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JPG

咦,2017年都過完一季了,我還在這寫什麼2016回顧

部落格大半年沒更新了,除了因為2016年有個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想要全力以赴不想分心外

工作忙碌之餘突然發現我的生活好像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可以分享

以前總希望自己可以活得張揚點,以為擺拍出來的世界就會是實際上的美好

後來才發現,平凡如自己怎麼假裝也不會像別人那樣絢麗奪目

所以最近倒甘於這樣平凡的生活,偶爾的大餐、難得的出去玩耍、擁有一些自己想要的小東西....就很滿足了

回顧一下2016,其實只是想提醒自己生活中還是有些平凡中的小確幸值得我去珍惜與感恩的

 

♥ 一月

-湖南 衡山

元旦假期去了趟衡山,原想看看有名的『祝融日出🌞』,可惜衡山終年雲霧繚繞,日出可遇不可求....

但這絡繹不絕的人潮可不是為了日出而來的,聽說這裡供奉著『有求必應』的祝融火神

心裡對於新工作沒啥信心的我也來求了張簽,沒想到居然拿了張『大吉』(笑~)

也許真的是心誠則靈,2016年久違的上班人生似乎還真的挺順風順水的喔

201601.JPG

衡山是五嶽中的南嶽,大家常說的『壽比南山』指的就是『衡山』啦

所以現在在衡山的『皇帝岩』上還看得到宋徽宗御題的『壽嶽』二字喔!

201601-2.JPG

大家可能不知道『衡山』跟我們台灣也很有關係

抗日戰爭時蔣中正在衡山召開『南嶽軍事會議』進行國共合作(之後的事情我們就不說了,說多了都是淚😅)

所以後來蔣中正在台灣設立的『戰時最高指揮中心』仍命名為『衡山指揮所』,你就知道衡山在他心中的重要性啦

✔️現在在衡山不但可以看到當年蔣中正為紀念抗日戰亡將士所建的『忠烈祠』
✔️還有抗戰時期蔣中正和宋美齡居住的官邸 👉據說照片裡那潭綠色的『靈芝泉』就是宋美齡常游泳的地方喔!

 

去完衡山順路到老公同事家作客,隱居在山林裡的小屋真的是我家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呢!

201601-3.JPG

其實大陸很多鄉村還保持著傳統的生活方式,你看這廚房裡的大灶居然就還是用柴火燒的呢
為了歡迎我們來作客,同事爸媽特地準備了『八碗菜』:一桌上居然同時有豬肉、牛肉、雞肉、鴨肉、魚肉和“狗肉”(嚇)
雖然菜色不一定和我們口味,但這越來越稀少的人情味還是很令人感動的

201601-4.JPG

 

♥ 二月

- 台灣

201602-1.jpg

趁著回台灣過年跟一些好姊妹們見面

相識的時間很長,一轉眼20、30年就過去了(喂,這數字聽起來也太可怕!)

但其實長大後的人生有很多不可抗的選擇,那些能夠膩在一起的時光早已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中

我們也只能藉著偶爾的相聚回味一下青春的美好,轉身便又各自投入所選擇的生活中....

連最親密的家人長大後也是難得聚首,終於趕上一家人一起幫媽媽慶生,有時候能在一起吃頓飯遠比食物令人回味的多

但這家龍蝦餐廳還是蠻值得推薦給大家的(笑),食記參考:[忠孝敦化] 健康慶生好選擇 ♥ 愛新覺羅 原味‧鮮採嚴煮

 

- 香港

201602-2.jpg

以前住在成都的時候每年總要跑去個香港幾趟,沒想到這會兒住在香港邊上了倒是難得去上幾回

也許真如大家所說,有時候你愛上一座城市,其實只是因為那座城市裡有個誰

趁著老公去香港開會,偷跟著跑去圓方和朗豪坊晃晃(時近復活節,圓方裡五彩繽紛的大兔子和彩蛋好可愛啊~)

喜歡這種商場裡全都換成應景裝飾的節日氣氛,好像一成不變生活裡的小小驚喜,像是對未來的一種期待^^

 

♥ 三月

- 台灣

201603-1.jpg

沒想到年後老公又被派去義大利出差,剛開始新工作的我只好含淚跟老公說掰掰回台灣受訓去

可能地勤也覺得我不能跟老公一起去義大利太可憐了,居然被升等到商務艙

(下次坐長程的時候也可以麻煩一下嗎?XD)

既然回台灣了,再把好朋友們約出來聊聊吧~ 雖然很久沒有寫台灣食記了,不過每次回來還是都吃了不少好料喔

201603-2.jpg

 

- 上海/ 南京

201603-3.jpg

沒想到才上班不到一個月,就迎來了<上海+南京>出差: 凌晨5:30從家裡出發,直到晚上9:30才踏進旅館

但其實整整16個小時裡拜訪客戶的時間只有2小時,其他時間都花在交通上啊

頓時覺得大陸的業務都太偉大了,不停地換車:地鐵+高鐵+大巴....加上動不動就3小時的車程全都習以為常

不過我也慢慢練就出輕裝出行的本領,過夜居然不用拖行李我的男同事也是驚訝萬分(笑~)

 

♥ 四月

- 廣州

201604.jpg

來到大陸才發現一個省有多大,難怪國外客戶開玩笑說大陸3小時以內車程的都叫neighborhood

所以住在廣東一年多的我居然沒去過“廣州”也不會很意外啦~

趁著老公來談事情我自個兒跑去太古匯晃晃,雖然早知道北上廣深嚇死人,但看到這裡的物價仍然讓我大吃一驚!

當然這時候還沒想到幾個月後就搬到了廣州生活,相較於荒涼的虎門和厚街,國際化的廣州生活起來還是比較方便啦~

 

- 惠州 巽寮灣

201604-1.jpg

五一長假老公同事約我們到惠州巽寮灣玩耍~
第一天坐快艇到一個無人島上踩踩水
第二天坐漁船到近海捕魚(自己捕的野生瀨尿蝦肉質好Q彈啊!)
第三天到需要坐小船才能到的海上餐廳吃海鮮,海膽炒飯真材實料真滿足😄

201604-2.jpg

 

♥ 五月

- 惠州 雙月灣

201605-1.jpg

老公決定6月開始新工作,於是部門同事找個周末在惠州租了一間house辦farewell party

從成都搬到東莞後就沒認識什麼朋友,難得有一群人可以一起烤肉打牌玩通宵真的很讓人很懷念擁有小圈圈的日子

來過惠州這麼多次,這是第一次登上大星山遠眺「雙月灣」(據說這樣雙海灘的奇觀全世界只有兩處地方有,另一處則是在墨西哥的坎昆喔~)

 

- 廣州

201605-2.jpg

近幾年來的飄泊生活我都快成為專業搬家公司了

老公短短一個月內決定「換工作+搬家」,於是我們兩天之內在廣州找好了新住所,剩下一個禮拜忙著打包裝箱(汗)

每一次搬家都是一次斷捨離,已經丟了4箱東西+收好12箱東西,怎麼覺得家裡還是跟沒收過一樣啊(攤手)

也許我爸說的對:我的「愛亂買+囤貨症」是家族性遺傳疾病根本沒藥醫,看再多斷捨離也沒用啊(自暴自棄中....)

不過每次搬家都會發現身邊不需要(但丟了又沒安全感)的東西也太多了吧(無力~)

 

♥ 六月

- 台灣

201606.jpg

趁著老公新舊工作交接之際,我們又短暫回了趟台灣

自從老公從教職轉到業界後,每次返台我們幾乎都是來去匆匆

長大後的我們像個團團轉的陀螺,雖然不知道在忙什麼卻又停不下來.....

慶幸的是總有些人願意撥出他們的一點時間,靜靜地聽你說說其實也不太重要的話,我們想知道的只是彼此安好

 

♥ 七月

- 日本 東京

201607-1.jpg

回來廣州後老公居然又臨時決定飛東京一趟參加日本好友的婚禮

身為唯一非日本人的親友來賓還被安排在新郎爸媽旁邊用餐,真是受寵若驚啊(嚇)

而且席設東京文華東方酒店的婚宴也太好吃了吧<--喂!這是重點嗎?

 

既然都要去日本了,那就順便實現承諾說了好久要陪婆婆到日本玩的"孝親之旅"吧~

第一次airbnb體驗: [東京] Airbnb初體驗 ♥ 2 bedrooms 地鐵八丁堀站

201607-2.jpg

 

♥ 八月

- 香港

201608-1.jpg

老公又被臨時通知出差,我只好(?)跑來香港找朋友吃一頓米其林消消氣

這間Amber是「2016亞洲最佳餐廳」排名No.4,也是中國區的第一名的餐廳

一個人HK$1100的價格來說還算能接受,不過除了前菜外,主餐和甜點倒是沒有很令人驚艷耶......

食記參考:[香港] 2016亞洲最佳餐廳No.4 ♥ Amber朝聖

 

- 廣州

201608-2.jpg

沒想到來廣州“認識”的第一個台灣人居然是我表哥(笑)

想想也真有趣,我們在台灣將近20年沒見面,再見面居然是在跨著海的廣州😂

不過和三姑丈家有著神奇的緣份,高中時回台南,閒聊時才發現我的國文老師居然是姑丈的姪子(從此高中生涯都被好好照顧😅)

 

♥ 九月

- 廣州

201609.jpg

來廣州也三個月了,但其實除了居住的天河區哪也沒去過

趁著天氣好,決定到有著濃濃異國風情的「沙面」逛逛

這裡在鴉片戰爭後淪為英、法租界,所以留下了許多領事館、外國銀行、多家洋行的歷史建築.....

有很多鵝黃色,Tiffany藍的建築物,跟澳門的感覺很像呢!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邊其實沒什麼太多小店可逛,只好再蒐集一座特別的starbucks啦(笑)

 

♥ 十月

- 韓國 首爾

201610-1.jpg

工作後的每一個假期都異常珍貴(笑)

趁著大陸放十一就決定和姐姐來一次"長"旅行啦~(去韓國可以玩個九天八夜,我也是醉了)

不過事實證明,人老了體力真的有差啊,九天八夜以我們的腳力也只是剛剛好玩完而已(淚~)

行程參考: [首爾] 第一次韓國自助就上手 ♥ 行程規劃篇

201610-2.jpg

這次來韓國的心願之一就是跟浣熊玩耍啦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浣熊的(笑)

幸好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有兩隻願意起床跟我們玩,牠們爪子軟軟的很像貓咪,毛摸起來很澎鬆喔(已融化

遊記參考: [首爾] 超療癒浣熊咖啡聽 ♥ 라쿤카페꾸꾸네 (惠化站)

 

♥ 十一月

- 匈牙利 nagykanizsa

201611-1.png

沒想到人生第一次國外出差居然就來到了東歐(笑~)

但其實歐洲那麼大跟在中國是一樣的道理啊:凌晨5點多從旅館出發到米蘭機場-->搭飛機到布達佩斯-->開車三個多小時才到達客戶所在的城市Nagykanizsa 

開完會後再開五個小時的車趕到下一個出差地--捷克的Brno,抵達旅館時已經是凌晨了啊(已昏倒在床上)

(於是我的匈牙利印象只有午餐的這個「烤鵝胸肉」惹~~~)

 

- 捷克 Brno

201611-2.jpg

久聞布拉格的美麗,但此行我只見到了布拉格火車站和機場

原本想吃吃看道地的捷克料理,沒想到客戶為了回報上個月我在中國的接待,特地選了Brno最好的法國餐廳來招待(額~~~)

當然味道是非常不錯的,甚至比我在Amber吃到的驚艷,但間菜送上來「一只水餃」也讓我對法國菜的"優雅"大開眼界(笑~)

 

♥ 十二月

- 義大利 米蘭

201612-1.png

因為此趟出差剛好遇到老公也到米蘭出差,所以就自己多留了一周,不過米蘭除了買買買,好像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但還是趁著周末去了2015年才開幕的「Prada 基金會米蘭展覽館」看看
這座展覽館是由建築大師Rem Koolhaas將1910年代的一座釀酒廠改造而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這座貼滿24K金箔「haunted house」了😎
雖然展出的作品並不多,但展覽館本身就已經是個非常值得欣賞的藝術作品了🙄 (連廁所的設計都很令人驚艷喔!)

201612-2.png

冬天的米蘭沒什麼地方好去,所以周末去了一趟科莫湖,在Como看到了聖誕市集(不過東西都貴貴😏)

跟去年去過的Lago di Garda很像,可以搭船到湖邊各個小鎮上遊玩(也有那種可以把車開上去的😎)
不過看來我很沒有遊湖命,上次去Garda湖遇上狂風暴雨,這次來Com湖遇上淡季餐廳小店幾乎全關門惹(汗)

不過還是去了兩個小鎮:Bellagio和Varenna,在Bellagio找到一間酒窖餐廳,這裡的「生牛肉片淋橄欖油蘸蜂蜜」超級無敵美味!

可惜時間關係沒有到Lenno鎮,那裡有拍star war的别墅"VILLA DEL BALBIANELLO"喔!希望有機會夏天的時候再來一趟吧😉

goMeihuaTemp_mh1480110768068.jpg

小時候以為長大的世界就會跟童話故事一樣美好(沒有了各種考試、規定和早起.....)

但後來才發現生活就是充滿各種無可奈何無法改變

唯有「心境」是可以操之在我的...

所以,縱然未來有那麼多不可預知,還是努力發現生活裡的小美好,一起期待2017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