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很怪.....
刮風下雨還下冰雹 一點也不像春暖花開的四月初天氣
那天窗外一陣劈哩啪啦,衝出去剛好看見灑了一地的小冰粒,趕忙拍起來
聽說高一點的地方還下了雪......地球要毀滅了嗎?


氣候異常,老祖先留下來的節氣似乎都不太適用了?(以前我爸都說要過端午才可以把冬天的衣服收起來.....我看台灣現在一年四季都要穿短袖了吧orz)
西方的節慶也跟季節有關喔~~~
像萬聖節就是代表秋天的黃橙橙南瓜......聖誕節是一片白雪紛飛,而復活節當然就是萬物甦醒的粉嫩嫩啦~~~(夏天勒?)
這禮拜天是復活節,新加坡籍的conversation friend問我要不要畫彩蛋...雖然去年跟我姊已經畫兩次了(想回憶的請看這裡),但反正沒跟他們一起畫過,剛好Lichi妹妹也沒畫過,就帶她一起去吧^^

新加坡媽媽先帶我們去Winco採買用具,果然到處都是粉嫩的小兔子和彩蛋啊
右上方的照片是各式各樣畫彩蛋的工具

這裡是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球,連kiss巧克力都要換上粉嫩的春裝

呵.....去年畫彩蛋是美國媽媽直接幫我們準備好用具,所以我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選擇
左上方是我覺得很有趣的:有迷彩和各式球類耶(可以把他們畫成足球和橄欖球多酷啊<--方怡璇,Theodora一直叫我買一盒寄回去給你XD)
但是新加坡媽媽顯然和我喜好不同,她選了右邊這三款(是bling bling和砂畫^^)

接下來就要準備染料囉~~~
想讓顏色更鮮明請加入醋,正常版的話加檸檬汁,想要柔和一點的顏色就只加水

哈.....這些就是我們的用具啦(有透明蠟筆、亮晶晶膠和砂粉)
不過我覺得這些用具空有噱頭其實根本就很難畫!!!!!!!!(<--絕對不承認是自己沒有藝術細胞)
看我和Lichi假裝認真的在畫彩蛋,但大概畫沒五個我們就不想玩了
(嗚......但好心的新加坡媽媽說我們一人要畫12顆帶回家,加上他們自己要留的24顆,我們兩個面對48顆蛋完全不知道該畫什麼好orz)

哈.....雖然我們很打混,但是遠看還ok啦~~~
不過我真的很沒創意又不會畫畫,這時候又開始想念我姊了......
(btw,我......應該不會再畫第三次了吧,除非等以後有小孩他要畫再說

這是美國爸爸(哈,因為新加坡媽媽嫁美國爸爸)說的: It's the most exciting part! You can put as much candy as you want in your basket!
 所以.....我就裝了這麼多orz
(一整個就是滿出來,後來有在心裡暗自反省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啊!)
右上方照片裡的可愛金莎兔也是他們送我們的喔~~~(感動吶!!!!)

哈.....右下方照片裡是Lichi畫的Evelyn and Jason(ㄜ.....我也不知道像不像啦XD)


復活節要吃什麼???
原來是Easter Ham!!!!!(今天去超市發現滿坑滿谷的火腿,看來就跟我們中秋節要烤肉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新加坡媽媽要來教我們怎麼料理火腿囉~~~
首先先在火腿上畫格子然後把cloves(左上照片裡像小樹枝的東西)塞進火腿裡讓他有辛香味

塞完以後就會變這樣^^

接著把罐頭鳳梨片和櫻桃用小竹籤插在火腿上讓他吸收水果的清甜

接下來把brown sugar加一點罐頭鳳梨汁抹在火腿上(喜歡甜一點就抹多一點brown sugar)
就可以拿進去烤箱烤啦~~~
右下照片裡是專業的測溫度計,上面有各種肉類熟了需要的溫度,然後把一整支銀筷插到肉裡面就會知道他有沒有到達那個溫度啦

哇.....這就是我們豐盛的Easter dinner啦~~~
有菠菜沙拉、devil egg和Glazed Carrots(用brown sugar和奶油煮的甜紅蘿蔔)

配菜還有炒蘆筍^^
那個火腿還蠻好吃的喔.....水果和紅糖的甜味中和了火腿的鹹味
然後飯後甜點是這一碗滿滿的糖果XD (嘿......美國爸爸居然還有擺盤哩,真有情調)

呵......這是我的戰利品
(美國爸爸買的三種口味Jelly Bean都很好吃耶.....我以前覺得雷根糖很噁心,但這次因為覺得太好吃了就.....拿了一堆

Thank you, Ron and Theodora, for making us a wonderful Esater Day!

(ㄝ.....依我每天都有新文章可寫的情況看來,我的芝加哥遊記不知道要民國幾年才會寫完<--還敢說,你到底為啥每天都在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