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美國不到三個禮拜,我已經開始想念台灣的美食了T_T


這次回台灣兩個半月,親朋好友每天帶我吃好料,除了暴肥三公斤完全塞不進我心愛的Frankie B


還把原本就挑食的我養的更嘴刁了@@


回美國後什麼東西都覺得不好吃,一頓飯可以拖拖拉拉吃兩餐!!!


好消息是兩個半月增加的三公斤連我的心一起留在臺灣了


 


哈,不過要說美國真沒美食也有點不公平,只是貧困窮學生如我沒錢也沒那時間去吃罷了


這會兒坐在電腦前看著回台灣的照片,不禁又想念起被大家捧在手心當公主的日子


不過這條路是我自己選的,就算辛苦也心甘情願,只要看看照片中大家的笑顏,我又可以打起精神來了^^


這次回台灣覺得每一餐都好好吃(除了真的爆難吃的「點水樓」外@@),所以只挑這間我覺得很特別的餐廳推薦給大家囉~


 


難得的家族聚餐選在位於木柵的「周遊列國」,是名製作人阿姑開的餐廳



 


餐廳內佈置的古色古香,聽說這些家具都是阿姑蒐藏的古董


 


餐廳採預約制,共三種價位:NT$980, NT$1,280,和NT$1,380 (需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這次選的是NT$1,380的列國餐


餐廳很貼心的在每個人桌上擺了一張當天的菜單


 


桌上那杯是蓮花茶,有淡淡的蓮花清香很好喝


這裡用餐的特色是每上一道菜前,服務人員會先講解這道菜的食材


今天為我們講解的是沙經理,瞧他舌燦蓮花的,一頓飯NT$1,380吃下來都覺得有八千塊的價值了


 


第一道--開味有機玫瑰蔬果沙拉


盤裡兩三片新鮮的玫瑰花瓣嬌豔欲滴,輕咬花瓣也不覺得苦澀,反而在舌間留下迷人的玫瑰花香


淋上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醬讓這盤沙拉更顯得清爽


平常不愛吃重口味沙拉的我很愛這道菜^^


 


第二道--四方雅仕


沙經理特別交待要從左邊的和牛開始順時針吃


微熟的和牛捲上清脆的三星蔥,上面灑上一點海鹽即能品嚐出牛肉香甜的原味


接下來是燻鮭魚捲


我很愛吃燻鮭魚,最怕遇到品質不好的燻鮭魚有腥味又帶著筋,但這裡的燻鮭魚很好吃,入口即化


接著是芋泥鴨,我姐姐很愛,酥脆的炸麵粉皮裹著濃郁的芋泥,上頭的奶泡竟剛好去掉了這道菜的油膩感


最後一個是水蜜桃佐魚子醬,淡淡鹹味的魚子醬竟巧妙的帶出水蜜桃的香甜多汁


 


第三道--日本北海道干貝佐白松露油拌義大利黑醋


挑嘴的我非新鮮的干貝不吃


這塊干貝煎的恰到好處剛好可以吃出干貝彈牙的口感,而且一點也沒有討厭的干貝腥味


蘆筍清脆爽口,沒有惱人的老皮在上頭....配著底下的油醋醬,酸的開胃


 


第四道--皮瑞格頂級白珍珠覆烤綠寶石


表面稍微煎過的鵝乾配上竹筍卻是意外的好吃,濃郁的鵝乾和甘甜的竹筍一口送入嘴內,有種食材在嘴裡手拉手跳圓舞曲的感覺<--原諒我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


四方形的豆干看似平常,卻滷得相當入味而且仍保有濕潤鬆軟的口感


(總而言之,這道菜是我的最愛


 


第五道(招待)--文采御書捲


沉迷於書法的媽媽這次到周遊列國就是為了吃這道菜,沒想到這道菜不在列國餐的菜單上


於是沙經理很阿沙力的說那這道他招待(真是會做生意的人啊


送上來時是幾條白白的山藥捲,附上兩支毛筆和一盤墨魚汁


沙經理請每個人在山藥捲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然後來個另類的合照(看得出來我沒有遺傳到爸媽的書法基因


呵....這時候沙經理為了炒熱氣氛,還來個「觀字跡相命」,他好像說我個性大剌剌的吧???(虧我今天一直努力維持淑女形象啊orz)


其實這道菜遊戲的功能大於口味啊(哈,因為平淡到我幾乎想不起來它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不過全家人都玩得很開心喔~~~ 留下了這張一次ok誰都沒擋到誰的用餐照^^



 


第六道--香煎冰島深海藍斑佐法式酸奶醬汁


沙經理說藍斑是最好的圓鱈


哈....我一向覺得食材好不好,要你吃了覺得好吃的才叫好


不過這道煎鱈魚倒是深得我心,因為我不太愛吃鱈魚,尤其是味道很重吃起來又有油感的鱈魚@@


但廚師把這塊鱈魚煎的剛剛好,鮮嫩多汁的魚肉配上淡淡的奶油醬汁,很香滑順口


 


第七道--玫瑰每顏氣泡醋


為了接下來主菜而上清除味蕾的氣泡醋


我只能說:太好喝了(很想問可不可以買一罐讓我帶回美國


沒有一般果醋酸的刺人的口感,反而像是酸酸的水果酒一般


加上香氣逼人的玫瑰花瓣,當場虜獲所有女孩子的心


 


第八道(主菜)--細火烤紐漢西頂級普桑雞with加拿大冰湖黑野米


好吧,吃到這其實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


但一個人居然還有半隻春雞!!!!!!!!


不過雞肉一樣沒有令人失望,很鮮嫩多汁,醬汁也恰到好處的襯托出春雞本身的鮮味


要特別介紹的是旁邊這坨"加拿大冰湖黑野米"


在場的長輩們都對這個營養價值相當高的有機米讚不絕口,吃起來的口感混和了白米的鬆軟與糙米的纖維感,還有一種特殊的米香


 


第九道--山藥黑蜜棗燉排骨湯


雖然是普通的家常排骨湯,不過他的湯汁燉的很清澈,少了油膩感卻多了山藥和蜜棗一起燉出來的香甜


 


第十道--鳳涎剔透膠


沙經理特別推薦這道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蓮子銀耳湯


我以前最討厭吃蓮子了,有種苦味,但他的蓮子燉得香甜入味又不爛


他們家的銀耳湯還加入了水果,酸酸甜甜別有另一番風味


 


第十一道--香芬玫瑰水果麒麟


這道玫瑰冰淇淋帶著玫瑰香氣和淡淡的奶香,卻沒有一般的冰淇淋的甜膩感


連不太愛吃冰的媽媽都很喜歡



這頓飯吃下來大家都很開心


在這裡附上「周遊列國」的預約電話和地址


電話:02-2936-8856


地址:台北市萬壽路58號


希望大家都吃得開心,享受每一天生活喔~~~


 



沙經理說在日本大家往右歪著頭拍照代表:幸福


因為你們,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To my lovely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