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好久不見啊


因為姊姊我這個週末到portland玩耍啦~~~


然後積了一堆功課沒做所以沒時間更新blog


不過因為大家的殷殷期盼XD 所以我決定先寫一篇讓大家知道我的近況


至於portland的遊記,就等這週末我再努力寫喔!


 


話說,姊姊我真是衰鬼上身


大概是老天爺覺得我都沒有努力練習英文,所以特地給我這麼多練習的機會


首先呢,是我們的apartment,那天manager通知我們8月底要搬家,整個就是把我給嚇傻了@@


我以為我們已經簽到next year了耶(看吧,英文不好就是這樣,都沒聽清楚耶)


只好跑去問manager,結果他說我們現在是sublease這間房間的summer term,但是這間房間的next year已經簽給另外的人了orz


所以我們8/25要搬去另外一間房間


大家一定想說奇怪,那就請之後要住這間房間的人搬去另外一間房間就好啦~


答案是:因為現在這間房租比較便宜($995/月),另外一間要$1095/,人家不願意住比較貴的@@


 


好啦,還不只這件麻煩事


因為之前的房客把鑰匙弄丟了,所以我們上禮拜都只有一副鑰匙,


但我和我姊上課時間完全不同啊……我姊只好每天去Jason的辦公室等我下課再一起回家:P


所以我又得不停的去催manager打新鑰匙給我們T_T


 


還有我們的apartment要自己付電費


manager只給了我Eugene這裡的水電公司的電話和網站就叫我自己搞定


,很害怕講電話講不通的我當然就先上網看看能不能直接申請帳號啦


結果我沒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居然不能網路上開帳號


只好鼓起勇氣打電話申請,終於申請好了,但他居然說我還是得過去一趟!!!!!!!!!!!!!!!


因為我沒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所以得繳$135deposit,還要看我的護照!


 


本來以為事情通通告一段落了


我上網查看我們的銀行帳戶,發現我姊居然被扣了一筆「透支費」$20


我整個又是傻眼…..


因為為了省匯費,我叫我媽通通把錢匯給我,我再把錢匯給我姊


但是他們的鳥ATM居然不能轉帳給我姊,我只好開支票給我姊,再讓我姊存進去


但因為銀行不在附近,所以我姊就用ATM存支票


一切看起來都沒有問題啊,但似乎銀行沒有收到我們的支票,所以我姊刷卡才會透支


這麼嚴重的是我們只好再親自去銀行一趟


 


於是又得努力的跟行員解釋半天發生什麼事,


他居然說因為我們用ATM存支票,所以我的支票要送到portland的總行去驗證簽名(怎麼這麼誇張)


所以以後如果我要開支票給我姊,最好是我們兩個一起拿支票去銀行現場驗證簽名後存進去(可以再麻煩一點啊)


然後我問他我不能網路上轉帳給我姊嗎?


那個行員非常有耐心的教我們在網路上轉帳,結果他也發現it didn’t work!!!!!!!!!!!


他打電話去問為什麼會這樣,得到的答案居然也是:因為我們沒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


 


大家知道國際學生要怎麼拿到social security number?沒錯,就是你要有工作!


碼的逼,我是來唸書又不是來工作的


那大家知道沒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有多麻煩嗎?


就是什麼都要繳deposit,手機費、電費…..然後連銀行也不能轉帳!


What a shit!


我真的非常討厭美國!!!!!!!!!!!!!!!!!!!!!!!!!!!!!!!!!!


 


開心的是我們的床和桌子終於送來了


(但是禮拜五才送來,所以我和我姊睡了兩個禮拜的地上)


但天知道桌子居然這麼重,我和我姊努力的從一樓搬到二樓整個就快哭了


那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得把他組裝起來@@


我和我姊花了一整個晚上組裝桌子,本來還覺得很新奇組裝的興高采烈,


但最後因為螺絲完全鎖不緊,我和我姊鎖到手痛而放棄


 


所以好心David再次出場~~~~


幫我們組裝桌子XD


組裝到一半中.......



鐺鐺!!!!!!組裝好囉(超小的對不對T_T)


沒辦法......因為我和我姊要在小小的房間裡塞進兩張桌子@@


P.S.在此感謝苦女流浪記之苦主--Jason先生和David先生,Jason先生在下禮拜即將要考博士資格考之非常時期,還得載著兩個笨蛋東奔西跑去水電公司、銀行.....然後David先生和其可愛小女友Alice小姐幫忙我們確定apartment的事


哈.....在台灣的大家請一起幫我祈禱不會再有麻煩事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