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日本料理.jpg

(婆婆友人請客,不好意思到處東拍拍西拍拍,門面圖片摘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早耳聞『銀座日本料理』的大名,據說是醫界人士聚餐的最愛

但好像無菜單套餐的菜色不常變換,所以我婆婆、爸媽說都吃到膩了(笑)

不過我是第一次來訪,覺得菜色還蠻令我滿意的,所以寫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由於是別人請客,我不清楚套餐是否還有其他價位的選擇

據說我們這次吃的是NT$1,200/人的套餐,以下就是我們當天吃到的套餐內容


1. 鮑魚沙拉

IMG_3410.JPG

鮑魚相當大塊,而且蒸的軟硬適中,一口咬下嘴裡滿是鮑魚的鮮美多汁彈牙的口感

配菜都是我喜歡的:高麗菜、小黃瓜、甜玉米、番茄、苜宿芽,還有很特別的『一塊小地瓜!』(還是南瓜啊?)

特調的酸甜醬汁和適中的生菜比例,相信連不愛吃沙拉的人也會愛上這一道


2. 海膽鮭魚卵丼飯

IMG_3411.JPG

今晚最喜歡的一道!

雖然吃過無數『海膽+鮭魚卵』丼飯的組合,但銀座今晚的海膽鮭魚卵丼飯仍讓我十分驚艷

新鮮甜美的海膽底下鋪著粉紅色的魚肉末,恰到好處的增添清新的口感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入口時噴出的淡淡鹹味在嘴裡留下餘味留長的大海滋味

即使不沾任何芥末或調料,也完全沒有一丁點腥味


3. 生魚片拼盤

IMG_3412.JPG

六樣生魚片的組合,最喜歡裡面的牡丹蝦,鮮甜可口


4. 酥炸生蠔/ 煎干貝

IMG_3413.JPG

表面煎的微焦的干貝還保有鮮甜的肉汁,配上紫蘇葉用海苔包裹起來,沾上一點醬油吃非常清爽美味

不過『酥炸生蠔』倒是有點"落漆"

(小小的)生蠔炸得有點太過吃起來很乾,外頭的麵衣也太厚,寧願不要上這道啊


5. 清蒸沙公

IMG_3414.JPG

原本是四個人分食一隻,結果大家知道我愛吃螃蟹,讓我一個人吃掉了半隻

附的薑醋放在一旁我沒看到,所以全部裸食(?)

就算沒有沾醋,蟹肉吃起來仍然鮮甜飽滿


6. 炸雞翅/ 炸牛蒡絲 (忘記拍了)

雖然沒有拍到照,不過這道『日式炸雞翅』非常好吃啊!

鮮嫩多汁的雞翅外頭裹上薄脆的麵衣,再淋上一點甜甜的日式烤肉醬,相信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


7. 握壽司

IMG_3415.JPG

不知道是什麼魚,不過兩樣都很喜歡

發現銀座的料理好像都有點偏甜的口味


8. 半隻烤魚

IMG_3416.JPG

四個人剛好兩個人拿到頭,兩個人拿到尾巴

不知道是什麼魚,不過肉質很鮮嫩,沒有一般烤魚的油膩感


9. 味噌火鍋(忘記拍了)

原本的套餐內容好像是一人一碗湯品,結果請客的婆婆友人加價請餐廳幫我們換成大火鍋

雖然忘記拍圖了,但火鍋裡面有滿滿的料(青菜、南瓜、豆腐、鮭魚....)

湯頭很鮮美,最後請餐廳幫我們打包時還主動說要幫我們加湯


10. 紅豆湯/ 柿餅片

IMG_3417.JPG

覺得最後這個柿餅片很特別,吃起來不太像柿餅啊,反而有點像金桔的味道XD

吃完紅豆湯後再吃塊柿餅片,為今晚的晚餐畫上完美的句點


這樣看下來,菜色的內容好像跟之前分享過的『錵鑶』大同小異

我個人是更喜歡『銀座』一點,但我爸媽和婆婆都比較喜歡『錵鑶』

所以喜歡無菜單日本料理的人,推薦你們兩間都可以去試試看喔^^

(錵鑶食記回顧:[松江南京] CP值高的無菜單日本料理 ♥ 錵鑶伊通店)


餐廳資訊

銀座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德行東路101號

電話:02-2832-6501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