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會決定豁出去寫這篇『完全無修圖後製之恐怖素顏大現形』

起因於這次要回台灣一個禮拜,我姐叫我帶Clarisonic的洗臉刷回去給她試用,我 拒 絕

因為我跟她說『只用一個禮拜 根 本 感覺不出效果啊』!!!

看到很多部落客才用了幾次就可以分享『這個好用這個棒棒這個一定要買』,我都很羨慕他們的好膚質(淚~)

可能我天生與仙女無緣吧,因為我用了三年,草莓並沒有變成水煮蛋啊(怒吼~~~)

毛 孔 依 然 在!所以決定分享給大家比較中肯皮膚糟糕人的心得文

 

我是2010年還在美國的時候上drugstore.com買的

當時買的是Mia,US$119.2(折扣後)(我看現在drugstore上Mia的原價是US$125,將近台幣4,000塊

台灣官網上Mia2的價錢則是台幣5,000塊含二年保固,所以若非美國折扣期間可以便宜很多,要在台灣使用的話還是在台灣買比較有保障

(雖然我目前為止用了三年都還沒發現什麼問題就是

組合裡有一支Mia、一個sensitive的刷頭、一組充電器和一條clarisonic的潔面乳旅行裝

2.jpg 3.jpg

充電器是磁鐵式的,插上電背後綠色的燈開始閃爍就表示有在充電了

(不過因為是吸鐵式的所以放置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摔到!)

 

說明書上建議大概額頭刷個20秒、兩頰各10秒、鼻子下巴20秒就可以了

(因為Mia有內建1分鐘自動停止的功能,當然如果你覺得不夠還想再繼續刷,就再按一次開關即可)

Mia只有一種變速,新的Mia2則有2段變速

4.JPG   

 

官方建議每三個月換一次刷頭,除了衛生考量外可以依個人的使用習慣來決定更換的頻率

但就跟電動牙刷一樣,如果太久沒換刷頭刷毛都開花了,那清潔效果一定會大打折扣

我使用過三種刷頭:sensitive(白)、acne(白底中圈綠毛)、deep pore(藍底)

一樣也是在drugstore買的,2入原價US$40(折扣後$35,約台幣1,000塊,但台灣官網定價2個要台幣1,700

5.jpg   

因為之前附的sensitive的刷頭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硬,我現在用的是藍色款(超敏感肌刷頭),刷毛比較柔軟

(綠色的還沒用,不過光用手觸摸來說,綠色acne款的刷毛似乎又比藍色款更柔軟些)

 

那說說我用了三年的心得好了:

就跟電動牙刷一樣:一定可以幫你把牙齒刷得更乾淨,但美白

所以我相信洗臉刷一定也可以幫你把毛孔清潔得更乾淨,但縮小毛孔?(當然若配合縮毛孔產品使用則不在此討論)

所以如果你買洗臉刷的目的是要縮毛孔的話,我其實是持保留態度的(不如把這筆錢拿去做醫美,搞不好效果還比較快還更顯著!)

 

我自己是屬於兩頰偏乾、額頭鼻子容易出油的混合性肌膚,而且臉頰容易敏感和泛紅的極差膚質(落淚~)

所以我平常並不會過度清潔(之前去看皮膚科,醫生還建議我只用清水洗臉也不要卸妝喔!)

只有三種情況下會使用洗臉刷:

1.當天有化妝卸妝後的清潔  2.兩個禮拜一次深層面膜後的清潔  3.當天洗臉時如果有特別出油的狀況

所以我平均大概一個禮拜使用3~5次洗臉刷,並不會天天使用

 

下圖就是恐怖素顏照:眼皮暗沈、兩頰有雀斑泛紅和毛孔粗大、鼻頭有明顯毛孔和少許粉刺、額頭處有小顆粒<--也太慘!

6.JPG

 

今天要做的是深層清潔,使用的是Kiehl's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RARE EARTH DEEP PORE CLEANING MASQUE

7.JPG

 

先厚敷一層看不到皮膚顏色,等面膜乾了之後就可以用洗臉刷清洗了(大家都知道白泥面膜超難洗乾淨的啊!)

先用水稍微將整臉潑溼,再輕輕用洗臉刷刷乾淨(會有一些沒清到的部分再自己用水洗掉就好)

8.jpg

 

以下是使用前後對照組(但我不專業沒有在同樣光源下拍

皮膚看起來有變比較亮(但大家深層清潔後的皮膚應該都有變比較亮,洗臉刷有加分但不是主要的功臣啊!)

9.jpg

 

另外一天則使用了洗臉刷做化妝後的清潔

用的卸妝品是植村秀的經典保溼潔顏油,和打泡後的SexyLook Hello Kitty洗面乳(淨白洗卸)

10.JPG

(啊,不專業忘記拍帶妝時的照片了

那我們就直接看卸妝吧 

先用乾手將卸妝油抹在臉上劃圓將化妝品溶解,再沾水將其乳化,重複個兩三次就可以沖水洗乾淨囉

11.jpg

(其實這時候突然敬佩起美妝部落客了,如何一邊卸妝一邊美美的拍照呢???)

 

卸妝後的洗臉我會把洗臉刷打濕再擠上打泡後的洗面乳

(我個人覺得泡沫狀的洗面乳比固態的好推,如果沒有泡沫狀的液狀的也會比固態的好喔

12.JPG

 

跟電動牙刷的道理一樣,其實不用自己出力,輕輕的把洗臉刷靠在臉上慢慢移動就可以了

(不過因為刷頭比較大,鼻翼兩側會比較難清洗到)

13.JPG

 

洗完會發現刷毛上有一點殘餘的化妝品顏色

這是我覺得洗臉刷還蠻值得擁有的一點:幫你把沒卸乾淨的妝卸乾淨!

(有時候妝比較淡我就不用卸妝油直接用洗臉刷洗臉,更可以看出來洗臉刷的洗淨功力

14.JPG

 

(sorry沒有卸妝前後對比 and我已經努力對焦了啊@@)

15.jpg

浴室裡的黃燈會有皮膚很好的錯覺(有嗎?XD)

只好到陽光下再拍一張近照給大家看:吶~~~鼻頭上依然坑坑洞洞的啊!

若真要說,洗臉刷的確有把開放性粉刺給震出來,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把毛孔清潔的很乾淨

所以皮膚摸起來也會特別光滑~

但,真 的 沒 有 縮毛孔好嗎?清潔毛孔≠縮小毛孔,若要縮小毛孔可能還要搭配杏仁酸之類的使用

(但因為我皮膚太過敏感了,所以我沒有使用杏仁酸噢)

16.JPG   

那我覺得誰可以考慮買clarisonic呢?如果你是

1.油性肌膚常出油的人  2.毛孔粗大常須擠粉刺者  3.常常化妝很怕卸不乾淨的人

 

那至於誰可以再考慮看看是不是真的需要一支clarisonic?如果你是

1.敏感性肌膚容易泛紅過敏者  2.原本就是光滑雞蛋肌  3.不常化妝的人

P1470837.JPG  

有些人覺得就是要電動牙刷才能把牙齒刷乾淨,但有些人偶爾用個牙線也都沒有蛀牙

所以有些人也會覺得就是需要洗臉刷才能把臉洗乾淨,但有些人只要偶爾去個角質也可以光鮮亮麗

所以到底要不要買,只有你清楚自己的膚質和需要囉~

 

以一支$5,000的mia保固兩年,三個月替換一次刷頭$850試算好了:

平均一個月的花費是($5,000/24)+($850/3)=$492

就看你覺得值不值得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larisonic 洗臉機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