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我媽說人家看了我寫的江南遊記後說我「台大畢業的怎麼連文章都寫不好」,讓我著實難過了好一陣子 (雖然說這跟台大畢業的好像沒啥關係XD)



從小到大我都是最沒創造力和藝術天份的那一個...圖畫不好,舞跳不好,連鋼琴長笛好像也都沒學得多好(國小六年級YAMAHA六級檢定考了三次都沒過,我媽終於放棄讓我走音樂這條路


不過作文卻是我唯一可以抒發自己情感的方式(如果說畫畫、跳舞和彈琴都是某種傳達情感的方式...),也很喜歡寫(以前大家都很討厭作文課,只有我洋洋灑灑可以寫好幾段寫得樂不可支^^<--只能證明我廢話很多?)


希望自己的文章有我獨特的風格(因為我一直覺得觀其文知其人,一個人是什麼樣的個性有什麼想法從文章裡面也可以略知一二


當然更希望看我文章的人都能從其中得到些什麼(不管是暫時的休閒娛樂或一點生活的小啟發又或是發現不一樣的世界都好....)


雖然他的批評讓我又喪失了一點寫作的信心,不過也讓我開始反省自己的文章是不是真的少了那麼點什麼...


Anyway,我還是會繼續寫(笑)...但也希望可以越來越進步囉(歡迎大家給我意見)~


 


這禮拜天新加坡籍的conversation friend帶我去參加一個fundraising的活動


這個機構是在做food preservation的


活動名為testing buffet,就是讓大家去試吃他們自己醃製的各種食物(像酸黃瓜、燻鮭魚和一些蜜餞、果醬之類的....)


這裡是試吃醃製蔬菜的地方,我拿了一點酸黃瓜.....還真的酸的嚇死人


還有一些醃製肉類(我試吃了醃鮪魚,也很酸而且很鹹...不過我本來就討厭吃這種罐頭魚類,覺得他們的魚味更明顯了


還有chutneys(翻成甜酸醬?)可以沾肉吃,但我覺得甜甜的醬配上肉塊很不習慣


 


呵....結果我發現我唯一能接受的就是這些水果類製品(有罐頭水果,果醬和水果乾....)


水果乾就像我們平常吃的芒果乾那樣,只是他們有好多種類(藍莓、蘋果、梨子、鳳梨....)


(為什麼沒有酸梅?XD)


Homemade果然比較新鮮也沒有人工的死甜味,很好吃喔^^


我餐盤旁邊那杯黃黃的飲料就是美國人很愛的Eggnog(蛋酒)


我本來覺得應該像是蛋蜜汁的味道,結果其實差很多(不知道為什麼他有個特殊的味道,不是純牛奶和雞蛋的香味....反正我不喜歡就對了)


 


這裡是silent auction的地方


每個拍賣品底下有一張紙標示底價,想要競標的人就在上面寫下自己的姓名電話和出價,時間到了紙上的最高出價者就得標


我覺得右上角鐵罐做成的機器人和鳥兒時鐘很可愛^^


右下方這兩張照片是在教大家怎麼做cheese(沒想到做cheese這麼簡單耶,只要有牛奶和檸檬汁加熱就可以了)


看得出來左下方照片裡那個木製器具是幹嘛的嗎?


它是做apple cider(其實就是蘋果汁)的機器喔! 伯伯把手上的方向盤(?)轉一轉,就會流出蘋果汁滴到地上那個鐵盆子裡


 


我的conversation friend叫我挑一瓶果醬要送我


因為家裡還有一堆果醬,所以我挑了這瓶外面沒有看過的Cabernet Wine Jelly(葡萄酒果醬耶!)


呵....等我吃了以後再跟大家說有沒有葡萄酒味喔


左邊這張照片重點是那顆發芽的洋蔥(還能吃嗎???)


喔....因為不希望整篇文章都沒有我的照片,所以請大家原諒我不是很厲害的自拍


 


還有這是要推薦給大家的3D電影--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 balls(台灣翻食破天驚,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映?)


所有想要一償小時候夢想(從天上掉下來好多可口的食物耶!!!!)的人都應該要去看!


劇情很緊湊(不像我看Up的時候對於機器狗追逐的那一場戲很坐不住),而且Sony的動畫品質真的很不賴(我都想伸手去抓食物了


至於劇情我還是不要透漏的太多,但是一個歡樂中又能touch your heart的作品^^


 


看完電影真的會讓你肚子很餓XD


又到了秋蟹的季節,那天去魚市場看到crab cocktail就忍不住點了orz


(這一小盆<--照片上看起來很大,其實只有直徑五公分吧@@,要價$8!!!!!!!!!!)



 


好啦~這是這個禮拜充滿食物的分享^^


冬天來了,請大家用力的幫我吃麻辣火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