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好久不見啊~~~ 大家正開心的過著中秋假期嗎?(羨慕中......)


姊姊這禮拜終於正式開始為期兩年的恐怖英語訓練營啦


而且光這一週的Orientation就把我嚇得挫在等了@@


Orientation的schedule簡單來說就是social、social再social!!!!!!!!!!!!!!!!!!!!!!!


這對於有點害羞內向的我來說簡直是莫大的折磨,尤其對象還是一堆講著火星文的人


這是我們禮拜一reception提供的welcome cake


哈....趁它還沒被分屍前偷偷照一張,別看他外表降,其實還蠻好吃的^^



 


這是我從樓上偷偷照正在social的MBA classmates


我還帶了我姊去認識大家喔^^(不過話說回來,我們的Asst. Dean, Andrew先生居然已經認得我和我姊了@@)


畢竟我們的MBA是小班制,全部的學生(包括accelerated students)也才將近60人,其中國際學生約20人.


害羞內向的我已經努力認識全部的國際學生了:P(包括我有4個台灣人、2個大陸人、3個日本人、2個韓國人、2個印度人、1個新加坡人、1個法國人)


剩下還有1個挪威人、1個俄國人、1個德國人、1個加拿大人,但他們英文太過流利所以我沒把他們歸類為國際學生


 


禮拜二的Orientation是在上類似溝通技巧的課,這對於英文不是母語的我們簡直是一大折磨.


他要我們兩兩分組,然後一個講故事,另一個提單字,講故事的那個人就要用那個單字繼續把故事說下去(很難懂齁XD)


光講師示範的時候我就已經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了(因為他們用的單字都不是一般常見的單字,降才有笑點讓講故事的人無法正常的講下去),更遑論我們要用寥寥可數的英文單字來講故事了


當全班同學都在笑你一個人笑不出來的時候真的很痛苦(更正: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笑不出來,幾乎所有亞洲學生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orz)


不過呢,這也提醒了我們:趕快提升你的英文能力吧,你要在美國生存下去沒有人會把你當國際學生特別禮遇啊!!!!!!!!!!!


 


禮拜三的課也非常令人之想睡.....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回想這天orientation的重點是啥orz)


不過姊姊我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天隱形眼鏡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讓我眼睛痛到不行淚流不止.....


所以索性把隱形眼鏡拔下來順便休息:P


不過今天照了student profile book的相片,我想我應該會非常醜陋T_T(但這照片應該要用兩年)


 


禮拜四的課很有趣喔^^


早上是career service center來介紹我們如何運用學校資源準備找工作


我覺得我們學校真的很用心(我不知道其他MBA如何囉?)


你看,我們每個人有一個專業的file^^



 


打開拉鍊裡面長這樣(左邊可以放一些文件,還有放名片的地方;右邊是筆記紙),以後要去interview就會拿著這個file去啦~~~


重點是我們學校的career service center做很多事喔,幫我們修改履歷、準備interview、還會辦很多座談(請二年級的學長姊分享intern經驗或是請校友分享找工作的技巧.....)


然後這個term還有兩次去參訪大公司的trips


資源這麼多,但重點還是當機會來的時候你準備好了嗎?


(嗚....所以我也開始努力在找intern了<--沒錯,就是還沒開學就要開始找了!!!!!!!!!!!!!!!!!!!!)


然後,趕快努力讓自己的英文變流利點吧!!!!



禮拜四下午是Social Service Project


去一個叫做Mount. Pisgah Arboretum的地方鋪路!!!!!!!!!!!!!!!


對,你沒看錯,就是"舖路"


p.s.由於都沒有人照相,所以我硬生生就把相機給收起來啦~~~


      免得被人家說亞洲女生都這樣orz


(所以我只能盡量描述請大家自行想像:P)


第一次拿鏟子產砂石,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我才發現那些砂石看起來一點點,但真的很重T_T


我到今天手還在酸痛!!!!


我異常興奮的試了好多種工作:墾路(還被教我們的工頭說cute,因為我根本就亂墾一通@@)、鋤草(他們要我們把有毒的植物剪掉留下native的植物,誰分得出來啊?我就全部把他們通通剪掉:P)、推砂石車(真的很重,還要推上trail,恩....所以我和Jane一人推一邊,一路上一直被壯碩的外國人說加油T_T)、漆油漆......


恩.....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要我們做這個的用意是啥@@


不過是個難得的經驗,而且你會看出來哪些外國人對你很友善,哪些外國人會一副亞洲女生都弱不經風的樣子(好吧,雖然是事實)


p.s.然後我才發現自以為努力裝低調,已經很多同學認識我了orz


 (我們MBA學生會的國際學生會長還跑來跟我說我和我姊可以在international night表演XD-->重點是我姊為什麼也要表演?)


 


第五天的rafting,由於這幾天天氣已經轉涼,我姊警告我不准感冒,我就決定不參加啦~~~~


 


下禮拜一正式開學,syllabus已經出來了.....應該會是個痛苦又緊湊的兩個月


還要一邊找intern.....


不過想想其實我會這麼害怕也不過只是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而已,那.....就努力唸好英文不就好啦?^^(哈...我真會自我安慰啊.....)


有時候想,大家都在努力賺錢養爸爸媽媽了,我還在這邊花錢,不努力一點怎麼行呢?


所以啦~~~ 不要在畏縮躲在角落啦,方怡瑾,趕快堅強面對這一切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