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才寫下「由於我爸整個就是比男朋友還常打給我,然後又不好意思地承認他其實很想我,所以我就訂了7/17的機票啦~ 除非.....」

那個「除非」就發生了

於是我爸得要等到9/13才能看到我囉~~~
(雖然我媽很冷血的說:只有兩個禮拜你就不要回來了嘛~~~
但我還是很任性的買了機票,決定9/13~9/25出現在台灣)
所以.....想要見我的人請儘早預約喔(哈,如果都沒人約的話,我媽應該會說:你看,回來也沒有人要理你吧,早知道就乖乖待在美國)


所以,上面那個「除非」,就是我終於拿到offer啦~~~
這星期六要orientation,下星期一開始上班,一個禮拜工作四天,朝九晚五...
不過我的公司在Portland,所以我要搬去當兩個月的Portland人囉~~~(其實從Eugene開車到Portland也不過兩小時啦~ 可惜我不會開車嘛)
說真的,現在的心情還真是忐忑不安,因為全公司似乎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幸好王智暄姊姊說如果我不嫌交通麻煩可以住他家,降至少還有個人可以陪我(喂....不是說要變堅強嘛@@)

不過人生真的很奇妙.....
當你在哀悼為什麼他們都不要我,其實是老天爺已經安排好,有更好的在後面等著你....(恩,感情也一樣?)


我應該是從1月開始丟履歷的吧.....丟了不下30間
哎喲,好啦....我知道30間很少,不過光扣除掉「非美國公民不用」及一些沒有朋友的州(這其實是很實際的考量,如果我去了什麼阿拉巴馬州的,光要找房子和弄清楚交通方式就很頭大了吧@@),選擇就更寥寥無幾啦...

不過後來有一家在LA一家在SF(註一)的unpaid工作也都忍痛拒絕了.....因為想想如果本千金負擔得起那裡的交通費和食宿費,我還需要低聲下氣的在美國努力找工作嘛? 早就飛到哪裡去度假了吧~誰還跟你intern啊!!!!!!!!!(好啦,以上是純發洩.....只是覺得找工作那種卑躬屈膝的感覺真的超不爽的 唉....)

後來發現很多intern真的都是unpaid(因為大家都擠破了頭只為了那可以在履歷上多添一筆的機會) 所以我只好又把目標縮小到Oregon啦~~~想說就算unpaid至少可以省點交通和住宿費吧@@

於是當我信心滿滿的以為可以去Eugene Symphony工作的時候(這個工作雖然unpaid,可是工作到9月可以獲得馬友友演奏會門票一張),對方卻悄悄用平信捎來了一封拒絕信....頓時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orz

就在我覺得暑假都過一半,萬念俱灰,心灰意冷之際....."某人"冷冷的說:再丟啊....機會是留給棄而不捨努力到最後的人...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又丟出了這封履歷....
沒想到幸運的獲得了interview的機會,於是開開心心的帶著室友姊姊和弟弟一起去Portland玩耍啦~~喔不,是interview....

不過對方的回覆一等就是兩個禮拜@@
已經心平氣和決定接受自己果然還是不夠努力不夠好,行李都款好準備要回台灣好好反省之際....公司就打電話來跟我說我們決定錄取你了!!!!!!!!!!!
而且還是給薪!!!!

呵...不過現在緊張的感覺遠遠大過於開心....
因為知道自己的斤兩在哪 很怕砸了UO MBA的招牌丟了台灣人的臉啊.....
不過也只能告訴自己好好努力囉.....
畢竟我已經比很多人幸運了,要更好好珍惜才是

這張圖片用來勉勵自己也勉勵大家^^
Be strong from within!



p.s.我果然不能閒在家....在家太無聊看到瑰柏翠在大折扣一時手滑就買了這麼多@@ (不過這些加起來才不到台幣3,000塊哩!!!! 開心)


註一:人家說中國人愛靠關係,我看美國人應該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這份工作是一個很照顧我的教授幫我介紹的,對方連我是圓是扁都不知道(沒錯,連interview都不需要),就直接叫我去上班了....所以拒絕的原因除了unpaid真的負擔不起外,也不想去了那邊還要看人家臉色(要不是看在你們教授的面子上才勉強雇用你-->好吧,也許是我一整個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