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小時候總盼望著快點長大

長大後才發現還是懷念童年時的單純美好

雖然已經明白生活總不會盡如人意,但至少我們還可以對未來抱有一絲期待

用赤子之心去發現各種新鮮,把生活活成每個值得回憶的故事

 

♥ 一月

- 廣州

1-1.JPG

表哥請我們去吃廣州有名的「大鴿飯」

紅燒乳鴿是粵菜十大名菜之一,民間還流傳「一鴿勝九雞」說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

以前覺得鴿子沒啥肉有什麼好吃的,原來做得好的乳鴿真的皮脆肉嫩汁多,會讓人回味再三

 

- 台灣

1-2.JPG

回台灣一趟,少女心未滅的"少婦們"決定辦場交換禮物趴

(姊玩得不是交換禮物,而是那份對「未知」的興奮與期待啊~~~)

 

♥ 二月

- 東莞

2-1.JPG

今年尾牙我們唯四台灣同事難得一起去東莞參加(所以也被要求上台表演啦~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尾牙表演)

雖然不知道為啥台灣/大陸都喜歡讓員工在尾牙上表演取悅老闆

不過也因為這些才藝表演看到好多同事不為人知的一面-->看來這年頭沒點才藝在身都不好意思在江湖走跳惹

 

- 廣州

2-2.JPG

山茶花盛開的季節,去了一趟「華南植物園」欣賞這滿園春色

各式品種的山茶花靜靜在寒冬中綻放: 有著玫瑰的艷麗、牡丹的華貴,卻比玫瑰含蓄比牡丹清雅...

難怪郭沫若會說:人人都道牡丹好,我道牡丹不及茶

Chanel也選擇了山茶花作為他們的經典標誌

 

- 台灣

2-3.JPG

每次回台灣總要見見這些老朋友(即便我回台灣的頻率可能已經頻繁到大家感覺不出我住在大陸)

即便平時天各一方,見面時仍有說不完的話.....

然後在說再見的時候帶著彼此的祝福期待著下次再見

2-4.JPG

 

2-5.JPG

長大後的過年越來越不像過年

給自己換了件紅衣裳、看見餐廳裡的財神爺還有耳邊歡天喜地的新年歌曲才終於有了點過年的儀式感

儀式感,原來是讓平凡日子閃閃發光的魔法

2-6.JPG

今年過年姊姊姊夫去北歐玩,初二回娘家只能跟在哥本哈根的姊姊視訊

突然發現,原來人在異鄉,過年就成了一種念想....

是你知道在辛苦一整年後,可以不用任何理由就飛奔回家

回到爸媽懷抱做回撒嬌的小孩,有兄弟姊妹做你永遠的依靠

 

2-7.JPG

趁著天氣好帶婆婆出來走春

離開台灣10多年,每次回台灣都很匆忙,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走走看看

原來台灣這麼美:遠處的群山綿延起伏,另一側陰陽海黃藍交融美的像畫一般

 

♥ 三月

- 澳門

3-1.JPG

老公公司的買手店開在2016年開幕的巴黎人,這次終於來住住看巴黎人

通往鐵塔的愛情鎖橋也還原了艾菲爾鐵塔的原貌,真的讓人一秒假裝在巴黎(笑)

每次來澳門都要大開吃戒: 去澳門銀河吃The Apron 蠔吧扒房、誠昌飯店的水蟹粥、吃恆友魚蛋順便幫媽媽買咖哩醬.....

3-2.JPG

 

- 美國

- Benton Harbor, Michigan

3-3.JPG

第一次去美國出差(時隔七年再次踏上美國居然一點也不興奮?)

(好吧,看到雪還是有點小興奮的)

哈,出差行程還是挺精實的,六天內去了Chicago/ Benton Harbor/ Columbus/ Mason/ Greenville.....

不過趁著空檔冒著風雪還是去看了St. Joseph North Pier Outer Lighthouse、Eleven Inch Dahlgren War Memorial Cannon,還去Whirlpool employee store逛了下

 

- Cincinnati, Ohio

3-4.JPG

大學好友以前在Ohio念書,不過現在搬去了Georgia

但我都大老遠飛到美國了,比起10幾小時的飛機,10幾小時的車程也不算什麼遙遠的距離了吧?

感謝好友夫妻一家四口不遠千里開車來接我啊(順便跟他們重遊一回學生時代的足跡)

 

- Atlanta, Georgia

3-5.jpg

好友特地帶我去World of Coca-Cola玩,沒想到才剛進門口領了小可樂要進去,就遇到不明原因把全部的人都疏散到對面公園(連停車場都關閉也不能去開車啊😭

(好友說她帶這麼多人去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後來看新聞是收到炸彈威脅,也太恐怖了吧)

幸好最後還是順利進去參觀(哈,最喜歡最後莫名其妙口味的世界各地可樂試喝)

 

♥ 四月

- 佛山

4-1.JPG

大家都說食在廣東廚出鳳城(順德)

身為美食愛好者怎能不到粵菜起源地-順德吃一遭?

趁著清明連假去了一趟順德,但我果然小看大陸節假日的恐怖人潮

還沒到午餐時間陳村粉創始店「黃旦記」早就一位難求,幸好隔壁分家的「黃均記」也好吃😋

然後跑去吃有名的「順德双皮奶」一樣人滿為患😭

每間名店都要排隊老公就吵著要回家惹~一路上還跟我生氣為什麼我們大老遠跑來佛山只吃了陳村粉和甜點😔

(幸好還在佛山祖廟看了一場黃飛鴻南獅高椿表演)

4-2.JPG

在岭南天地看到一間很有年代感的店「黃祥華養生堂」

原來黃祥華老先生在清代是做藥油的後來移居香港,岭南天地建造完才又邀請他們回祖屋開店

(店內「韓康遺業」橫幅還是李鴻章親筆所提)

這次來順德只有匆匆一瞥,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好好品味順德!

 

- 東莞華陽湖

4-3.JPG

周末陪老公到東莞找朋友,不想當晚趕回廣州便決定在附近找個落角處

沒想到東莞這麼無聊的地方居然還藏著這麼可愛的民宿!

這間「白房子民宿」在有著800多年歷史的東莞麻涌新基古村裡

一群設計師試著保留下這些古老民居的特色,然後將工業風的簡約建築風格自然地融入岭南水鄉的一磚一瓦裡

我住的這棟叫「天空之城」,設計師用好幾座樓梯把幾棟房連了起來

站在這裡俯瞰底下的尋常百姓家,是不是很有韓劇女主角家裡天台的感覺?^^

4-4.JPG

附近有個華陽湖溼地公園可以去走走

我吵著要騎遊園車,結果上上下下的橋樑把老公給累慘了,我們家老公後來崩潰怒吼:你還說你有在騎,要"用力踩"才有用好嗎?<--好吧,難怪我想說怎麼騎這個一點也不費力呢orz

推薦這裡的「鬥記魚包」,薄如宣紙的魚包皮裡包著各式魚肉餡料配上甲魚高湯,吃起來特別鮮美

然後再帶著麻涌特產-香蕉回家,結束周末偷閒的小確幸啦~

 

- 珠海北山

4-5.JPG

某個周末陪老公到澳門出差,雖然廣州澳門也不遠,但當天來回太累了就決定在旁邊的珠海住一晚

沒想到在這有著兩百多年歷史的北山村又讓我發現一家精品民宿--「北山居」

配合每年舉辦的「北山世界音樂節」,北山居處處展示著音樂元素和創始人薛文的骨董收藏:Arne Emil Jacobsen的螞蟻椅原件、義大利佛羅倫斯30年代的手工吊燈、300年歷史的寺廟神案改造的桌子.....

民宿外觀保留了原來民工宿舍的痕跡,但住宿的舒適度細節卻絲毫不馬虎:連盥洗用品提供的都是張國榮最愛的O Longdon品牌!

 

4-6.JPG

附近有個小小的文藝區可以逛逛:

1. 楊氏大宗祠-傳說北山村的楊氏家族是北宋楊家將的後代,這座宗祠是清同治所建,珠海最大的民間宗祠

2. 北山大院-將4000平米的兩座楊氏宗祠重新修繕並加以利用,裡面有很多特色餐廳及小店

3. 舊物倉-北山戲院改造的復古雜貨店

4. 糖山小屋- 終於吃到傳統的紅豆缽仔糕^^

最近很驚喜的發現大陸很多設計師都在致力於保留傳統文化的同時注入新世代的美感,讓更多年輕人懂得欣賞並珍惜我們中國文化

 

♥ 五月

- 香港

5-1.JPG

大學社團好友隨口一問,驚喜的發現我們四個人: 有人剛好從台灣去澳門豪賭、有人剛好從澳門到香港上課、有人剛好從東莞送客戶去香港、有人剛好調回香港...

於是即便只有短短幾小時,大家還是紛紛從各地趕來"香港中環"見了個面(只因上次大家這樣聚在一起居然已經是10幾年前(嚇!))

覺得開心:雖然時間是把殺豬刀(好吧,只有對我😭,但跟你們在一起好像又回到了20幾歲無憂無慮的日子,只需要大聲笑⋯

雖然現在在臉書上可以輕易地獲取彼此的近況,但更令人高興可以親眼見到大家都好😏

 
 

- 台灣

5-2.JPG

又回台灣惹~~~

剛好遇上母親節又有藉口大吃一頓

其實知道父母什麼都不缺,缺的只是我們的「陪伴」

所以總是珍惜這麼多節日,讓我們有個藉口表達平日裡說不出的我愛你謝謝你

 

5-3.JPG

回台時間短暫,大家時間又不好約

重情如我居然剛在六福皇宮陪婆婆吃完母親節大餐,又立刻飛車趕往初魚和好友們吃第二餐

(只因為,你們都很重要)

5-4.JPG

人這一生會遇見很多人,但大多數人都只是你人生的旁觀者,看著你起落浮沉、奔波勞碌....

只有少數人會成為你生活的參與者,和你分享生命中的風雨和彩虹

謝謝你們,因為是你們....

所以即便是只能喝杯茶、吃碗冰的時間也要見個面,說聲你好,再見!

5-5.JPG

 

- 珠海

5-6.JPG

老公公司員工旅遊去號稱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館「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玩

我姊問我水族館有啥好玩?

其實沒什麼好玩的,但看著這些動物們真的好療癒:會唱歌的海豚、愛親親的白鯨、夢幻的水母、優美的鯨鯊、會笑的鰩魚、在水裡飛翔的企鵝、蠢萌的海牛、可愛的北極熊⋯

但其實心裡總感覺有點哀傷: 因爲人類的自私,這些無辜又可愛的小動物們正逐漸失去原本生活的環境

當哪一天我們再也看不到這些美麗的生物時,也許也是我們面對大自然反撲、自食惡果的時候了吧?
5-7.JPG

去長隆的隔天剛好又要到澳門參加活動,決定在珠海就近找個落角處休息一晚

這次雀屏中選的是位於唐家灣的「學鏡堂」民宿

原本是民國初年某唐家籍高官的府邸:主樓為橫座四間,附樓為兩層磚瓦建築,兩棟並立的孿生建築中間以天井相連。大廳中的五彩門窗,相接拱門上的祥瑞浮雕,這些都是房子原先的物品,成了學鏡堂百年歷史的見證。

老公叨嚷著幹嘛不住關口附近就好,但我就是想來這棟老宅裡住上一晚,體驗老房子特有的韻味~

幸好這附近的美食也值得跑這一趟:

「明達農莊」裡的招牌荔枝木吊燒鵝皮脆肉嫩、秘製黑豆腐外酥內嫩的香滑口感讓一向討厭吃豆腐的我們家老公也讚不絕口、其他隨便點的例湯和蘆筍炒豬頸肉也都頗有水準!

可惜天氣太熱了,不然還有附近的淇澳島還可以去走走^^

 

- 澳門

5-8.JPG

這次來澳門為了參加(湊熱鬧)老公公司Antonia的”時尚趴”, 搭上時下最流行的運動風,宣傳和Kappa合作推出的連名款

還請來據說很有名的日本饒舌歌手Kohh(哪位?😏)來表演

結果本大嬸只覺得一群穿著潮牌的死小孩在那邊假掰直播很欠打,還懷疑台上的DJ和饒舌歌手”丟猴”😒

然後為什麼飲品只提供酒精飲料(不過他們提供的是香港罐裝雞尾酒Kwoon,還蠻有特色的👍

結果8點多就不耐煩一直打嗑睡想回家睡覺惹(汗)

轉頭跟老公說這種活動不適合我,以後還是你自己去就好(老公說難怪你不能當網美只能當網胖!)

#時尚是什麼能吃嗎

#吃這麼胖的確也跟時尚沾不上邊

 

- 無錫

5-9.JPG

因為客戶臨時通知,所以前一天立刻訂了機票到無錫出差快閃

第一次來無錫滿懷期待可以吃到有名的小籠湯包,工作結束後就吵著同事跟我一起去吃「王興記」的蟹粉小籠和無錫排骨

結果我的媽呀,也太難吃了吧(怒)

再也不相信那些中國老字號了,都是騙觀光客沒吃過東西的吧!

 

- 上海

5-10.JPG

因為要從上海搭機回廣州,就約了上海一位同事見見面

他還特地帶我到世博源附近看看,然後去吃了家河南菜(我最喜歡商丘烙饃卷菜:卷皮包著脆脆的麵餅和其他醬菜一起吃很特別)

感覺中國各地的菜都很有自己的特色耶

中國那麼大,好想有機會可以再多看看一些地方~

 

♥ 六月

- 廣州

6-1.JPG

藝術是點綴平凡生活的彩色泡泡

跟老公到廣州大劇院看拿下7項Olivier awards的「深夜小狗離奇事件」音樂劇,講述一個患有亞斯柏克症男孩的故事

透過舞台上炫目的空間設計我們仿佛進入小男孩腦中的世界,看見他眼中的精彩

是誰說活得跟大多數人一樣平凡才是"正常"呢? 希望每個人都能作為獨一無二的一個「人」存在,而不是被要求應該怎麼存在

 

- 台灣

6-2.JPG

雖然現在透過FB,許多5年、10年沒見的朋友看著彼此近況就以為彼此的關係還如初見

但只有那些願意見上一面聽你虛偽的矯情、陰暗的想法、窘迫的生活、深切的盼望....才是不用提起當年就能維繫下去的真友情

我們珍惜那些曾經重疊在一起的歲月,但更慶幸能在未來彼此人生道路上互相陪伴與成長

6-3.JPG

 

- 廣州

6-4.JPG

如果你問我在大陸最懷念台灣什麼食物,我可能會說日本料理吧?

實在嘴饞還是奢侈地去吃了頓日本料理: 鮪魚腩、生蠔、鮑魚、海膽、白子、和牛.....(好吃是真的好吃,貴也是真的貴)

 

♥ 七月

- 吉隆坡

7-1.JPG

Business trip快閃吉隆坡

第一次去馬來西亞,就算沒時間觀光,但美食也不能落下啊😎

特地跑去吃了「新峰肉骨茶」,好吃好吃

7-2.JPG

後來發現吉隆坡主要景點就在旅館附近,我同事人很好決定陪我一起早起趁趕飛機前的空檔隨便晃晃

(結果我同事一個大男生居然說他覺得有點亂想趕快走😅)

哈....他說他覺得我膽子很大,感覺很常一個人在外面走跳(ㄜ⋯可能我看起來很胖比較不怕被搶吧😂)

 

- 廣州白水寨

7-3.JPG

周末找老公去號稱有「9999階天南第一梯」的廣州增城白水寨玩耍(猜猜二個胖子最後爬了幾梯?😂)

哈.....根本才剛開始走沒多久,汗就整個狂噴像從水裏撈出來一樣😒

還沒拍照妝已經全花了(所以網美到底都是怎樣一邊運動還能拍出美美照騙的???)

#果然爬山這種活動還是不適合胖子

7-4.JPG

 

- 廣州正果

7-5.JPG

周末去爬白水寨,想說那就近(好吧,後來才發現根本不在一個地方😅)找一間網紅酒店來度個假吧!

位在正果鎮的這間「云水間酒店」是設計師用舊廠房改建的

栽滿了來自吉安的細葉竹和墨西哥的狗尾巴草,將整間旅館融入了九峰山和增江的景緻之中

最受歡迎的當然是有著180度整片落地窗的「江景房」啦

這麼熱的天氣真的只適合”靜態”欣賞風景😂

雖然周圍沒啥好玩的,但出名的「正果云吞」還是很值得吃哦

7-6.JPG

 

♥ 八月

- 台灣

8-1.JPG

哈,發現我平均每兩個月就回一次台灣的節奏啊

謝謝好友們滿足我的少女心: 陪我吃了「悄悄好食」的美味scone「I Met You Cafe」的甜美玫瑰戚風蛋糕

生活難免有些苦,幸好還有甜點可以為自己加點甜

8-2.JPG

 

8-3.JPG

剛好遇到以前一起在成都教書,暑假也回台灣的老朋友,說什麼也要見一面啊~

選了號稱麻辣鍋界香奈兒的「麻辣壹號店」懷念一下當年天天吃火鍋的成都生活

(哈,果然不管是滿盆紅油的川式火鍋還是可以喝湯的台式火鍋我都愛啊)

 

♥ 九月

- 吉隆坡

9-1.JPG

七月才第一次去了馬來西亞,老闆一聲令下我這又立馬去了第二次

不過上次去了兩天一夜以為是快閃,原來這次才是真正的快閃啊:廣州<—>吉隆坡,停留不到24小時😱

臨走前硬是在機場快速吞下一份咖椰吐司,不然覺得好像只是到家附近走了一趟啊😂

 

- 澳門

9-2.JPG

又陪老公來澳門探店啦~

澳門的美食真的怎麼都吃不完耶,這次來吃吃看瑞吉酒店的The Manor「雅舍」

這裡的生蠔才50~60葡幣/顆,可以品味不同品種生蠔入口各異的鮮甜

還有炭火烤得外焦裡嫩,肉眼可見誘人油花的肥滋滋牛排,美食當前先忘記減肥吧(結果顯然我每天都美食當前啊)

 

- 廣州

9-3.JPG

去過香港好幾次都沒吃過明閣

老公問離開廣州前還想吃啥,那就來試試廣州朗豪酒店的明閣中餐廳好了(哈,真的是臨時起意,連妝都沒有化😭

沒想到隨便點的幾道都相當有水準(冰燒三層肉、金沙蝦球、過橋和牛、松露煎和牛、鮑魚雞粒炒飯⋯)

哈,雖然是隨便點的但價格並不隨便(我稍微看了一下,跟香港差不多價錢直接變成人民幣符號😱

個人是蠻喜歡的(除了貴沒別的缺點,但覺得貴是我的缺點😂

 

9-4.JPG

廣州下了場雷陣雨,但澆不熄吃貨的執念😅

硬是拖著老公陪我到「黃埔古港」找傳說中廣州第一家燉鮮牛初乳的「奶婆姜撞奶」

原本想點套餐「牛初乳+牛胎盤燉烏雞湯+姜撞奶」,但我們家老公看到牛胎盤就嚇傻了,打死不跟我share😒

我只好自己點一碗招牌姜撞奶(就是為了看店員拿鮮奶現撞碗裡的姜汁啊😋

等個一分鐘奶汁凝固了就可以喝啦

果真嫩滑入口即化,介於豆花和奶水的口感之間,以前喝的姜撞奶都沒這個好喝啊😏

不過為了喝這碗姜撞奶,又是搭計程車來回又是在古村裡走了半天汗如雨下狼狽不堪⋯

突然覺得我們家老公脾氣真的很好,要是我都無法忍住不殺妻😂

 

♥ 十月

- 米蘭

10-1.JPG

是的,沒想到又再次踏上漂泊的旅途(老公決定到義大利長駐)

不過剛來義大利的興奮很快就被現實的骨感給澆滅了: 因為語言不通什麼事情都要求助老公的同事幫忙

先是家裡頻頻跳電、電燈壞了、升級到電腦壞了、再來網路斷了、不停因為看不懂義大利文而買錯東西、然後每天凍得要死因為還沒開始供暖😔

搬到義大利一樣要上班的我天天關在家,才發現在這寸土寸金的米蘭什麼都小:

眾所皆知歐州的電梯都很小(我們家電梯是我和我老公進去基本滿了,再進來一個鄰居就會肚子碰肚子的尷尬感)

沒想到連淋浴間都小啊(50*80cm的彈丸之地大概跟洗衣機差不多大吧,別說要轉身了,連沖個水浴簾都是黏在身上的😭)

 

我以為的米蘭生活是坐在大教堂旁吃下午茶,看著周圍熙來攘往的型男美女享受這美好的午後陽光,再去名店街各種買買買!

然而現實是如果兩個人每餐都外食,最便宜一天也要花掉100歐,加上房租2000歐,一個月光食宿5000歐跑不掉.....

薪水都不夠付了.哪來的Gucci, Versace, Valentino⋯呢?😭

於是美好的星期日下午,是兩個人坐40多分鐘的車到中國城採買柴米油鹽,扛著空心菜、韭菜、大白菜再坐40多分鐘回家

(開始懷念在大陸出門有滴滴,躺在家裡有外賣、淘寶和保潔阿姨的生活了....)

 

10-2.jpg

來了米蘭才發現米蘭真的很無聊啊,不過樂子總是要自己找的嘛~

聽說sneakerness是歐洲最大的球鞋展銷交易會之一,每年在歐洲各大城市舉辦的展覽都會吸引各地球鞋迷前往朝聖😎

今年第一次來到米蘭展覽,雖然個人對於球鞋收藏表示不理解(哈,我想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如果有錢的話可能也會想收藏個包啊錶啊車啊什麼的🤔<—一個有💰任性的慨念)

買不起但我們可以湊熱鬧,至少可以看看讓這麼多球鞋迷瘋狂排隊、高價搶購的球鞋們倒底是有何吸引力😏

隨便拿起一雙就是幾百歐的👟當然是看看就好😂

 

10-3.JPG

又發現周末在米蘭運河區有個巧克力節的活動,剛好從我們家走過去只要20幾分鐘,就拉著老公出去逛逛

結果在運河區酒吧街走了一圈都沒找著,老公已經在森氣氣說運河有幾十公里是要走死他嗎😔

幸好後來發現就在轉個彎的小運河邊上(但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的巧克力節,不過就才五六個攤位啊,感覺是個沒人想來的活動🙀)

走了這麼久當然不能空手而回啊,決定挑幾個馬卡龍和巧克力回去(幸好義大利的甜點通常都不會差到哪裡去)

但老公對於這種無聊的活動表示憤怒(哼,但他一天到晚在家打電動難道比較有聊嗎😡)

 

♥ 十一月

- 佛羅倫斯

11-1.JPG

老公剛好要出差佛羅倫斯,雖然我十幾年前跟團去過了,但愛哭又愛跟路的我說什麼也要跟著去一趟啊

不過真的是"出差",所以我們也沒時間進去教堂或博物館好好欣賞翡冷翠的美

(當時覺得沒關係嘛,來日方長.....後來才知道你以為的來日方長可能轉身就是永遠.....)

11-2.JPG

雖然這次只能走馬觀花,但說什麼也要去朝聖今年一月才開幕的<Gucci Garden>

前身是2011年成立的Gucci博物館: 位於佛羅倫斯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一棟14世紀古建築(Palazzo della Mercanzia)裡

其實吃貨主要目的是這間由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mo Bottura打理的<Gucci Osteria>

百忙之中還為他寫了"2018年唯一一篇遊記"那是真愛了[佛羅倫斯] 新晉網紅打卡地 ♥ Gucci Garden

 

- 米蘭

11-3.jpg

咦,沒想到二年前來米蘭路過的聖誕麵包展又在這邊舉行了👀(於是又跑過來看看)

義大利人果然對panettone有迷之熱愛,即使超市、麵包店裡都買得到聖誕麵包,還是好多人來啊(哈,我不就是其中一個湊熱鬧的😂

每個攤位都可以試吃,除了傳統的水果乾口味,還有巧克力、開心果、檸檬🍋⋯⋯等新口味(但吃到最後我已經覺得好像都一樣啊🤦‍♀️

結果我這種有選擇恐懼症的就是好不容易千挑萬選買了一個,看別人手裡的跟我不一樣就覺得人家買的是不是比較好吃😏

(老公說: 是誰剛剛說吃起來都差不多)

 

11-4.jpg

來米蘭一個半月了,天天待在家也太浪費了吧😂

今天跑去逛設計界非常有名的「米蘭三年展」(Triennale di Milano),現在在展出義大利設計故事和義大利設計大師Achille Castiglioni的紀念展👨🏻‍🎨

喜歡義大利家居設計的人一定都看過Castiglioni的作品:”Arco”拋物線地燈、雲朵般的蠶絲吊燈”Viscontea”、拖拉機座椅設計成的椅子”Mezzadro”....等

看著這些天馬行空又充份發揮功能的設計時,不禁讚嘆這是一個多麼有創意又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人才能創作出來👏

(而且這不是個冷冰冰的展覽,裡面有很多有趣的互動喔🤗

另一個展覽則展出了從1902-1998的180件義大利設計歷史作品

看完之後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著迷於義大利設計,人家的創意和美學精神就真的獨具風格啊😏

 

11-5.jpg

「Hermes Carre Club」愛馬仕絲巾俱樂部的快閃活動來到米蘭(是歐洲舉辦的第一個城市😎

為期三天的快閃活動原本週六就要去(結果我整個太關心台灣選情遲遲不肯出門),到的時候人家說不好意思人太多惹明天請早😭

本來懶得再跑一趟,但想說都難得遇到了如果不去好像有點可惜,隔天又拉著老公再跑一趟啦🤗

幸好有去呢,活動很有趣還特地拍了個小影片分享給大家😏(呃⋯不過這才發現vlogger也太難當了吧🤦‍♀️

這個快閃活動之前去了多倫多、新加坡、紐約和洛杉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台灣呢?🤔

 

11-6.jpg

聽說每個月的最後一個周日會在運河區辦骨董市集,剛好之前每次都有事錯過

這次說什麼也要去看看啦

沒情趣的老公逛了一下就說無聊,但我覺得很有趣耶,如果仔細逛真的能挖到寶:

我看到Dolce & Gabbana的沙發、guuci/ fendi/ LV的老包、中古世紀的擺設/ 首飾、還有很多你想不到稀奇古怪的東西

(結果我老公說很多看起來都像淘寶假貨啊~吼~~~~)

 

♥ 十二月

- 米蘭

12-1.jpg

米蘭不愧是藝術/時尚之都,真的好多展覽喔~~~

這次去看Inside Magritte的展覽,這個展覽很特別喔

整個展場裡沒有掛任何一幅藝術家的實質畫作,而是由聲光影像引導觀眾直接進入 Magritte 的宇宙世界,像是參與了一場超現實派對

 

12-2.jpg

嗚....沒想到米蘭夢這麼快就要醒了

離開義大利前的小心願之一,就是到米蘭這間最古老的甜品店之一”Marchesi 1824”吃聖誕麵包😍

Marchesi 1824於2014年被Prada收購,號稱米蘭最美的甜點店🍰

經歷兩個世紀的歲月洗禮,她們的panettone被稱為是:sinonimo di perfezione(完美的代名詞)👀

哈哈,是不錯吃,但我個人覺得我在聖誕麵包展買到的聖誕麵包也不輸就是了😏

 

12-3.jpg

哈....三個月前才把大陸所有家當打包好千里迢迢運來義大利,還有很多箱子都還沒開箱又要被不知道運往何處

好吧,媽媽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既然嫁了一個這麼愛折騰的老公我們就一起四海為家吧~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此心安處是吾鄉 (不管在哪裡,只要我們能在一起,都好~)

 

- 台灣

12-4.jpg

離開米蘭後暫時不知道要何去何從,所以老公自己回大陸處理公事,我就開心地回台灣度假啦~

果然還是家鄉的食物最美味: 鹹酥雞、臭豆腐、蚵仔麵線、炸雞、各式火鍋~~~

(中國胃還是最喜歡熱騰騰的食物啊~)

12-5.jpg

結果這次回台灣,驚喜地見了好多久違的朋友: 小學畢業後就沒見過的小學同學(!!!!!)UO MBA同學當年的成都幫好友....

原來在人生這條長路上,很多人走著走著就散了....

在這個不斷遇見又不斷再見的人生中,所有願意和你再見的人都要好好珍惜

 

人生中所有的過去都是未來的一部分

願我們記得所有過去的美好,成為我們繼續前行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