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沁渝講了快一個小時的電話XD
開心~~~~
她說我怎麼來美國半年了都沒跟她聯絡,都忘記她在德州囉
哈....結果我很無聊開始想我有多少朋友在美國
加州:謝念祖、李人中、趙珮如、鍾珮涵、陸宜
德州:沁渝、Michael
佛羅里達:彭威智、佩妤
賓州:樺旻
麻州:龐元琪
喬治亞州:丁丸
俄亥俄州:楊婷雅
伊利諾州:吳家瑋
Oregon:王智暄
有沒有漏掉誰勒?XD

喔,我真是有夠無聊的orz
因為剛開學一個禮拜,我還沒感受到壓力<--非常後知後覺又沒有危機意識的人
每天還是12點前就開開心心爬上床睡覺

不過我這學期的課一點也不輕鬆啊,15學分4堂課:
management accounting、corporate finance、managing organizations、strategic plan process
accounting、finance和management就不跟大家分享啦~~~
大家上的課應該都差不多吧?
跟大家說說我們學校很自豪的SPP(strategic plan process)吧^^

這個課程為期兩個term,也就是將近五個月的時間
全班按照大家的background和未來的職涯規劃分成12組(每組3~4個人),每組會和一個公司合作一個project
大家的project都不太一樣,有人做brand management有人做sponsorship有人做new product development....
哈,不過因為我有簽保密協定,所以不能講公司名字@@
但還是可以跟大家說一下我們都在幹麻~~~


我的公司很有趣喔.....是個做有機cereal的公司,然後我們的project是要研究他們的品牌知名度,最後提出建議要不要他們換名稱?如果要的話要怎麼做,為什麼?不換的話要怎麼提升原有的品牌知名度....
聽說我們還會去Portland和Seattle做focus group的調查@@


這真的是個很耗時間的課程,我們這組每兩個禮拜就要和公司face-to-face meeting,有些人的公司在加州還要飛去加州開會哩!
然後每組有一個指導教授和一個輔導教授(哈...我也不知道怎麼翻,反正就是負責調解我們組員之間的溝通問題)
你就知道學校有多重視這個課程了吧(畢竟是真的和公司合作,如果我們搞砸了....)

不過目前為止我還蠻開心有這個機會的(因為也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在美國工作
),可以先了解一下美國人的工作方式也不錯^^
而且我很欣賞我們學校有這種把理論和實務結合的課程<--整個就在幫忙招生XD
(雖然大部分時間我都很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說錯話就糟糕了@@)

不過我的組員人都很好,他們都說我們現在還是學生啊,所以不要擔心犯錯,而且我是外國人,他們多多少少可以理解.....
叫我要把握機會好好學

然後我這學期接了3個mentor的工作,(時薪$11.5
)<--有這麼缺錢嘛XD
不過這個mentor的工作也是兩個term(我完蛋了我,下學期五堂課哩orz),反正就是mentor undergraduate的ABC完成他們的中文research paper.
(哈....不知道為什麼所有的"中國人"都不想接這個工作,所以8個學生裡面我就接了3個orz 本來他們說要讓我接四個,不過降我就超過可以工作的時數了@@)


Anyway,這就是我這學期的狀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