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家是不是已經開始聽見叮叮噹叮叮噹的歌聲了呢?
沒錯,因為下禮拜就是聖誕節了呀!(就像聽見「恭喜恭喜恭喜你」就知道新年到是一樣的道理!)
光是這兩個節日都有專屬的音樂,就知道他們有多重要了吧?(我實在想不出來還有什麼節日也有音樂的<--拜託知道的人請告訴我)

小時候喜歡聖誕節除了因為12月25號是行憲紀念日可以放假以外(糟糕,行憲紀念日都不知道幾百年沒在放假了,小朋友們應該不知道),當然還有假裝相信聖誕老公公然後期待爸爸媽媽送的聖誕禮物囉
不過我記得當年還沒有流行網路這種東西(ㄝ....其實也只是我國中的時候好嗎?),每年聖誕節我都會手寫聖誕卡寄給好多朋友(這樣熱血的事情我做了好幾年啊,有收過我聖誕卡片的請舉手XD<--長大了就自然而然變得比較冷血了嗎?汗....)

不過也許因為這樣(哪樣?<--就是念完MBA更懂得商場如戰場然後為了賺大錢變得更麻木不仁這樣!)
前陣子去看了"A Christmas Carol"特別的感觸良深....
大意是Scrooge(就是電影海報上面這隻)是個一毛不拔的吝嗇鬼,對於慶祝聖誕節這件事更是嗤之以鼻
但是今年聖誕節前夕三個分別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鬼魂帶著他檢視了他的一生:他看到平常自己無情對待的姪兒和員工在聖誕節這天卻還是真心的為他祝福,但最後不願意付出的自己還是孤獨的死去了....
於是他決定開始改變....打開心房的他發現人生原來有這麼多金錢買不到的快樂
其實仔細想想.....金錢有時候反而會讓很多事情變質(親情、愛情、友情....),當眼睛裡面只剩下dollar sign的時候,我們往往會看不見其他更值得珍惜的東西(因為太金光閃閃了嗎?XD)

這部片台灣翻譯成「聖誕夜怪譚」(感覺應該是個恐怖片來著,但其實是個溫馨的鬼片啊<--如果電影裡面有鬼就算是鬼片的話XD)

喔,還有推薦大家去看3D版喔(話說我最近看的電影都是3D啊,明天要去看Avatar)
眼前雪花一片一片(好應景要唱"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了)就好像住進了每個女生都幻想要擁有ㄧ個的下雪水晶球一樣(英文叫做snowglobe)
像這個↓

其實這是cupcake哩~
(圖片來自於:http://0rz.tw/vhlop)


有時候想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難得的幾個逢年過節當然不是為了讓大家可以在家睡到太陽曬屁股啊 ....
更多的時候是為了讓大家
可以藉著節日光明正大(是說平常就得偷偷摸摸嗎?) 的關心一下親朋好友吧?
住在紐澤西的阿姨捎來了她的聖誕祝福:
兩盒手做巧克力、一瓶烤羊排的香料和三個小香包


這三個小香包超可愛又香噴噴,立刻放進衣櫥裡囉~~~

那天跟conversation friend見面,美國媽媽也送了我聖誕禮物^^
是聖誕限定的芳香蠟燭from Yankee Candle
(點起來是濃濃的肉桂味呢<--不知道為什麼紅色+肉桂一整個就是聖誕味啊



商店裡也到處都充滿了歡欣鼓舞(?)的耶誕裝飾
這是蛋糕店裡的gingerbread


牆上的muffin惡魔有沒有好可愛? (這是內心渴望吃甜食時候的天人交戰嗎?XD)


Starbucks每年都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咖啡

連我這個不喜歡喝咖啡的人都覺得好好喝呢(因為根本就喝不出咖啡味啊XD)
Peppermint Mocha就是小時候會吃的那種薄荷巧克力薄片的味道
Caramel Brulee Latte是牛奶糖的感覺XD
Gingerbread Latte感覺很可怕我還沒有試:P

冷冷的冬天裡抱著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全脂全糖謝謝<--其實我比較想喝奶茶)真的會覺得很幸福耶~~~


最後附上A Christmas Carol裡我最喜歡的劇照ㄧ張:施比受更有福(<--自己下的註解)


在這個充滿愛和祝福的季節裡不要吝嗇地付出你的愛心吧!
小小的一個問候和關心,都會大大溫暖對方的心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留個言給我吧)


最後不免俗的Wish you all a Merry Christmas!

大家都要幸福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