到的是生活起居區
左上角的照片是庭園造景及園藝,美國人很喜歡在家種花種果樹,除了綠化環境,自己種的蔬果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吧?^^
右上角的照片是玻璃屋,Oregon這裡大部分時間都陽光普照,所以很多家裡(辦公室)都會用很多玻璃窗自然採光,我很喜歡暖洋洋太陽光灑進室內時遍地金黃的感覺呢~

左下角這張照片我躊躇了很久才決定把它拍下來(因為中國人應該會覺得看到棺材很觸眉頭吧?)
但實在太有趣(?)了啊!我真的很想知道這跟sustainable有什麼關係....
於是特地回家上網查了一下<--要是你念書也這麼有求知慾就好了orz
原來這兩個棺材都是用某種籐草編的,他們很容易再生,所以可以鼓勵人們不去把整顆樹砍下來做棺材,而是採用這種籐草製以維護生態(I think this is pretty cool, isn't it?)

相較之下右下角這張照片就遜色很多XD
家裡漆過油漆的一定都聞過那刺鼻的油漆味,嚴重的還會甲苯中毒,而這款油漆就是號稱無臭味但色彩一樣鮮豔的環保油漆


呵....接下來應該是男人們都會尖叫的時間啦~(喔,sorry,我們這裡沒有show girl)
這是賓士出的Hybrid車款(我的conversation friend開的就是hybrid車,台灣多不多人開呢?)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這台車--Toyota的太陽能車款
車頂上的天窗部分是一大塊的太陽能板,然後就會傳輸電力給引擎之類的(喂,其實我也不是很懂車啦<--到現在開車還會問油門左邊右邊的人orz)



喔,接下來就是換我尖叫的部份啦XD
這長得
傻傻呆呆睜著一雙無辜大眼可愛畢了的動物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它是Alpaca(羊駝)!
它又跟sustainable有什麼關係呢?原來它們的腳有厚肉所以比其他牲畜來的不會破壞牧草,另外它們的毛不含羊毛脂(lanolin),直接用溫和的肥皂幫它們清洗即可~
右圖是可愛的妹妹拿胡蘿蔔餵牠吃(我的conversation friend說下禮拜也許會帶我去農場看羊駝呢^^)

聽說羊駝毛比羊毛還珍貴:透氣保暖又不起靜電<--害我想買了XD
所以它的毛也會拿來做成很多產品:
左手邊(長得有點奇怪)但是摸起來很舒服的熊熊玩偶、
右手邊用羊駝毛包起來的肥皂(felted soap)-->店員奶奶解釋隨著肥皂越用越小,羊駝毛也會緊緊地包覆在肥皂上,所以可以用比較久(?)
其他還有毯子、圍巾、毛帽等....


方小瑾持續尖叫中XD
這裡是beer and wine tasting的地方(我又被要ID了真是,我真的有看起來那麼幼齒嗎?<--其實內心在
開心地灑花瓣轉圈圈)

左下角這張照片是wine making的講座,原來這間酒莊在店裡還有販售製酒的kit(裡面包含葡萄果汁和其他發酵所需的東西)
你只要按照說明書上的步驟加入蒸餾水和它附好的"神奇粉末",兩個禮拜後裝瓶,再等個一年半載就有紅酒喝啦<--如果你覺得味道跟店裡釀的酒不一樣,還可以讓他送去實驗室查驗你是不是都有按照它們規定的步驟做,如果有,它就會讓你return!(那你當初就買它店裡現成的不就好了嗎?orz)

不過我跟我的conversation friend說:我在家看我爸釀酒只用水果和糖而已啊,他們還要準備什麼發酵粉的會不會太"搞缸"啊?


食物區整個大熱門,現在全世界都在瘋organic的食物吧(硬要強調:我internship工作的那家超市就是Oregon有名的有機超市喔,挺)
不過偷偷說:有時候organic的東西並沒有比較好吃啊,但硬生生就是比人家貴上一大截
這家coconut milk的試吃品是我最愛的:冰淇淋有淡淡椰香,吃起來清淡爽口;我試吃的百香果芒果口味優格也很香甜好吃,沒有一般乳製品的酸臭味
下次去超市想要買他們的椰奶來喝喝看

這是orgnic而且素食的杯子蛋糕(不過看到他上面藍的綠的可怕的奶油,好像也激不起太大的食慾耶)
喔,我的conversation friend跟我說,現在很多人的結婚蛋糕愛用這種杯子蛋糕,因為一人拿一塊就走,比較便宜又方便?

哈,這個巧克力攤位,我不說你們一定不知道它神奇在哪
右上方照片裡的巧克力口味是Coconut Curry!!!!!!我的媽呀,我覺得就像吃咖哩塊一樣啊(當然沒那麼濃,還帶點巧克力香),但我真的覺得應該稱不上好吃吧?orz


覺得咖哩口味不夠新奇沒關係,左下照片裡這個粉紅色的是Pink Peppercorn and Cherry口味,吃不出cherry味胡椒味倒是很濃啊(美國人到底在想什麼?)
還有還有....右下照片裡橘色的那個是Spicy Chile口味,好吧,真的有點辣orz
(btw,這種organic的巧克力大多數也會號稱fair trade-->就是不會剝削生產可可豆的農夫)


哈,整篇文章我都沒有露臉大家應該開始想念我了吧?XD
附上一張情人節快到了的應景金莎給大家瞧瞧

台灣現在好像也有賣黑莎(<--自己取的名字)了啊?
美國有出銀莎,是椰子口味配上白巧克力(聽說其他國家還有更多口味?)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金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