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媽每次打電話給我就一直問: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方小瑾:就跟你說"能源管理"啊!!!)
但我媽還是不死心:再說清楚一點嘛~~~那個到底是幹什麼的?管電費喔???
我姊也會在一旁猛問:你上班到底都在幹麻啊?你都聽得懂他們叫你幹麻嗎?

於是.....我決定寫這篇文章.....告訴你們我到底在幹麻?XD

不過其實我最近也有越來越迷惘的跡象@@
因為全公司似乎就只有我跟我的主管在負責這個project,然後因為他還有很多其他業務要負責,所以基本上都是我自己在決定要怎麼做
(哈,而且我們主管好像聽不出來我的英文很破....她居然叫我下禮拜自己跟電力公司的人開會orz)
不過這樣有好有壞,因為他超信任我的,感覺把我當真正在工作的人而不是"打工小妹"而已
但我也因此壓力超大的.....很怕一個不小心就搞砸了

這就是我的困擾啦....
他們好像覺得MBA什麼都會,但天知道我來之前連有"電俵"這種東西都不知道
現在卻要開始了解meter multiplier 100, 200, 300有什麼不同? kVAR又是什麼.....
這還是最基本的"常識"而已喔(因為我才開始研究帳單而已@@)
我的小主管跟我說,我之後要提出的建議是類似:現在使用的燈泡是哪一種,建議換成哪一種可以節省多少錢(好啦....如果他們覺得這算是finance的範圍的話-->你自己說你會做成本效益分析的啊)
所以我現在桌上攤了一堆我們超市主要消耗能源的機器設備報告:ice machine是用哪一種機器啦~ 冷凍設備,HVAC又是哪種......
我去問我們公司負責這些機器的伯伯,他霹靂啪啦講了一大串,我懷疑如果翻譯成中文我是不是也一樣不懂?@@

哈....所以我到底在幹麻?
我這禮拜研究了這兩三年來各家分店的電費,然後還查出來供水的公司各是哪些(沒錯,每家分店供水的公司都不一樣!!!!!!!!!!!!! 而且我們公司的會計居然沒有歷年的水費紀錄)
下禮拜會開始分析用電量跟sales, square footage還有一些有的沒有因素的關係....
之後要了解消耗電力的機器設備是哪些,他們的用電量又是如何...
再去超市裡面做調查,然後interview工作人員了解有哪些可以節約能源的地方...
最後要研究現在有哪些可以節約能源的機器設備,做成本效益分析...
(以上是我跟小主管說的初步規劃啦....天知道我光要了解"用電量"就要了解多久)

但我的小主管說希望我連water, gas的分析都可以完成orz


不過聽說我是我們公司的第一個intern,所以大家好像也不知道intern到底要做什麼,感覺老闆也不太管我(不過我們的president和CEO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好像也沒時間理我就是了@@ 但他們經過我辦公桌都會跟我打聲招呼)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習慣人家經過然後說:Hi, Evelyn. How are you?就迅速飄走....
(我都還來不及回他哩)

而且最慘的是我是全公司唯一一個亞洲人,每天都有不認識的人看到我就跟我說:You must be Evelyn! I'm XXX (然後就是一連串介紹他是幹麻的,但老實說我根本就記不起來誰是誰)
不過唯一讓我安心的是大家人真的都超好,對我的破英文也很忍耐
所以我每天去上班也不會覺得很緊張
(呵....我姊說可以在美國上班很酷.....其實我覺得跟在台灣上班好像也沒什麼不同耶? 只是換一個語言罷了-->喔,不過就不能常常跑過去跟人家聊天啦,因為結結巴巴講了半天可能別人還搞不懂你到底在講什麼)

哈~~~所以這就是我的工作啦~~~
希望順順利利度過剩下的七個禮拜,然後可以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如果有人了解"能源"這方面的知識,也請拜託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