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是什麼?




Day 1: Lunch @ Nicholas Restaurant (Portland)--> Tacoma Museum of Glass--> Tacoma Union Station--> Dinner @老古台菜 (Seattle)--> Space Needle




--Nicholas Restaurant (318 SE Grand Ave. Portland, OR 97214)


吃膩了中國菜、泰國菜、韓國菜、義大利麵和漢堡.....


換換口味吃吃看這家頗受歡迎的黎巴嫩餐廳吧(不過說實在的,應該很多人搞不清處黎巴嫩在哪吧<--還是只有我orz)


點了杯招牌的peach juice (喝的到打碎的果肉和淡淡的桃子香^^)



每桌都會附上烤餅(pita)沾著Tzatziki(白白的優格醬)吃,跟印度菜很像哪~~~(但老實說我不喜歡那個酸酸的味道


我們加點了前菜Grapeleaves(就是那五個用葡萄葉包起來的東西),裡面是用牛肉末和米飯包成的飯糰,還不錯!


我點的主菜是右邊照片上那一盤,叫做Kafta Kababs (其實我本來是想點烤肉串的東西,沒想到上菜才發現是碎牛肉做成像肉丸的東西,不喜歡>.<)


不過這間餐廳算是便宜又大碗(可能味道也蠻道地的?),12點過後門口可是大排長龍啊!


但我發現我真的不愛這種中東食物耶,覺得味道太重了@@ 不過偶爾嚐鮮知道其他國家的人都吃些什麼也挺有趣的




--Tacoma Museum of Glass


前往西雅圖途中順道拜訪這座美麗的玻璃博物館,遠遠地就看到這座醒目的錐狀體


大廳裡懸掛著世界各國的國旗(不過卻是無彩白底透明的國旗,很特別~ 可能是為了襯托出其他玻璃作品的光燦奪目吧?)


發現了Taiwan的國旗,很興奮的拍下來





錐狀體是Hot shop(果然是熱烘烘啊),因為裡面有工作人員現場表演及講解如何製作玻璃





其實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主持人和小朋友們的互動(有一些有獎徵答什麼的


博物館內還有展出一系列由小朋友們繪圖,玻璃師傅製作的玻璃藝術品


經過玻璃師傅們的巧奪天工(要把小朋友隨手畫的平面草圖變成一件立體的藝術品並不容易啊),每件作品都巧妙的傳達小朋友們的童真童趣,令人莞爾一笑


不過展覽廳裡面不能拍照,有興趣的人只好有空自己去瞧瞧囉~





博物館外的玻璃作品也不遑多讓


若等到夜幕時分池子裡打上燈光,這裡一定會更顯得浪漫迷人吧(吹著冷冰冰的風,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身在冰天雪地裡喔~ 身旁的玻璃裝飾像不像冰雕?





博物館外最著名的莫過於這座Chihuly Bridge of Glass,橋如其名,展示的就是玻璃大師Chihuly的作品




Seaform Pavilion


我一看見這個作品就覺得似曾相似


原來Las Vegas Bellagio旅館裡的玻璃天花板也是他的作品啊


頭頂的這一片玻璃長廊,像不像一座熱帶水族箱?




Venetian Wall 


每一個格子裡都是不同的花瓶呢! (而且還插著色彩繽紛的花


我最愛我身邊這朵可愛又充滿朝氣的向日葵^^




Crystal Towers


這兩矗帶著藍綠色彩的結晶柱襯著晚霞的餘光更顯透涼


(不過我一直覺得好像喝咖啡用的冰糖棒



 


--Tacoma Union Station



走過玻璃橋來到了對面的Union Station,這是火車站改建成的聯邦法院





裡面也展示著Chihuly的幾件作品


我好喜歡左邊照片玻璃窗上橘紅色的花瓣紛飛



其他有著春天清新色調的玻璃藝術作品也美的讓人目不轉睛呢(這裡也可以租下來舉辦婚禮喔~ 哇,一定超浪漫的吧)




--老古台菜(504 S. King Street Seattle, WA)


晚上到了西雅圖飛奔至中國城滿足我的台灣胃:點了臭豆腐、牛肉餡餅、蚵仔煎、肉圓和紅油炒手(因為怕人家笑我們鄉下俗,所以照片是網路上隨便抓的



五樣菜花了40多塊美金(台幣1,300塊錢呀!!!!!!),心裡雖然偷偷在淌血,不過只能安慰自己雖然回不了台灣至少還可以在味覺上記起台灣的美好~~~


我好想念台灣喔(淚~~~)




--Space Needle


吃完飯到space needle走走.....剛過完聖誕節,門口還有顆亮晶晶的聖誕樹^^


吹著傍晚的微風,握著你溫暖的大手....Sleepless in Seattle




幸福是可以和你手牽手看遍所有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