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六年前去香港就有被香港的物價嚇到,這次去驚嚇度依然不減(嘆,摸摸自己口袋)

上次唯一一餐大餐給了太平山餐廳(The Peak Lookout),原本說沒位的服務生跟他說英文之後馬上就有位了 

這次的大餐就留給橋底辣蟹囉

 

橋底辣蟹雖然開了三家分店,但都在灣仔(就在打小人出名的鵝頸橋下,所以叫做橋底辣蟹)

我們搭太平山纜車花了太多時間(建議大家要去的話可以晚一點再去搭,就不用排隊排很久),本來怕趕到橋底辣蟹已經關門了

沒 想 到

晚上九點了還是高朋滿座,而且我們還要登記先拿號碼牌坐在外面等一下 

2.jpg

 

研究一下菜單(看到這種寫"時價"的都會害怕一下

3.JPG

 

進去之後點了餐還要等一會(但由於我們到了晚上9點還沒吃晚餐,所以我和我姊兩個人臉超臭的XD)

這裡大部分都是一群人來聚餐(哈,這種避風塘炒蟹就是要大家分攤費用食吧),所以餐廳裡還蠻吵的>.< 

4.jpg

 

茶資一人HK$8

這盤花生居然也要價HK$8(我們不知道要錢也沒有人吃,不知道如果不想吃的人可不可以一開始就跟店家退掉?) 

5.JPG

 

因為我在香港工作的朋友一直跟我說黃金蝦很好吃(不過她沒說這家啦)

所以我們就點了黃金海中蝦(HK$138)來吃吃看

雖然蝦子還算大隻飽滿,但我覺得不夠新鮮,而且裹的鹹蛋黃不夠多不夠香

一隻蝦子算起來要快台幣一百元,我覺得不是很值得 

6.JPG

 

我們期盼已久的橋底辣蟹終於上來了

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叫他給我們小隻的(HK$480) 

看到這滿滿的蒜酥了嗎?這就是避風塘炒蟹的精華所在啊!!!!

後來我朋友跟我說我們應該要叫白粥來配這蒜酥吃,才不會浪費(心痛中)

7.JPG

 

是的,傻子三人組沒有叫白粥(想說沒有配料多浪費啊,白粥我們自己在家煮就好了啊)

於是點了蠔仔肉碎粥(HK$30)和生滾雞粥(HK$30)

吃過富記粥品的粥後([香港] 在地人愛吃的好味道 ♥ 新記餐廳 黃枝記 富記粥品),這些粥在我們心中都不能算好吃啊

而且粥先上所以我們在炒蟹來之前就把粥吃完了,那些蒜酥我們只好跟他們說掰掰了(再度流淚....) 

10.jpg

 

本來吃完粥和黃金蝦很想翻桌了(因為貴又不好吃耶),看到這盤人人誇的辣蟹決定給他最後的機會 

8.JPG

 

Wow~你看這飽滿的蟹腳(官網上說他們用的是澳洲泥蟹)

配上充滿蒜香帶點微辣口感的蒜酥,咬下去我一邊流淚(好貴)一邊流口水(但真的好好吃喔)

我這個超愛吃螃蟹的人恨不得一個人可以吃一隻啊

(哈,今年大閘蟹季,我和我們家老爺一次買了十隻回家狠狠啃!) 

9.JPG

 

啃完螃蟹(雖然還意猶未盡),店家會附上這碗檸檬水讓你洗手

(但我不需要,因為我已經自己把每一隻手指頭都舔乾淨了啊,遮臉) 

11.JPG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看到帳單還是心揪了一下 

平均一個人要一千多塊台幣(而且是沒有吃飽的狀態下)

不過真的很好吃,大家努力存錢的話還是可以偶爾犒賞一下自己的^^

12.JPG

 

 

之前都是吃網路上遊客推薦的有名餐廳,這次請香港朋友帶我們去吃在地人比較會去的家常餐廳「住家菜」

(住家菜也就是廣東話家常菜的意思) 

13.JPG

 

店家很貼心的以雞、牛和豬、海鮮等不同種類區分菜單 

所以如果想要營養均衡,就各欄選一個好啦

14.JPG

 

腿茸奶油津白(HK$55) 

每次去吃飲茶我都愛點奶油焗白菜,所以看到菜單上有就點來吃了

很香濃的奶味,最後幾乎被我一個人嗑光

15.JPG

 

蚧子黃金蝦(HK$82) 

是的,我們又點黃金蝦(喂,我跟黃金蝦很無緣啊,這次在香港點了三次黃金蝦都很不令人驚艷)

比起上頭貴鬆鬆橋底辣蟹的黃金蝦,我覺得住家菜的黃金蝦還好吃一點

住家菜的黃金蝦是已經剝好殼的,所以可以直接吃下一整隻裹著濃濃金黃色鹹蛋液的鮮彈蝦肉

(雖然我覺得鹹蛋還是不夠香,但這是我這次來香港吃過三次黃金蝦裡最好吃的)

16.JPG

 

南瓜排骨盅(HK$88) 

雖然菜單上說是預定菜,但我們沒有預定還是吃到了

17.jpg

南瓜挖空,裡面放了排骨、南瓜還有其他配料一起下去蒸

一整個南瓜都可以吃喔,重點是南瓜蒸的很鬆軟香甜,配上鹹鹹的豆豉排骨很下飯

我們三個女生當然吃不完,我跟我香港朋友說帶回家可以煮成南瓜排骨粥啊

 

 蜆介鯪魚球(HK$57)

18.jpg

其實我不知道蜆介和鯪魚是什麼

送上來的這盤是鯪魚球,旁邊的沾醬是蜆介醬

鯪魚球有種特殊的味道,單吃有點鹹(但沾的蜆介醬更鹹orz)

蜆介醬有點像壞掉的蛤仔肉

但很特別,好像是港澳流行的一道菜,大家可以試試看(但是我吃了兩個是極限了)

 

餐後附贈的馬蹄露(路邊的涼茶攤常常有看到人家在賣),但是第一次吃到

就是馬蹄切成薄薄的,加點蛋花做成的甜湯

很清淡的一道飲品,還蠻好喝的喔

19.JPG  

下次如果想試試香港家常菜,不妨來吃住家菜吧! 

 

後記:

這次去香港一個禮拜的食記終於全部寫完了耶(呼,擦汗)

香港美食真的很多喔(但也好貴

如果大家知道香港還有哪些美食,請留言告訴我喔!

 

 

<餐廳資訊>

橋底辣蟹(http://www.underspicycrab.com/chi/index.php

香港灣仔謝菲道 414-424 號地下 1-2 號舖 

香港灣仔駱克道 429 號地下 6-9 號舖 

香港灣仔駱克道421-425號

 

住家菜(http://www.home-feel.com/)

銅鑼灣 謝斐道460-462號楊耀熾大廈地下

銅鑼灣 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7字樓C室

(尖沙咀) 尖東 麼地道 帝國中心U/G 50-57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橋底辣蟹 住家菜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