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少女變少婦(?)後,開始覺得逛超市比逛服飾店有趣啊(遮臉)

每到一個國家尤其愛逛當地的超市,畢竟超市是最貼近當地人日常生活所需的地方

如果想買當地人平常會吃會用的東西,到超市逛一趟就對啦^^


這次義大利的戰利品,居然一半以上都是從超市帶回來的耶(默)

到底有什麼好買的,就讓我來好好介紹給大家吧(笑)

2.JPG


★義大利麵

3.jpg

去了一趟義大利才發現『義大利麵』真的就是義大利人的主食

不過也因此『義大利麵』的種類之多簡直令人眼花撩亂

最常見的是Barilla這個品牌,從最平常的天使麵到蝴蝶麵、貝殼麵、水管麵....什麼都有!

還在架上發現了跟迪士尼合作的米老鼠、公主和汽車總動員的造型義大利麵

重點是很便宜喔,1盒義大利麵都是不到1歐的價錢,愛吃義大利麵又不嫌重的人可以狂搬貨(笑)


★調味料

4.jpg

義大利也是個香料民族呀,所以架上的調味料也是琳琅滿目

嫌義大利麵太重的話,帶個撒義大利麵的香料也好啊(笑)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Rio Mare的鮭魚、鮪魚抹醬,所以我也帶了幾條回來

8.JPG

造型就像一條牙膏一樣,我覺得拿來配吐司還蠻好吃

IMG_3869.jpg


★松露產品

5.JPG

到義大利千萬不能錯過的就是『松露』啦

在台灣貴鬆鬆的松露其實在義大利還蠻平價的呢!

(餐廳裡都可以吃得到松露披薩、松露義大利餃、松露燉飯....等)

松露的味道很特別,吃過一次就絕對不會忘記它的味道

(之前在台灣吃的松露大餐食記:[台北] 享用一頓法式奢華 ♥ 松露之家

由於我媽曾經哀哀叫她都沒吃過松露,所以雖然玻璃瓶很重還是扛了一堆松露產品回去孝敬她老人家

其中最貴的白松露油也不過才11歐喔!(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多扛幾罐回去啊

6.jpg

之前在亞立恩餐酒館吃過和牛跟松露的絕配,回家後也如法炮製一番,果真好好味

(食記回顧:[中山] 美味的創意法餐 ♥ Le Aryenne 亞立恩餐酒館

我媽說她用『香料鹽+松露油』做的沙拉也頗獲好評

總而言之,來義大利千萬別忘記帶幾瓶松露產品回去喔(眨眼)


★燉飯料理包

7.jpg

義大利的燉飯也很有名,所以料理包的種類也是令人目不暇給

幾個比較大的牌子像Gallo、Knorr、Star我都有買,其實我覺得吃起來都差不多耶(默)

但Knorr的好像略貴一點,大概一包1.5歐左右; Star的最便宜,大概一包1歐

IMG_3860.jpg

一包大概是2~3碗飯的份量加水煮約12~15分鐘等水差不多收乾就可以吃了

我覺得還蠻適合拿來當伴手禮的(就是吃吃味道這樣)

雖然不會不好吃,但在義大利吃到的燉飯比這料理包好吃太多了好嗎

(推薦買台灣不常見的松露、朝鮮薊之類的口味....回去嚐鮮或送人)

(良心建議不要買他們的濃湯料理包,相信我,你們不會愛的


★巧克力

9.jpg

(某天旅館的早餐,大家知道我手上拿的這顆是什麼嗎?

沒錯!就是『榛果』喔!

二次大戰時因為可可豆短缺,義大利的巧克力商Ferrero就想出了用『榛果』來代替可可豆的成分

於是發明了風靡歐美的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右上角麵包盤上就是一人份的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

Ferrero最出名的巧克力當然就是金莎啦,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健達巧克力Kinder』也是他們家的喔!

12.jpg

Kinder的產品真的無敵多,在冰櫃裡看到這盒『Choco Fresh』就買來吃吃看

裡頭的牛奶餡介於奶油和冰淇淋之間的口感還蠻好吃的,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


很多人來義大利都會買的伴手禮就是這個藍色包裝的『Baci(Bacetti)巧克力』

其實我覺得吃起來跟金莎有點像

Baci就是義大利文的kiss啊,所以跟美國的『kisses』巧克力一樣,裡面也有張傳情紙條(果然很有義大利的浪漫風格)

不過價錢小貴貴,我買的400g Bacetti要10歐左右

10.jpg

說來有趣,你不要看架上這麼多巧克力,其實很多都不是『義大利製』的呀(汗)

後來被我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了『Stainer』這個義大利製的巧克力(笑)

沒想到他有這麼多不同的口味呢,所以就買了這麼多種(左二浣熊圖案的是咖啡口味很有義大利代表性^^)

其實還蠻好吃的,不知道為什麼沒什麼人氣啊

11.JPG


★藥品

13.jpg

義大利吃的保養品、維他命等也有很多喔,朋友託我買『褪黑激素』(一盒約8歐)

Equilibra這個品牌在義大利好像還蠻有名的,看到它有出藍莓膠囊就也買回來吃吃看“顧一下目瞅”

然後很多人會買Golia的喉糖,但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啦

(路邊的小商店都有賣小盒裝,建議大家可以先買小盒吃吃看看你喜不喜歡囉)


★咖啡粉

14.jpg

說到義大利怎麼能不提到『咖啡』呢!義大利人簡直嗜咖啡到令人驚恐的地步(笑)

早上起床要喝咖啡、三餐飯後要喝咖啡、上班開會中或休息時也要來一杯咖啡......(默)

像我這種完全不喝咖啡的人來到義大利簡直要渴死啊(喂!)

不過幫大家市調了一下,超市賣的很多咖啡豆好像都是要用摩卡壺煮的,所以大家買之前要看仔細喔!

那義大利的葡萄酒也很有名,超市還有賣像右下角這種『鋁箔包』的葡萄酒

一瓶才20元台幣呀(不過.....真心不好喝,大家可以不用扛回台灣惹~)


★牙膏

15.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牙膏界的愛馬仕』--Marvis

一共有7種口味,但我在義大利的超市裡都只找得到綠色版(經典薄荷味)

其實價錢也沒有很愛馬仕啊(合台幣才100塊左右<--雖然台灣的進貨商賣快400塊🙊)

於是腦波很弱的我一次買了兩條!

重點是根本就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神奇啊(什麼超乾淨、口氣超清新....)

反而因為它比較黏,不好起泡,個人沒有很愛耶

17.jpg

倒是其他品牌的牙膏一字排開超多選擇的(畢竟超市也不是笨蛋吧,顧客愛用才會進比較多貨吧?)

所以我還買了這個『antica erboristeria』(施華蔻旗下品牌)的牙膏

(ㄜ....但我覺得牙膏用起來好像都差不多啊

16.JPG


★洗髮精

18.JPG

因為我們住的民宿沒有提供盥洗用品,所以又趕快跑去買洗髮精

當初是看到Anitca Erboristeria這個背後有『施華蔻』掛保證(笑),價錢也不貴就買來用用看

意外的其實還蠻好用的,號稱天然草本,但洗完頭髮也不會太乾澀

我買的是最右邊蕁麻控油系列,洗完頭皮覺得蠻清爽的(要不是怕行李過重,應該會買幾罐回來用吧


★身體油/保養品

19.jpg

這次去義大利才發現歐美的乾燥天氣真的是急速老化的元凶啊!

我才去一個禮拜,身體立刻出現乾癢的現象(看看照片中我手臂上恐怖的紅點點們<--腳上也是)

連身體乳液都救不了我的乾癢,於是跑去買身體油(看看架上滿滿的身體油,在歐洲真的很需要啊!)

20.jpg

隨便挑了一罐杏仁油(才5歐喔!),結果超好吸收又滋潤

強烈建議有冬季乾癢困擾的人可以去義大利搬身體油,天然便宜又好用!!!

好啦,以上就是這一個月無聊到只能天天去逛超市的主婦真心分享

IMG_1348.JPG

上圖:我們原本住的旅館附近-->是的,就是這樣一個荒郊野外(淚)

所以哪有什麼義大利精品好逛,別傻了!

只好每天去超市閒晃orz


arrow
arrow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