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夢見阿公了......


阿公開心的要我和姊姊吃水果,就像以前一樣,什麼都要把最好的留給他最疼愛的孫女兒.....

我還記得你知道我愛吃魚翅,每次我嚷嚷著公司的便當好難吃,你就要媽媽打電話要我中午的時候跟你們一起去吃午餐....

這是出國前你堅持要再帶我去吃一次我愛的魚翅鮑魚


即使你牙齒都咬不動了,去那裡只能吃魚翅湯泡飯,然後連你碗裡的那一塊魚翅也都堅持要讓我吃


但看著我滿足的神情,你眼裡還是露出了欣慰的笑意


也許讓我開心的並不是大餐本身,而是感受阿公你對我們的溺愛....


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你,卻從來沒有對我們說過一個"不"字



我知道我們是你的驕傲,每次見到人就說我孫女好厲害,台大經濟系畢業的,汪道涵還摟著他們照相過....


所以我每次都努力考100分,並不是為了得到那100塊獎金


而是想看到千萬元也買不到的你那真心以我們為榮的驕傲神情





媽媽以前總叫我們沒事就去陪陪你


雖然我不知道每次我跟你說的話你有沒有聽到,但不管我說什麼你都會說好好好.....


雖然每次你跟我們說的故事都一樣:你媽媽生你們的時候,我和阿媽從金門趕回來,看到你們兩個好小好小就像兩隻小老鼠一樣.....現在已經長的比阿公還高了


但我還是喜歡這樣陪在你身邊,聽你講這些我已經會背的話


因為我知道這樣會讓你覺得比較不寂寞


 


我好懷念牽著你走路的時候,雖然你說你有柺杖,可是你還是會用力拉著我的手


這一點點的重量讓我覺得很安心,因為我不知道還可以陪你走多久....


也許依賴的人其實是我,因為有你在我知道我什麼都不用怕,天塌下來還有阿公頂著


 


我知道你這樣寵愛我們只是想看到我們的笑容


但遺憾的是我們這群不懂事的孩子總是對顯露感情感到難為情


而叛逆的不願意讓你知道我們其實有多愛你


好像透露出一點真心就會被別人笑


 


但是如果還有機會,我好想再緊緊抱住你一次,跟你說阿公我真的好愛你....


只是我再也無法感覺到你的溫度,你熟悉的髮油味也會慢慢消逝在空氣中....


記得出國前你還一直說阿公要看到你們結婚.....


但你不要再為我們擔心了,我會努力幸福的


在天堂的你就安心當個無憂無慮的天使吧,不用再受病痛折磨,也可以吃你喜歡吃的東西了....


 


這是我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多希望可以親自對你說這些話


但是對不起我甚至沒有辦法送你最後一程


不過相信你也會說乖乖在美國唸書,阿公沒事的,對吧?


 


愛你的外孫女 小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