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那天看康熙來了<20120913 台灣也有超道地港式美食> 

小s問杜汶澤覺得哪一家茶餐廳是真的好吃,杜汶澤說:現在應該是翠華的年代吧(26:24)

呵,確實是! 

因為我和我姊這次去香港一個禮拜我們就吃了三次翠華

 

六年前去香港的時候雖然就有看過翠華,但這次去才發現根本就是拐個彎又是一間翠華

第一次吃是逛完朗豪坊,剛好對面就有一間翠華餐廳

我和我姊就決定外帶脆嘩奶油豬凍檸茶回去當宵夜 

2.JPG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帶的關係,我們吃到的脆嘩奶油豬相當不可口

麵包乾乾冷冷的,沒有奶油香氣更沒有煉乳的香甜

所以後來在蘭芳園吃到香脆奶油豬仔包整個驚為天人<港仔也愛的排隊美食 ♥ 九記牛腩 蘭芳園>

3.jpg

不過我姊倒是對他們的凍檸茶一見鍾情,我們後來幾乎每天都要到翠華餐廳外帶一杯解饞

雖然凍檸茶也不過就是冰檸檬紅茶

但翠華的凍檸茶就是有股特別的茶香,在喝的同時用吸管把新鮮檸檬片戳出酸酸檸檬味

跟紅茶搭配在一起非常消暑解渴 

 

第二次是在銅鑼灣閒晃不知道要吃什麼,剛好又看到斗大的翠華餐廳的招牌

就決定進去吃了

4.JPG

 

上次吃過脆嘩奶油豬印象不好,這次決定點冰鎮菠蘿油來試試看 

5.jpg

 

菜單上的選項讓人眼花撩亂,不過既然扛棒上都打著「咖哩稱皇 魚蛋稱霸」的誑語

當然是直接點招牌菜「自製紫菜魚四寶 HK$40)」來吃吃看囉

(我很蠢,翻菜單找不到不死心,還一直問服務生有沒有咖哩魚蛋? )

因為想說他們既然咖哩稱皇魚蛋稱霸,那一定會有「咖哩+魚蛋」這道無敵餐點吧,但居然是沒有@@

6.jpg

 

除了凍檸茶我們這次還點了凍奶茶試試看

不過我們都覺得有點太膩了,不是很喜歡 

7.JPG

 

冰鎮菠蘿油(HK$10)

就是要熱呼呼的菠蘿包配上一大塊冰冰涼涼的奶油塊 

酥脆香甜的菠蘿包,配上淡淡鹹味有點像冰淇淋的口感的冰奶油

一口咬下去雖然覺得也太胖但真的好幸福喲

8.JPG

 

自製紫菜魚四寶裡面有魚蛋、墨魚丸、魚春捲和魚腐 

(覺得這個像大湯匙的湯碗也太可愛)

9.JPG

 

連我姊平常不喜歡吃魚漿製品的人都難得會說非常好吃

4種不同的魚漿製品各有各的風味和口感,但同樣都很鮮美沒有魚腥味

我最喜歡墨魚丸,真材實料的花枝餡更增添它Q彈的口感

魚春捲和魚腐也很特別,等它們吸收了紫菜湯汁後再一口咬下,嘴裡頓時充滿海洋的味道

10.jpg

 

本來以為沒吃到翠華的咖哩要帶著遺憾回家,沒想到機場餐廳也有翠華!

於是第三次吃翠華又點了一份自製紫菜魚四寶讓我姊男朋友嚐嚐這好味道,順便加點一份咖哩牛腩飯看看是否真如傳說中厲害

軟嫩入味的牛腩淋上濃郁香辣的咖哩醬汁,我姊男友三兩下就扒光了,還直說是他來香港這幾天最好吃的一餐

(我個人覺得翠華的咖哩牛腩不比九記的咖哩牛腩差喔<港仔也愛的排隊美食 ♥ 九記牛腩 蘭芳園>)

重點是他在機場的價位跟其他翠華餐廳的價位是一樣的喔,所以下次大家如果有過境香港機場也可以去吃吃看^^

11.JPG

 

同場加映:

居然在香港機場發現我和我弟當年在美國最愛的Popeyes!

不過再次和它相遇,怎麼不復我記憶裡那魂牽夢縈外皮酥脆雞肉鮮嫩多汁的好味道(拭淚)

難道真的是回憶最美嗎? 

12.JPG

 

每次提前到機場候機最怕找不到東西吃

不過在香港機場你放心,只怕你吃不下不怕找不到東西吃

早知道就在香港機場外帶一些點心上飛機,我坐四川航空回成都,飛機delay兩三個小時害我等得飢腸轆轆

好不容易等到空姐發下餐盒打開一看我都要哭了  

除了榨菜還是榨菜,看到旁邊的人開心的把榨菜夾到冷冰冰的麵包裡吃,聞到那酸味我一點食慾也沒有只有反胃orz

默默蓋上餐盒,幸好只要2.5hr我就回成都了(榨菜的故鄉?)

13.JPG  

 

<餐廳資訊> 

翠華餐廳

很多分店(http://www.tsuiwahrestaurant.com/info.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翠華餐廳
    全站熱搜

    Evelyn方小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